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生活 稻谷熟了(一)

稻谷熟了(一)

地主婆 2009-06-26 14:41:00

青松老师说:稻谷,快要熟了.

稻谷熟了,就该收了.

以前,我家有很多很多的地,种了很多很多的稻谷.最大的一块地面积为2.7亩.稻谷熟了的季节,一大片金黄黄的稻穗,把稻杆压弯了腰,让爸妈笑得合不拢嘴.

收稻谷的季节,会有很多的邻居来我家地里帮忙,都是免费的.妈妈知道我怕苦,从不让我下地干活,就让我负责大伙早晚餐和夜饭三顿的伙食,中午打把伞去给他们送点歇干吃的东西.

后来,改革开放了,大人们大都去了外面搞副业去了.在家的劳动力少了又少,来我家帮忙干活的也就少了.

双抢季节来临的时候,我那在城里上学的大姐就把她的同学们带回了家.有男同学,也有女同学,男同学踩打谷机,女同学递禾.

晚上,华灯初上的时候,就该我出场了.

我尽情地为累了一天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唱歌跳舞.一首又一首,一曲又一曲。有一次,我跳着跳着,竟然……让大哥哥大姐姐们笑疼了肚子.

后来,大哥哥,大姐姐们毕业了,各奔了东西.

再后来,那个踩打谷机睬得最有劲的大哥哥完成学业以后就成了我的大姐夫.

阅读 1.0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地主婆

地主婆家现在还有很多的地,地里却没再长稻谷了。

42 16年前

兵子驼

也是啊,现在种地的人少了很多////////////////

35 16年前

天天的向上

12楼
荆竹_姜远林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6-26 19:15:00

地主婆头上顶着什么啊?

我知道,可我不告诉你

28 16年前

木鱼石

3楼
邓元泰_言宋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6-26 14:54:00

地主婆家应该不缺人手的,长工、短工多的是。哈哈
″地主婆″应该缺老公吧。嘻嘻

28 16年前

兵子驼

现在地主婆,再收不到租了,因为以前她的地,都有分给贫苦的百姓了。

27 16年前

姜远林

地主婆头上顶着什么啊?

27 16年前

退出

报名短工,哈哈

27 16年前

故乡的云

这么能干的地主婆,家里的长工和短工不少吧,如今功能全的应该很多吧。呵呵

23 16年前

闲庭信步

稻谷熟了﹐想去地主婆家踩打谷機的快快報名撒﹗呵呵...

22 16年前

言宋

漂亮的地主婆,句号可不要写成圆点点哟。

22 16年前

闯飘

稻谷熟了﹐地主婆又开始出来收租啦!
打倒“地主婆”,农民要翻身做“地主公”。

21 16年前

青松

那个踩打谷机睬得最有劲的大哥哥完成学业以后就成了我的大姐夫]]】】

呵呵,有预谋的!!!

21 16年前

地主婆

请教唐老师,应该是"."吗?

21 16年前

廖少白

我家几代是地主,外公是大地主,斗地主的时候我家斗死好几个人,但我还是想做地主公,怎么办,地主婆?

20 16年前

言宋

用全角就不会是小圆点了。

20 16年前

言宋

为了找妻子,干活不起点劲怎么行?

20 16年前

地主婆

地主婆头上顶的是用来惩罚偷懒的长工和短工的一种工具。

19 16年前

言宋

地主婆家应该不缺人手的,长工、短工多的是。哈哈。

17 16年前

地主婆

谢谢唐老师!我记下了.

15 16年前

江南烟雨_16268

难怪他那么有劲,问题是我也用过劲的,就没哪个同学看上我哩,一定还有什么绝招的吧,----闷闷中

14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