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职场 武冈人网,电话里那个老头的声音很亲切

武冈人网,电话里那个老头的声音很亲切

舟子 2008-12-18 11:34:00

我第一次与周宜地老师通电话,第一次听到老爷子的声音,这要感谢黄高远站长建立的武冈人网。

时间好像是07年,我在武冈人网瞎逛,正在看一些老乡的注册资料,猛然间发现“周宜地”三个字也位列其中,我激动得差点鼻血都出来了。我当时简直就不敢相信,一个小小的武冈人网,哪能引来这么大的一个人物啊!我又定睛看了一下,果然是“周宜地”三个字,仍然是“周宜地”三个字。可我心里还是在不断嘀咕,此“周宜地”是不是彼“周宜地”呢?再看他填写的资料,昵称是什么“快乐的老打工仔”,地址又是什么荆竹公堂上,工作地点又在广州,并且还留了手机号码。我当时就想,敢情是老作家也不安于文学殿堂的清贫与寂静,下海跑到离东莞不远的广州来了吧?

我当时手痒痒的,就很想打电话给他。可想了想,还是没打。然后我就开始在百度里搜,哇,把周老师的名字一打进去,信息多得很!后来我就进了周老爷子的博客,印象最深的是一篇他写广州蚊子的散文,估计周老师的血既美味又营养,既知性又文学,而刚好广州的蚊子也是些骨灰级的文学青年,反正见了周老师就蜂涌而上,不仅围着他嗡嗡哼哼不停采访,还个个争着用嘴在他肉上来回签字盖章,周老师他老人家真是深受其害不堪其苦啊!我边看边笑,也不停地掂量着手里的电话,心里在想,我是不是该给老爷子打个电话请个安呢?他那么有名气的人,我一个无名小卒给他打电话,他会不会接呢?我的心里一下子又变得忐忑起来。

周老师,您不晓得吧?我终于主动给您打电话,我可是矛盾和犹豫了很久的,我内心激烈的思想斗争,比我第一次追女孩子第一次打电话给女孩子还要强烈得多哟!

我给周老师第一次打电话,是一个寂寞的晚上。我一个人关在屋子里,犹如一头困兽,对着电脑乱点。呵,我又在武冈人网点到了周老师。不知是哪里来的勇气,我拿起小灵通就拨了周老师的手机号码。我当时也是豁出去了,心想反正小灵通就二毛钱一分钟,我要么是和周老师来个电话夜谈、长谈,要么就是在名人面前碰一鼻子灰,最后找块豆腐一头撞死。呵呵,正往最坏处想,电话通了,老头子的声音很亲切哟!

该死,这哪里是老头子的声音嘛!这分明就是一个中气十足、豪气干云的小伙子的声音:

“你好,我是周宜地。”

“您真是周宜地老师么?”

“我是周宜地!”

“呵,周老师,我叫周卫华,您不认得的,我是您武冈人网的老乡,我以前读过你半部《红蛇》……”

我的声音因激动而打颤,我的鼻血差点又要流出来了,我真是高兴啊!

我和周老师就这样聊上了……呵,我记得聊得也不久,就半个钟吧!后来我一转念想到刚一通话就给周老师留个“多嘴婆”的印象不好,就主动打住了话头,要不我非和他聊完小灵通卡上所有的电话费不可!

我在挂电话时又热情地邀请周老师有空过东莞来喝酒,周老师当时也乐呵呵地答应了,直到08年5月1日我和周老师见了面我才知道,周老师根本就滴酒不沾!汗,周老师怎么与我想象的文人不一样咧?文人怎么能不喝酒咧?文人不喝酒怎么能写出那么多文章咧?

