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请问出版社买书号出书有多大的作用?

请问出版社买书号出书有多大的作用?

退休 2009-08-18 09:16:00

请问出版社买书号出书有多大的作用?

我是一名市机关退休人员,但我一直喜欢写作,以前除了写单位材料外,常常还用空余时间写些散记、杂感和日记之类,其中还有一些作品在《邵阳日报》、《武冈报》发表过。自退休下来后,我很想把自己平生写的东西(多数尚未发表过)结集出版,于是极想找一个出版社出版。我听人说,只要你交钱,就可以买书号出版自己的书。谁知我正准备联系出版社买书号时,我那上班的细崽回来说,有人在网上非议我市刘奇叶买了假书号加入作协之嫌疑事件。我一听随即害怕了,我既担心上当,怕买了假书号;二则心中增添了一种新的疑惑:现在图书出版走向市场化,说白了,谁有钱谁就可以出版自己的书,就算买到了真的书号出版,但这种做法的价值作用又有多大呢?我一直心中没个底。说实话,我还想为自己今后加入湖南省作家协会做准备,然而,这种纯粹金钱行为出的书能顶用吗?再一个,我单位经济条件好,我还想向单位报销我的出版费(书号费),如此是否比那些私人自个掏钱买书号出书显得更有价值作用一些呢?上次我市李锋出版的文集《武冈之旅》,黄三畅出版的小说《弦歌》等书都是由武冈财政拿钱出来买的书号和报的印刷费,没谁说他们什么不妥的地方。可我又分不清这属不属于自费出版的范畴?我想,由公家出钱来出版的书应该不算是自费出版吧?

我是一个快奔七十的人了,追求文学的梦想一直未泯。但我又担心上当受骗,也怕今后有人对我说三道四,请问我该怎样才能出好这本书呢?又怎样买书号出版书才是最有效.有作用的选择呢?麻烦好心人帮帮我出出主意好吗?谢谢了。(老头我不会打字,特叫我堂侄女传上网来)

阅读 1.8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文铭_18968

我是出版社编辑,我来回答这个问题,一般说来,要看看书的书稿质量和市场前景,如果书稿质量高,且具有销售潜力(至少达到出版社付了稿费和印制费用、编辑人员工资之后稍有盈余的地步,否则出版社长期亏损经营就垮了),出版社一般会付稿酬;如果书稿质量较高,但是书的内容属于小众文化、学术专著、冷僻学科、作者无名书不被市场认可等等原因造成书出来之后没有销路,出版社注定积压赔本,这种情况下,作者为了评职称、或者个人爱好、留传后世等等原因特别想出书,一般出版社就要求作者支付加工、印制费用和员工工资在内的一些费用,称之为自费出书

46 16年前

老叟

据权威媒体报道,全国基层的作者(市县级最多)出书,95%以上是上当买了假书号。
2009年4月1日起,中国新闻出版总署颁布新规定,一律取消丛书号子,全国所有出版社全部实行书号实名申领制度,是解决买卖书号、一号多用等出版业痼疾的有效手段;

这是新闻出版总署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开展的一次专项重要活动。


27 16年前

David_12218

我们洞口作家写的《春天的火车》,有正规国家出版社书号
为什么洞ロ县作家能做到,武冈市有人就做不到。
这是事实对比!哈哈

25 16年前

文铭_18968

在我国,每出一本书都要由各个出版社向新闻出版署申请正式且唯一的书号,如同人的身份证号码,一书一号且可以在新闻出版署和国家版权局上查验真伪,所谓的丛书号是不被允许的。如果是在网络系统建立起来之前(九几年前)出的书书号查不到还情有可原(或许是漏登),近年来出的书只要查不到那就是假书号,这是一个出版界的常识——因为只有新闻出版署将书号、cip批下来了,才能正式印刷,否则是非法出版物。

25 16年前

文铭_18968

这样达到既让作者出书,不吃假书号的亏,又让出版社能正常经营,不亏本的目的。事实上,大多数的大学教授出的学术专著由于比较艰深、读者少,一般都是自费出书,但是他们有科研经费,利用科研经费出书比较多。当然,也有名气特别大的教授出的书由于具有传承文化的特殊价值,也有助于提高出版社的品位,出版社会赔本出。(一方面等于用名人给出版社打了广告,另一方面也是由于这样的书少,不至于摧毁出版社正常运营的财力。)我是出版社编辑,QQ是642334764,电子邮箱是642334764@QQ.COM,有合适的书稿可以直接发给我,通

