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网友说,他的老父亲60多年前,在武冈城的“石印局”工作过,1945年时,就离开了那里,一直到现在,都没有见过那地方。现在,老人很想看看他曾经挥洒青春的地方。 据另一个网友友情介绍说,那“石印局”,就是现在四牌路的福寿寺。今天我特意到那个地方拍,是在鳌山街里的一条小巷里。我问了当地的五六十岁的人,他们说,不知道有个石印局,要去问80多岁的老人才知道的。但是,我今天没有碰到有80多岁的老人。也只好按照那网友说的,这福寿寺,就是七八十年前的“石印局”了。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来源于青松,不代表本平台的观点和立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武冈人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站中有涉嫌抄袭或违规的内容,请通过邮箱(admin@4305.cn)提交权属证明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故乡的云
我为武冈“石印”时代而自豪!!!!!!!!
3 16年前
杨柳长风
我只关心那个“徽派”建筑之“马头墙”,可惜只有“三阶”,不能构成“五岳朝天”!!!
言宋
福寿寺这建筑,可真得好好保护起来啊!
黄四友
沙发,老师不辞劳苦到处看看乡亲们年货办得可好?辛苦!
作者回复:
大家都辛苦啊!!!!
16年前
都梁乡士
说明武冈是文化中心地啊——是的,早在宋代就出过《武冈帖》书法,查《辞源》就能查到这事。
2 16年前
钟文晖
我有一个学生姓阳,个子不高,很肥,名字一下记不起来了,毕竟近三十年了,他爸爸(个子也不高,也很肥)是武冈人民印刷厂(后来的纸箱厂,当年厂址在石牌坊)的老排字工。1984年,我编辑的《触类旁通》一书在人民印刷厂排版印刷,我校稿有机会三两天又跟阳老在一起,他曾跟我讲到他是武冈当时健在的印刷排字学徒最早的人。他的年纪现在应起码有七十多将近八十。如有可能,这线索是否有用,请酌!
你的搭档张老师,久不见上来了。请代为问好!
呵呵,谢谢你啊!!!
官员总说武冈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得有实物为证哟。
青松
呵呵,有上楼的历史专家来了,就好了!
民国时,武冈有两个木刻版书社,一为朱文德堂,一为夏金华堂,朱为民间书社,专出版杂字唱本类书籍,社址在回龙街,在今攀龙桥北岸上桥左边修有一化字炉,上刻有“朱文德堂置”。夏为官办书社,专出版四书五经之类,西直街还有一家印刷社,出版课本类,——我见过这课本。
周宜地
这些老东东可别拆了,好好整修一下,是宝贝呢!!
呵呵,那宝贝太多了啊!!!
姜远林
是啊,这个地方千万别让拆迁办知道!
1 16年前
我有一个学生姓阳,个子不高,很肥,名字一下记不起来了,毕竟近三十年了,他爸爸(个子也不高,也很肥)是武冈人民印刷厂(后来的纸箱厂,当年厂址在石牌坊)的老排字工。1984年,我编辑的《触类旁通》一书在人民印刷厂排版印刷,我校稿有机会三两天又跟阳老在一起,他曾跟我讲到他是武冈当时健在的印刷排字学徒最早的人。他的年纪现在应起码有七十多将近八十。如有可能,这线索是否有用,请酌!——我也见过这个人,是旱西门西直街住的,但他可能不是最老的。
好啊,改日,我们一起去拜访那老人啊!!!
呵呵,谢谢钟老师啊!!!我是个不学无术的人,不去追寻历史的。
家乡人_17228
历史就这么被埋没了。
下次回武冈,一定拉上青松老师陪我走一遭。呵呵
欢迎老师来指导啊!!!
熬山街的熬,肯定是一错字,应作“鳌”。这鳌山二字,可不是随便用的,多与文化学术相关。宋时,翰林学士院的别称就是鳌山。武冈的鳌山街,原有鳌山书院吧。
呵呵,是啊,是错了啊。
石印是印刷术的一种。我没见过石印本。每次讲文献学时,总难描述清楚。没想到武冈还有这东东。青松老师不拍的话,根本不知道。有石印局,应是一较为重大的文化事件。说明武冈是文化中心地啊。
呵呵,我也不清楚啊!应该是一种印刷术的。
股往金来
拆迁办知道, 又保不住哦。 呵呵
赞 16年前
已输入0/200 个字!
武冈水浸坪乡实战演练防溺水 织密夏季“安全网”
清华精英共话东南亚出海 贝西国际李吟分享实战经验
一场39天东南亚深度行:贝西国际创始人李吟说,太值了!
贝西国际创始人兼董事长,为何在印尼公寓里带头剁辣椒?
武冈辕门口街道:全民禁毒齐参与 守护家园不缺位
武冈历史沿革
武冈一中航拍记录片
武冈米花里的年味
智能母婴站触摸屏玻璃三丰玻璃
宗氏典藏包装项目文功文创
墙面翻新房修修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除作者特别声明原创之外,其他均来自网上,若侵犯你的权益请告知,本站获通知后将立即删除!联系QQ:165410523
Copyright © 2006-2026 武冈人网 ICP证:粤ICP备2023087779号 粤公网安备441900020078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