首页 武冈文学 情感 与父亲的第一次喝酒

与父亲的第一次喝酒

湘巴佬 湖湘村人 2009-05-25 12:13:00
言宋点评:老乡们,你们第一次与父亲喝酒是什么时候?

这是我第一次和父亲喝酒。

父亲得的这种病,是不能多喝酒的,所以很少喝。

吃晚饭的时候,父亲拿着一瓶啤酒一瓶白酒出来,说:我们喝一杯吧!

于是,他给自己倒了杯啤酒,又给我倒了杯白酒,说:“我不能喝酒的,就喝一杯啤酒,你能喝多少喝多少。知道你难受,别想多了,我也不知怎么安慰你,男人吗,就只能用酒说了……”

我说不出话来了,只能看着父亲,多久没有这么认真的看过他了,比以前更加黑更加瘦了,为了家为了我……

眼泪就这样无声无息的流了下来,这是我长大后第一次在他面前流泪,我又变成了小孩……

一杯又一杯,我在他面前烂醉如泥……

疼爱,有时并不需要太多言语。这种疼爱的方式有些特别,让人感觉心痛!

阅读 2.2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舟子

我老爸做米酒几十年了,酒很好的,不会掺酒精粉,只是我不爱喝!我每次回家会带点米酒上来炒菜,喷香!

61 17年前

老特务

父亲不喝酒,我也酒不喝,

父亲抽烟,我点火。我抽烟,父亲发火。

所以我现在是个太监。

53 17年前

张一

我12岁的时候就开始跟父亲喝酒了。

53 17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我父亲是酒桶,嗜酒已到达跟喝茶一样的程度。我吸取他的教训,所以滴酒不沾。

50 17年前

老特务

为什么不喝米酒,是因为那米酒里面有酒精粉。

青松老师的图片里那个卖旱烟的抽纸烟。

49 17年前

舟子

我父亲是做酒的,二十岁前我不喝酒,老说喝酒会坏脑袋;二十岁以后,我还是不喝他烤的酒,说米酒苦,不带劲!
不过现在只要回去,父子俩都会碰上几杯,只是不爱喝米酒,喝我买回去的好一点的白酒或啤酒!

49 17年前

姜远林

疼爱,有时并不需要太多言语。这种疼爱的方式有些特别,让人感觉心痛!

49 17年前

言宋

十八岁的那一年春节,我在舅舅家拜年,他们家来了好几个酒池高手,父亲喝酒很老实,渐渐难以抵挡了,我便勇敢地站出来,第一次代父亲喝酒。没想到,我一出马,那些喝得差不多的高手,都败下了阵来。我也知道了我喝酒的能力其实并不差。但从此,他们每年春节都把火力集中于我了。我也有败下阵来的时候了。

49 17年前

言宋

一桩小事,却很感人。

49 17年前

王孝波

只记得和伢老子喝米酒的时候,我还很小,具体多小不记得了。
从小到大,老爸喝的那米酒多半是我去邻居家打回来的。

43 17年前

蛮哥

你们都有个好父亲!而我,如果可以选择,宁愿没有父亲

23 17年前

周宜地

遗憾,我父亲喝酒很厉害的,我却没与他喝过。

23 17年前

芳芳_1881

呵呵,一到夏天,我们家经常都是一碟小菜,几瓶啤酒,一家三口,干杯!!!

20 17年前

舟子

您不给您父亲面子,现在后悔了吧?

20 17年前

胡来在他乡

喝酒的时候,我忘记了忧愁。
酒醉的片刻,我不再是我。
待到酒醒之后,忧愁之余我还想喝。

19 17年前

青松

简短扼要,顶!

19 17年前

兵子驼

不会吧,和老爸喝酒也会醉吗,一般我在家中,不怎么喝酒的。

16 17年前

闲庭信步

我好小的時候就喝酒了,家里來客人,咱爸總會讓我咪那么一小口。呵呵...

15 17年前

杨其元

如果和知己喝酒,就算醉了,也感觉很舒服

14 17年前

生化战士

回家的时候会与父亲喝酒,

14 17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