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邵阳市规划建设两大城市群

邵阳市规划建设两大城市群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春天的燕子 2010-04-08 09:09:00

  4月2日,邵阳市城市化办公室消息,今年邵阳市城市化建设将重点突出规划统筹,围绕对接省内“3+5”城市群和大西南通道,扎实做好2010至2030年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构建东部“1+3”城市群和西部点轴扩散型城市群,打造邵阳新型城市化密集区。

  按照城镇空间布局要求,邵阳市东部将以打造“1+3”城市群(市区、邵东、邵阳、隆回)为核心,强化东部中心城市龙头,加速与新邵的融城步伐,加快将中心城区规划扩大到100平方公里;突出城市群融合,以半小时通勤为半径,建立包括潭邵、邵怀、安邵、邵永、邵衡、娄新等高速公路以及洛湛、怀邵衡铁路、沪昆高铁等在内的网络化交通,着力打造8800平方公里的东部“1+3”城市群。通过中心城市扩容和城市群融合,实现东部“半小时经济生活圈”的设施共建、信息共享、产业共兴,由此形成全市新型城市化的密集区,积极对接省内“3+5”城市群。西部以打造生态旅游文化区为重点,按照主题功能区规划定位,用好国家生态补偿、流域治理等政策资源,强化生态保护,遏制破坏性开发,形成以武冈为中心,洞口、绥宁、城步、新宁为门户的点轴扩散型城市群,积极与大西南对接,建设原材料生产基地、绿色食品生产基地、旅游资源密集区和天然生态屏障。

来  源:邵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阅读 9892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湘西古寨

嗯,原来这么多的城市群啊。。厉害。。。

29 16年前

莪□L☆哋

说没有用,要用实际行动才能让我们老百姓相信

26 16年前

雨后蜗牛

无聊的游戏。。。。。。。。。。。。

23 16年前

我心在飞(

邵阳人说话,历来不算数!

21 16年前

刘晓华

这么大的规划不知道又要中饱多少私囊啊!

18 16年前

股往金来

涨房价有理由了!!!!!!!!!!

17 16年前

原本姓杨

武冈市在邵阳的管辖下没前途的,要尽快脱离才行,那一样好事有武冈的份

15 11年前

阿栋_18085

简直就是笑话,邵阳一直在压制武冈!是真的吗?

14 16年前

香拉泰尔

对以武冈为中心,洞口/绥宁/新宁/城步为门户的生态旅游战略听起来好美,好性感.可现实了?我们有铁路么?西南五县的政府班子们统一好思想了么?有联合发展的战略了没有?有没有统一的旅游管理/整合战略?说实话,如果是零散的景区开发,不将崀山/云山/黄桑/南山等旅游资源绑在一起,各自为政的话,发展不起啊.事实上,张家界-凤凰就形成了一条旅游线.还有,湘西南有旅游人才培养机制么?没有的话,就应当引入一些大学到武冈来开旅游学院吧,别把大把的土地让房地产商们糟踏了.多给城市注入点内涵,文化底蕴才是正道.想想悲哀

13 11年前

太湖浪子

感觉武冈在邵阳地下没有什么好处,何时可以摆脱束缚

11 11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