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抢了

尹聪昧 2009-06-18 17:06:00

我被抢了

我被抢了

昨天(2009.6.17)上午,我点看了博友自由自在的文章《茄子新吃法》,准备午餐按她的方法做一道“宫保茄丁”给全家尝尝。

南门口菜市场距邵阳市五中不到100米(我媳妇在五中教书,就住在五中校内),我手簒一个小钱包,加一个手机,钱包显得胀鼓鼓。出了校门,径直往菜市场走。“万里超市的肉只有6.89元一斤,燕麦3.元一斤”朋友告诉我。我想:万里超市就在菜市场的楼上,何不去看看!

我穿过人山人海,走上了一个小斜坡,斜坡的右面是衣服、鞋袜、音响摊位;左面是地摊。万万没有想到,有人盯住我了。走到距超市不到20步的地方,一个人从后面扑来,抓住我的耳朵,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走了我的耳环(7克黄金),等我反应过来,大喊“抢走了我的耳环!”此人似标枪已消失在小巷深处,我只看清他穿白纱衣,短裤子。

我捂住耳朵,双耳已渗出了血。走在我后面的两个女人,惊恐万状,“被抢了”!一个六十来岁的老人,用手按在胸口,不停的喃语“好险”!

几个人围了上来,七嘴八舌“黄天白日,抢!不得了!”

有人关心的是耳朵“还好,只渗出血,我妹的耳朵扯脱一坨肉”,

有人关心的是钱,“耳环有多重?”我心乱如麻,无言以答。

有人说去报案,坐在衣摊前的一个女人,似乎司空见惯,冷冷的说“报案有屌作用!”

另一个摊主愤愤地说“邵阳谁敢戴项链、耳环?你看看,有谁戴耳环?”好像在责备我,又好像在埋怨社会治安。

又有好心人说;“你手上的戒指可要注意呀!”

我悻悻地走回家,打电话给儿子,儿子安慰我“赊财人安乐,赊财消灾!”媳妇说:“忘记告诉你,邵阳吸毒的伢子很多,多半是他们搞的,被抢常有发生。”

亲身经历的这次被抢劫,想起来心跳就加速。自然这道“宫保茄丁”没做出味道来。

阅读 1.0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尹聪昧

谢博主光临,祝博主天天开心

11 17年前

尹聪昧

五楼、六楼,你们好!想不到这么快你们就上来了,谢谢你们的关心!

10 17年前

言宋

没办法,谁叫您生活在邵阳呢!

10 17年前

尹聪昧

谢雄佗的关心!

10 17年前

雄佗

邵阳市,,那个烂地方,从没有过好感。

10 17年前

黄高远

小心小心,想不到在邵阳也会这样,以为这种抢劫只是东莞这边的专利。想不到现在也漫延去内地了。

10 17年前

风逝花开

可恶,欺辱尹老师。老师应该退修了吧。振兴宝庆,人人有责!

9 17年前

闲庭信步

舍財免災﹗此類破壞分子不會有好下場的。

9 17年前

Dulean

相信还是老话说得好,破财免灾!

9 17年前

尹聪昧

老师,你好!久闻大名,也读了你不少的大作,羡慕你的文思敏捷,文笔老练!

9 17年前

雄佗

老师,好久没来人网逛了,,期待你的大作上传。

9 17年前

民主民生

邵阳,很多混混
空架子,高消费
社会问题,政府要生视

9 17年前

黄高远

老师一个人出门,要小心,现在治安到处不太平。

9 17年前

杨其元

老师以后要多多小心,人平安就好.现在很多烂仔被广东严打回去了,社会治安令人堪忧啊,特别是小城市,警察混混都是一伙,吃亏得都是老百姓

8 17年前

尹聪昧

祝网友们天天平平安安,开心幸福!

8 17年前

尹聪昧

谢谢所有网友对我的关心!

