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1997年我们武冈人为啥躲卫星的文章

1997年我们武冈人为啥躲卫星的文章

铜湘子 2010-01-18 15:50:00

1997年我们武冈人为啥躲卫星的文章

罕见照片:中国长征3号乙首发火箭重大失败
来源: 搜狐 时间:2008-12-3 7:54:41

    

     

      近日,国家公布了1996年长征三号乙火箭首飞失败的全过程照片。1996年2月15日,长征三号乙首飞发射国际通信卫星708,这枚新型火箭不经过试飞就直接发射国外卫星,因而备受注目。然而,火箭在点火起飞后2秒,箭体就开始倾斜,22秒以后姿态失控,满载燃料的火箭坠毁在距发射塔架1.85千米的山坡上,爆炸的地点正好在航天工程技术人员住的宿舍附近,强烈的气浪瞬间冲垮了钢筋水泥的建筑,造成了部分人员伤亡,一位专为火箭设计飞行弹道的高级工程师也当场牺牲。发射基地如同经历了一场地震。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事后查明“惯性平台倒台是本次发射失败的重要原因”。

    长征三号乙火箭的运载能力,比长征三号甲提高了一倍,比长征三号则翻了两番,成为了发射重型卫星的主力火箭。经过一年半的努力,对火箭进行了12大类119次地面试验,复视了故障现象,最终找到了第一次发射失败的原因。在此基础上,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工作,完成了44项256条技术改进措施,进一步完善了火箭设计,进行了全面质量复查,提高了火箭的可靠性和整体性能。

 

       1997年8月20日,第二枚长征三号乙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将美国劳拉空间系统公司为菲律宾制造的马部海通信卫星送入预定轨道。两个月后的10月17日,长征三号乙火箭又成功地将美国劳拉空间系统公司制造、香港亚太通信卫星有限公司经营的亚太二号R通信卫星送入预定轨道。1998年5月3日和7月18日,长征三号乙火箭又发射成功美国洛马公司制造的中卫一号通信卫星和法国宇航公司为主制造的鑫诺一号通信卫星。特别是2005年4月12日长征三号乙火箭发射法国制造的亚太六号通信卫星成功,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在冲破阻挠后又重新回到了国际发射服务市场。

2006年10月29日,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成功一颗我国自行研制的鑫诺二号通信广播卫星。鑫诺二号是我国第一颗直播卫星,发射质量5100千克,配置22个Ku波段转发器,可传输200多套标准清晰度电视节目。尽管鑫诺二号在定点过程中出现技术故障,致使太阳能帆板二次展开和通信天线展开未能完成,卫星无法提供通信广播传输服务,但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保证了发射质量。

2007年5月14日,长征三号乙火箭成功地将我国制造的尼日利亚通信卫星一号送上太空。这不仅标志着我国实现了整星出口零的突破,而且也是我国以火箭、卫星及其在轨交付的方式首次为国际用户提供商业火箭、卫星服务。长征三号乙成为我国跨世纪对外发射服务的主力火箭。

  新闻照片的公布充分说明:我们能正视失败,并从中吸取教训!这比失败本身更有意义!

阅读 9966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夜海扬帆

你记错了年份了吗,是91.92年左右,这次可能是有这回事,但真正我们躲藏卫星是91年左右啊。

42 16年前

天馬行空

文不对题,哗众取宠.额狂晕~~~

41 16年前

夜海扬帆

你记错了年份了吗,是91.92年左右,这次可能是有这回事,但真正我们躲藏卫星是91年左右啊。

37 16年前

富达商贸

(1989-1991的某时间段)是的.当时信息闭塞,宣传不到位,在老百姓中造成了很大的恐慌.当时估计会落在天鹅那边,而且有传言说落下来的东西带核子性质,天鹅公社那边都开始发放防毒防辐面具了.听到这消息,尤其听到带核子性质,就想起日本广岛和长屺,那还得了.在估计的降落时间的前一天夜里,降落地周围(包括好几里路上)的居民携家带口往武冈城里涌.撇下的牲口就成了趁火打劫的窃贼的战利品,窃贼还入室翻箱倒柜.让因不明真相而逃难的百姓蒙受损失.

待恐慌散去,一星期之后,卫星壳落在龙田乡,一块稻田里,打坏的稻谷面积大约一床晒席大小.当时听说从天上落下东西,居民院里的一些年轻人邀约前去,没车费的也要借钱去看.

37 16年前

水中花

沙发~~~~~~~~~~~~~~~~~~~~~~~~~~~~~~~~~

37 16年前

龙在天涯_16220

应该是89年农历7。8.9月间的事!我记得那年我们那里正在进行植树造林,当时家里不准留小孩和老人在家里!镇政府的干部都在每个村庄值班!

36 16年前

风_20556

我听我爷爷那一辈说的是90年5、6月份左右。他说那次印像极为深该,因为刚好我那个时候出生,全家人不知躲到哪里去,就只好在后山石洞里躲了几天,还耽误几天插秧的时间。

34 16年前

杨柳长风

准确的说,武冈人躲卫星是1989年暑期!!!

33 16年前

我心在飞(

肯定不是97年,那时我还在中学读书呢?

29 16年前

沙漠之狐_21403

好像有这么回事 初中时老师说的 不过不是97年吧

29 16年前

葬爱

应该是89年6月分
就掉在我村里 还好我逃了 那 时我才1岁多啊

27 16年前

龙在天涯_16220

那时我记得大家都在山里砍才和挖树坑!应该是放暑假了!没有上学!只可惜辛辛苦苦造的树林在几年前被一把火烧的回到了从前!!!!

26 16年前

DUANJUN

关武冈人个卵事啊~~~~~~~~~

24 16年前

风驰_7563

我记得那时候我还没有上学,不记得是哪年了,那时候我还是很小。

22 16年前

唐噶边

我还捡到了火箭壳,质量很好,像蜂窝一样的

20 15年前

欣然_22215

我那时还小,我记得村里面一下子又说要跑了,连饭都没有吃就跑,不知跑了多少次啊,真辛苦

19 14年前

白云浪子

我也记得那一年,我身体不好,还要去山里躲!很受罪!

17 15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