25 16年前

文铭_18968

过审核质量,评估市场前景确定书到底怎么出,或者退稿。

25 16年前

文铭_18968

一个出版社如果只卖书号而放弃对书稿的审核、校对(一般是三审三校)、整理加工、设计、出片、印刷、销售的任何一个环节,任由作者自己去折腾,就算做买卖书号,也是出版署重点打击的现象。所以即使是自费出书,出版社也要三审三校以及完成整个流程,以确保质量。

23 16年前

刘艳艳_17388

90楼有味,列了武冈这么多作家的书,偏偏忘了武冈最大脾的作家刘奇叶,真是少见识.

23 16年前

David_12218

请问网友们,中国允许无证出书吗?
非法出书要负什么法律责任.该怎样处罚当事者?
请问答?

19 16年前

David_12218

我的帖子又删了,共巳删2次,哈哈人网怕见先光,是批评人网的内容,武冈论坛好放发,论坛与人网就是不同!

16 16年前

老叟

当然绝对不能违反国家规定禁止出的书。

8 16年前

老叟

中央文献出版社很牛吧?但武冈确有几位作者买了中央文献出版社书号,出版了自己的书。

5 16年前

雄陀刀具

网上懂行的朋友帮一帮吧,,提提建议。。

5 16年前

言宋

买书号出书是很正常的,不只是在文学艺术界,学术界也如此。只是有的出版社把得严,有钱,书稿也不一定可以出版,还得有一定质量、水准。如果与正规出版社联系,不要去找中介公司,书号的真假问题可以避免。现实当中,有些人找一印刷厂,假托一出版社出书的事也是有的,当然书号就肯定是假的。这种人就搞笑了。有时,也能达到目的的。

5 16年前

舟子

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3 16年前

言宋

热闹!                 

3 16年前

老叟

这么说来,上面提及的刘奇叶在不知不觉中受了冤枉?

3 16年前

老叟

呵呵,调侃一句就变成楼主了。看,这世道冤枉人还真很容易的!

3 16年前

言宋

很多出版社纯粹是金钱交易,只要你舍得拿钱来,不管是什么国家出版社,就是垃圾我也会给你出版书来!我敢打这个赌。------不全是这样的。

3 16年前

老叟

什么报销不报销,这都属于自费出版书。

2 16年前

姜远林

82楼
安乐_舟子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8-18 15:15:00

怎么你也成了划船的?
哈哈,这个划船的有意见了!

2 16年前

周宜地

还是走人吧,哈

1 16年前

吃惊不小

暗吃一惊:武冈作家李锋的小说集《伤心地样子》、散文集《置身红尘的鱼》,黄三畅的小说集《禁忌》,许新民的文集《生命交响曲》、《世相人生吟》,何汉斌的《爸爸不该是男人》,张先军的《快乐只有一种》,曾周雄的《红叶集》《春秋祭》等,周飞跃的《我的云山》,熊烨的诗集《悬崖上,一束淡黄色的花》,夏百胜的《伎俩》等等作家的专著都是搜索不到书号和书名!如此说来,难道他们的书都是假书号吗?!

1 16年前

老叟

很多出版社纯粹是金钱交易,只要你舍得拿钱来,不管是什么国家的、省级的出版社,就是垃圾我也能给你出版书来!我敢打这个赌。

1 16年前

老叟

中国出版网网址: http://www.bkpcn.com/Book/Bk_BookList.aspx

二、 http://www.chuban.cc/

三、 http://www.cppinfo.com/

1 16年前

周宜地

邓元泰_老叟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8-18 15:08:00

不,应该学学那些当官的有权的,我划船60余生涯,上交了那么多的税钱,应该由政府财政帮我买单出书才行。同是中国公民就应该一视同仁啊!


从这里看,你就是楼主嘛!原来如此!!!哈

1 16年前

青松

热闹!!!

1 16年前

老叟

"这个就不好说了!他可以找一个借口应付搪塞,或是财政紧张了,或是不能跟其他的同志比了,或是他干脆讲句得罪你的话“人家的书水平要高于你,所以愿意出赞助”。那还不气死呀?!这个赞助是自己不好硬性讲的哦!"

不要说什么打官腔的话。就一句话:谁手中有权,谁就能揽到公家财政拿钱出书。水平?谁赋予了这个权利?这可不是一下子说得清的问题!

1 16年前

青松

希望楼主能顺利出版书!!!