和周老师通电话留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这老头子的声音特别亲切,一口荆竹话,让我感觉他人特别的亲和,倒是我说着说着,老从武冈话走私到普通话。他见怪不怪,还是开心地笑着,热烈地和我聊着。

那是我打工在外一个最难忘怀的夜晚,打完电话后我仍然意犹未尽,一个人兴奋得将自己关在屋子里鬼叫。估计周老师对我冒冒失失打电话的事也深有印象,因为他在《舟子,你那肚子哟》的文章中写道:“舟子是我在武冈人网上认识得最早,也是第一个通过电话的网友……”能在周老师的笔墨中留下印迹,我可真是荣幸之至啊!

事隔不久,有一天晚上,我在QQ上遇到了以前在武冈二中借读高三时的同桌,现在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当律师的毛忠强同学。我经常在QQ上和他吹牛,所以一见他上线,我就冲上去和他大侃:“老毛,老毛,你知道我前几天和谁通了电话么?我可遇见个大人物了,周宜地,你晓得么?武冈藉一个很有名的作家。哇,这老头子一点架子也没有,可亲切啦!”

毛同学就发了一个惊诧的表情过来:“什么,你认得我舅公啊?我舅公这人可好啦,我们所有亲戚都很尊敬他的,可惜我好几年没见他了……”

这下轮到我也惊诧了:“什么?周老师是你舅公啊!世界真是很大又很小啊,绕来绕去就是自家人!你,你,你早说嘛,你早说我就跟他要那本他写的《红蛇》了!自从我看了他那半本《红蛇》,搞得这些年我一直心上心下的难受……”

接着,毛同学又在QQ上给我爆了很多周老师的猛料,反正都是些趣闻逸事,有趣得紧。因为史料珍贵,我现在还不打算爆出来!想知道的,除非请我喝酒,我不喝个二醉二醉,我是不会跟你讲的,呵呵!

在QQ上猛聊之后,我又是一夜兴奋。第二天我在办公室,还是很兴奋。于是我又拨通了周老师的电话。

“周老师,我是周卫华,您认得毛忠强么?他说您是他舅公……”

又是一通猛聊。

跟老爷子吹水,怎一个“爽”字了得!

舟子

舟子

打工人,写字者!
阅读 6877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闯飘

舟子高兴劲儿,上班没走错厕所吧!

15 17年前

周宜地

真要是如此也好啊,说明我很可爱哟!哈

9 17年前

神鹰

我也有幸见过周老师,真的很平易近人。见到周老师我也很高兴。

8 17年前

张一

呵呵!

7 17年前

舟子

周老师的荆竹口音还是很重的!

3 17年前

赤脚妞妞

哈哈~~~~~一见你就有好心情~~~~~

2 17年前

周宜地

回小沈:别听舟子瞎摆乎!

2 17年前

周宜地

回舟子:你就别拿一个老头子开涮了,好不好?

2 17年前

舟子

还有更好的,还有两节没写,在您来聚会之前,我一定写完!就当作是对您的欢迎辞吧!

2 17年前

舟子

周老师,您没发觉吗?我见您一次就高兴一次啊!

2 17年前

周宜地

值得这样高兴?不会吧?

2 17年前

枯木龙呤

我的声音因激动而打颤,我的鼻血差点又要流出来了,我真是高兴啊

如果毛主席给你打个电话!我估计你会激动的屁滚尿流!哈哈!

2 17年前

问情

以舟子的性格我认为更适合从政。

1 17年前

言宋

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不过,好像周老师的话,不大像荆竹话吧,倒更像城里话。

1 17年前

苏山

舟子表露自己的喜悦时,就像一个孩子一样,让人怜爱。这孩子,咱只能用慈祥的目光关切他那欢喜雀跃的德性。

1 17年前

兵子驼

哈哈,不错

1 17年前

舟子

说定了,我是武冈人网的克格勃,就算喝死我也要让你爆赢!呵!

1 17年前

Dulean

下次见舟子,我们两个来一个对周老师的爆料比赛,少说一个的罚喝一杯,估计你死紧了

1 17年前

相见不如在

看过舟子大哥和周老师的照片,周老师看上去挺年轻的,根本就不是老头来的!

1 17年前

长发飘飘

听周子这么一说,我就更想见到周老师了。

1 17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