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大胜村村民饮上了自来水

大胜村村民饮上了自来水

红网 枫_27993 2011-10-21 08:09:11

[导读] 村民们自己动手,筹资筹劳,奋战了3个月不到,就顺利完成了自来水工程。
红网武冈(邓淑月 报道)10月18日,记者来到晏田乡大胜村,看到该村6组和14组的村民们自筹资金安装的自来水工程已经竣工,清清的泉水从深深的岩洞里提到高山上,流进每家每户,村民们喜上眉梢,乐开了花。多年来的干旱角接上了自来水。

晏田乡大胜村地处衡邵干旱走廊,每年一到干旱季节,人畜饮水就成了难题。为了解决喝水的难题,村民们想方设法,寻找水源,最终发现该村幸福岩有丰富的地下水资源,水质清澈,可以解决1000多人的饮用水。面对今年的大旱,该村最缺水的6组、14组的村民们下定决心自筹资金安装自来水,充分发挥自力更生、不等不靠的精神。今年8月份,两个组的50来户村民自筹资金12万元,从幸福岩抽水,修建了存水池、蓄水池各一个,安装水泵两个,扬程分别为260米和280米,抽水管道1000余米,惠及群众300来名。村民们自己动手,筹资筹劳,奋战了3个月不到,就顺利完成了自来水工程。

阅读 2635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如烟而过

政府来宣传这个事情就可以了。。。。。。。。。。。。

11 14年前

喻远红

大胜村,还有好多没有自来水喝的。

9 14年前

不同声音

村民们自己动手,筹资筹劳,奋战了3个月不到,就顺利完成了自来水工程。政府看妹妹去了,炒股去了。

9 14年前

简_27748

还是那句老话: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9 14年前

不同声音

相信政府早就死了多少人了

8 14年前

兵子驼

不知政府怎么看这个问题...........?

7 14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