1 16年前

舟子

怎么你也成了划船的?

1 16年前

老叟

我也想学一学楼主,把我划船历经风雨霜雪的一生也出本书。再卖给那些坐船的,谁不买书,就不准坐船。呵呵。

1 16年前

老叟

自费出版范畴就是你提供自己的作品,自己校对,自己印刷,自己发行,出版社只给你一个书号版权而已。

1 16年前

David_12218

用单位公款出书是有权有地位的人.有些人是贪官.内容水平平.又差.利用权力.关系.取用宣传财政拨款.为私用出书.这些低质量书出书后.没有给国家精神文明文艺建设带来什么好处.乱费纳税人钱.

1 16年前

舟子

在我眼中,书同“虚”!

1 16年前

老叟

不多说了。希望楼主能顺利出版书。

1 16年前

老叟

好了,我的主意应该说的是较多的一个。算是对得起楼主了。

1 16年前

钟文晖

当然,若弄假书号,成本要少得多了,但我认为就没必要那样,有了书又怎样,没有书又怎样?真的当然好想,特意去花钱弄个假书号出书的人应该很少很少,没必要嘛,除非是被人糊弄?

1 16年前

David_12218

如原湖南省郴卅市委书记李大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是贪官.也出书报销

1 16年前

老叟

人民文学出版社、人民日报、中国文联出版社、作家出版社、中央文献出版社、中国文化出版社等出版的书也不一定比省一级的各类出版社出版的文艺图书要差。
相反,省一级的各类出版社出版的文艺图书也不一定比人民文学出版社、人民日报、中国文联出版社、作家出版社、中央文献出版社、中国文化出版社等出版的书差。话不能说绝了,对不?

1 16年前

老叟


是的, 搜索了一下,上面那些书都查不到书号!
中国图书网网址:http://www.bookschina.com/

16年前

钟文晖

我也说了这么多了,也算对得起楼主了,你是否也可将尊姓大名告诉我了。哈哈。

16年前

老叟

不,应该学学那些当官的有权的,我划船60余生涯,上交了那么多的税钱,应该由政府财政帮我买单出书才行。同是中国公民就应该一视同仁啊!

16年前

老叟

但,其利图绝不可否认啊:“可将著作、论文作为晋职、晋薪等”,“晋职、晋薪”后就能加工资,等于金钱落入腰包啊。还是那句话,是用金钱换取更多的金钱而已。

16年前

老叟

"请问出版社买书号出书有多大的作用?"
楼主提问题呢。

16年前

老叟

“一是出版社看中你的书,或书的学术价值被看中,出版社可以有几种方式出。可以是出版社出版,还可以给稿费。”


这种只是谓凤毛麟角。一般人不要奢想。连当官的都是用公款出书,你想想,一般人能做到“出版社看中你的书,或书的学术价值被看中”吗?

16年前

老叟

呵呵,楼上说的对。所以楼主要小心。要辨出真假书号。最好直接去出版社买单书号。千万不要迷信丛书号!不然就有上当的危险。

16年前

老叟

“大凡自费出书的,一定要做到尽量减少操作环节。也就是说,不要让中间商盘剥了。现在好多这样的人,说自己可以搞到书号,其实是他去出版社买了书号又转手卖。这种二道贩子很多的,武冈也有,要注意不要上当。”

楼主是要小心。武冈也好,邵阳也好,好像还有谁说过他手中的丛书号子还没用完呢。我看你还是去买个两万元的单书号才不会上当。不要贪那丛书号子的便宜。

16年前

周宜地

看了上面这么的跟帖,我以为有一个问题没给楼主说清楚。我想,要弄清几个问题:
一是出版社看中你的书,或书的学术价值被看中,出版社可以有几种方式出。可以是出版社出版,还可以给稿费;也可以是作者包销,还可以有其方式,作者要与出版社谈,签合同。

16年前

钟文晖

至于谈及自费出版的范畴,我个人认为,只要是自己跟出版社打交道、缴纳出版印刷费、出版的书出版社没给稿费的,都应该属于自费出版范畴。自费出版的概念不因是否自己掏腰包而定。

16年前

老叟

一般来说,现在出版社既要讲社会效益,也要讲经济效益。你的东西要么质量很高,就算发行量少,出版社吃点亏也给你出,他争取评国家优秀图书出版奖;要么发行量较大印刷量大,也可减少出版费。


我看一般是凭你自己经济实力大小,有钱就可多印些,没钱就少印一些。

16年前

老叟

呵呵,说白了,就是金钱的事是否真正到了堂,是否落到了真正实处!