8 17年前

Paul_17675

我们大家应该好好地想一想,为什么现在的社会这么不太平,究竟是什么造成的? 贫富的不均是造成一切动乱的真正原因.虽然对抢却这种行为抱憎恨态度,但是我们静下来想一想,是什么让人变成了鬼.

7 16年前

野狼_15122

我18日下午正好从绥宁到邵阳,19日下午才离开邵阳回长沙的。这一次在邵阳转了一星期。
如果知道老师是住在邵阳,那是应该去看望一下的。可惜......

7 17年前

周宜地

聪昧老师,受惊了!不过,小事一桩,你儿子说得好,自此之后灾难全无,日子旺旺的,精神旺旺的,身体旺旺的,家庭旺旺的!

7 17年前

风来过

看来人家是看到老师的财了,记住了钱财不外露,万事小心啊!

7 17年前

言宋

老前辈,这么说,羞煞后生!

7 17年前

风之旅

治安这样,警察形同虚设了!

6 17年前

老特务

人没事就万幸了,金银首饰还是不带的好,说白了一点用都没有。我老婆买两次,被抢两次,我问她还买不买,她说不要了。

6 17年前

Wendy

老师,您出门一定要小心啊,我在深圳的时候早上7:40我同事(二人)走去上班都有人在后面捂住她的眼睛然后把手机抢走了呢,现在社会真的太乱,110都不起作用!

6 17年前

生化战士

楼主出门要小心啊!邵阳怎么都这么乱

6 17年前

无情草

邵阳现在又和九几年时差不多了,都是这金融危机,下岗的人太多,工作又不好找,出来偷抢的人越来越多。

6 17年前

兵子驼

住在邵阳,你要小心啊,出门不得带手机,耳环,钱也不要带太多,因为抢的人太多了,你一个人出门,肯定会有人抢啊,所以以后注意了,这次没有造成多大的伤害,就是万幸了。

6 17年前

缘梦

老师,你要小心呀!邵阳这地主经常有这样的事发生的.

6 17年前

钟文晖

深表遗憾!深表同情!相比起那些耳朵去了一陀肉的来说,你是幸运的了!出门要小心哦 !我原来想回老家武冈城里买房子,那里有我好多的老朋友老同事,还有老学生,每一年回去住一段时间聚一下,这样的安全感,看来我又还要三思哦!

6 17年前

贺古仙翁

竟然打了白字:正府

6 17年前

贺古仙翁

尹老师以前是在一中高中部教书吧?当时就听说过这名字
现在是到处不安宁啊,治安一天不如一天,不知这种局面正府能否得到控制

6 17年前

三三电脑

每天我下班后出去感觉外面太乱,我同事去年接连被抢了3次,连眼镜都不放过..就是在小捷窖这条路靠近南栅这里..

6 17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我在小捷窖时,在我门口,我亲眼目睹了几次抢耳环的惊险事件!

6 17年前

张一

邵阳很乱,车上的扒手扒不到就抢,很嚣张的。

6 17年前

蛤蟆

邵阳向来较乱,在九几年,属中国最乱两个城市之一。另一个是石家庄。九零到九三年我在邵阳读书,是亲身体味过的!

6 17年前

王孝波

尹老师的耳朵没大事吧?
1999年,我在邵阳读书时,有一天外出,在东风路接人民广场天桥的那段路上,忽然听到身后枪响(确切的说是一片枪响),扭头一看,身旁不到3米处一个人应声倒地。
——那可是邵阳市最繁华的地方!
忘不了邵阳的日子,更忘不了邵阳的“烂”!

6 17年前

故乡的云

老师,以后贵重东西不要带在身上!出门简单点,财不外露啊!

6 17年前

左懋超

老师,受惊啦,以后出们要小心,最好两个人,一前一后走才好,防人之心不可无。

6 17年前

做工作服找【厂服军】廖哥

呵呵,能看到自己的老师真是高兴,尹老师可是我最想念的老师哦,给我的鼓励很大!

5 17年前

尹聪昧

谢13、14楼的小朋友!

5 17年前

姜远林

邵阳的“烂”是出了名的。

4 17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