16年前

David_12218

假如我是邵阳市委宣传部文艺科科长.我要出书.又要报销.能做到吗?

16年前

老叟

呵呵,这就是当今世道啊,红眼也好,嫉妒也罢,没用!这世道只有金钱和权利关系才是老大啊!

16年前

言宋

名气这个东东,难说啊,像你提及的有些教师有真东西,但也些教师同样有差东西。但是,一些有差东西的教师反而还评上了特级教师。这就是当今世道。
是的。这方面的事,我自信比你了解得多。呵呵。

16年前

老叟

名气这个东东,难说啊,像你提及的有些教师有真东西,但也些教师同样有差东西。但是,这一些有差东西的教师反而还评上了特级教师、高级教师。这就是当今世道。

16年前

老叟

高质量之作,就是不在所谓国家级出,也是可以产生大影响的。

这个我赞成。但是,就是你不予出版的作品,也有的比什么出版社已出版的作品质量要好。

16年前

言宋

只是现在出一本书,不要太把它当一回事了,当然高质量之作,另当别论。

16年前

David_12218

走了就好!哈哈

16年前

老叟

您可别折我寿啊,我这划船的,八辈子也打不到我身上来。我能有那个能耐进机关吗?

16年前

老叟

出书真可谓名利双收啊!何乐而不为?

16年前

老叟

好象没谁正面回答过。其实,也不用回答了,是金钱这个可爱物已作了最好的回答。

16年前

舟子

我只晓得武冈有个大学生写了本书放在网上,人家几万块买去了!出版了还送了我一本!

16年前

老叟

“用单位公款出书是有权有地位的人.有些人是贪官.内容水平平.又差.利用权力.关系.取用宣传财政拨款.为私用出书.这些低质量书出书后.没有给国家精神文明文艺建设带来什么好处.乱费纳税人钱.”


管你什么书的质量平平不平平,可他手中有权啊,这你又奈其何?现在哪个手中有权的不是用公款包装自己?

16年前

老叟

“说穿了,自费出者,一要自的作品也得上得台面,不至让人说太不像了;二是注意不要让中间商人的钻了空子。”

这个我赞成。但,也不要给楼主背上太重的包袱啊。

16年前

周宜地

二种是自费出版,也就是买书号的方式。这种方式,出版社也要讲质量,但是,钱会起到很大的作用。书号费有高有低,要看出版社的大小、名气。但是,实际操作起来又有许多门道。大凡自费出书的,一定要做到尽量减少操作环节。也就是说,不要让中间商盘剥了。现在好多这样的人,说自己可以搞到书号,其实是他去出版社买了书号又转手卖。这种二道贩子很多的,武冈也有,要注意不要上当。

16年前

老叟

对于那些滥用权利出版自己的书,即使没人当面说你,但到后面还是遭人指背心的。只是,人们多是敢怒不敢言而已。

16年前

老叟

能有几人能辨清真假书号?不是行家还真分不出真假呢!有的中介出版公司说这是一套丛书号,你又没火眼真睛,没上当才怪呢。

16年前

老叟

呵呵,说白了,就是金钱的事是否真正到了堂,是否落到了真正实处!

16年前

David_12218

言论自由.回帖请文明.守法.批评.讨论.发言自由.

16年前

老叟

但是,用自己手中权利来卖自己书的大有人在呢!

16年前

老叟

只要不反党反国家,不要自卑你自己的东西不怎么样,买了书号出版了你就可以发行卖书!市场就是这样。

16年前

老叟

再说金钱的效力还是特别大的。连杀人犯都可以用金钱买个有期徒刑,甚至监外执行。其它更不用说了。

16年前

老叟

高质量之作,就是不在所谓国家级出,也是可以产生大影响的。

这个我赞成。但是,就是你不予出版的作品,也有的比什么出版社已出版的作品质量要好。

16年前

言宋

高质量之作,就是不在所谓国家级出,也是可以产生大影响的。

16年前

言宋

中央文献出版社很随便的。老叟,你拿书稿到中华、商务、三联、人民、上古去试试,质量不行,肯定不行。

16年前

肖家坝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个帖子是哪个写的了,是蓄谋已久的,心理有障碍,只是委屈周老师啦,你想进来帮着解释,错啦,武冈这穷山恶水的地方,搞事的人比卵毛还多,那些搞事的比卵还哈,哈哈哈哈

16年前

David_12218

他们出书也是假的,这地雷太吓人了,
全国人大常委会要开人大会重新立法规范打击假书号了,谁出一个书号搞十几本丛书就处罚。

16年前

老叟

老百姓认为官场腐败最明显的,就是为自己千方百计地敛财牟利!

16年前

老叟

"出版社给一千册书自己负责卖掉就准稿费。"


所谓正规出版社或者说是正规出版物的程序,应该是出版社直接发给您的稿费。而不是您老亲自背书去上街卖书。当然,您这种情况比其它一般情况要好些。

16年前

周宜地

安乐_舟子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8-18 14:14:00

我只晓得武冈有个大学生写了本书放在网上,人家几万块买去了!出版了还送了我一本!
^^^^^^^^^^^^^^^^^^^^^^^^^^^^

这种情,最有可能的是出版社认为这本书有卖点,可赚钱。

16年前

老叟

只是苦了当老百姓的。

16年前

周宜地

这种中间商,只认钱不认人格的,说不定他给你弄的书号会是假书号!!!

16年前

老叟

“当然,若弄假书号,成本要少得多了,但我认为就没必要那样,有了书又怎样,没有书又怎样?真的还好想,假的作何想?”

在文艺界,我不相信谁会成心去弄个假的。

16年前

老叟

所以我奉劝楼主不要贪便宜,如买一套丛书号的其中一本的书号子要便宜些,单书号要贵些。两万左右。反正你说能报销,怕什么。

16年前

老叟

若是你既投入了金钱又上当买了个假的书号,那就得不偿失了!

16年前

钟文晖

正规的是书出了之后按书号数码是可以在国家新闻图书出版局CIP数据中心网上查得到书名、作者姓名的。

16年前

言宋

王爷是个热心肠!赞!

16年前

王爷

一定要出的,我支持这位老人家,资金不是问题的话,一定要买正规书号.言宋屯老叟两位老师比较专业.可以提供一些建议.

16年前

老叟

我们是在探讨,不是掐上了。呵呵。

16年前

言宋

老乡,咱俩掐上了,有意思。

16年前

老叟

据悉,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国文联出版社、作家出版社、中央文献出版社、中国文化出版社以及省一级的各类出版社均可以随意出版文艺图书,至于中华、商务、三联、人民、上古出版社多是学术类出版社,可能严肃些。但也奇怪,武冈电大的老教师林某某出版的书竟也是商务出版社出版的。

16年前

言宋

费用是不低的,得三万元左右吧。

16年前

老叟

好,要把我当楼主,就充当一回楼主吧。只要玩得高兴。只是,人家是退休的,有退休工资,可我是靠自己划船生活喽。这就是太大的区别了。

16年前

周宜地

邓元泰_老叟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8-19 7:58:00

呵呵,调侃一句就变成楼主了。看,这世道冤枉人还真很容易的!
^^^^^^^^^^^^^^^^^^^^^^^^^^^^

"我划船60余生涯,上交了那么多的税钱……”这是调侃???是不是我老年性痴呆,理解错了?哈,我冤枉你干嘛?!

16年前

钟文晖

老叟老乡,你是不是楼主啊?!我有点瞎猜了,因在机关已退休的,照理跟我年龄不相上下,说不定我们是很有可能认识的,我问楼主,却还没回答我,悄悄话都没跟我说。哈哈。

16年前

老叟

“留给自己的友人和后辈看点东西,也是一种乐趣而已!”
倒也不错。

16年前

老叟

这种情况只是凤毛麟角啊。但是,“人家”买了去不一定是出版社,可能多是见利可图的书商,他们的眼光多是认准这本书在销售市场上有没有卖点,合不合某些读者群的口味。并不是纯粹讲质量。

16年前

老叟

“假如我是邵阳市委宣传部文艺科科长.我要出书.又要报销.能做到吗?”
这个可能很难实现公费出书。至少你要有经费支配权,或者能巧用什么名目的事儿。

16年前

周宜地

好多人就是靠“作书”发财的,小心不为过。

16年前

周宜地

至于楼主说单位报销,那是另一回事。好比出书者让儿子或老子出钱,或要朋友出钱一样,那是赞助你个人,你再拿钱去找出版社出书,不关自费还不是自费出书的事。
说穿了,自费出者,一要自的作品也得上得台面,不至让人说太不像了;二是注意不要让中间商人的钻了空子。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