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回家了

孤单幸福着 2009-06-25 09:05:00


漂了多久了?不记得了,只感觉很久很久都是一颗孤独的心在撑着,只知道很多很多个寂寞的夜晚都是一枕清泪,只记得一个又一个睁开眼应该是美丽的清晨却是满室的凄凉。一路走来,沿路或喜或悲或乐或伤的风景都成为擦肩而过,留下了什么?留下了追忆,留下了思念,留下了感悟,也留下了空虚。

都说累了就回家吧,是啊,回家,多么亲切的话语,多么温馨的思念。虽说他乡有我们的梦想,可家里却有我们日思夜想的爹娘,家,才能让我们感觉到踏实,家,才能让我们放下所有包袱安安心心的吃一口热饭。想念妈妈做的剁辣椒,想念爸爸为我特制的小椅子。

前几天有个朋友问我“你来深圳是为了什么?” 一句话,把我问住了,从来没有好好的去想过,我是为了什么来深圳?为了什么?为了所谓的理想?有点可笑,十年前说理想还能给自己个理由,八年了到现在,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已经失去了所有。为了生活?什么是生活?生活也有地域的界线?生活只不过是一种态度。难道仅仅是为了生存?多么可悲,千里迢迢远离故土仅仅为了生存?随波逐流?大家都奔向这片土地我也就盲目的跟随而至?直到忘了自己是为了什么?

写完这篇日记,更加茫然与盲目,回家的路又在哪?

阅读 9919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姜远林

回家的路又在哪?我不知道!

24 17年前

反手一刀

顺便放首王杰的《回家》,感觉更好。呵呵

21 17年前

清风_3862

想回就回呗!

20 17年前

云淡风轻

家是休息的港湾,漂泊的停留,呵呵,我也想回家了

18 17年前

雄陀刀具

是的。在外的生活不爽哦,可是有时是不得已才出来的!

家是游子的归航的港湾。有空常回家看看。。。

18 17年前

天天的向上

回家的路又在哪?
路在脚下

17 17年前

孤单幸福着

背景音乐很好听,更加想家了。

15 17年前

黄泥坵

你一說,我也有點想回家了.
在外漂泊,一身汗,一身累.

15 17年前

筱殷

回家的路好漫长。。。。。。何处才是我的家?好迷惘。

14 17年前

墨客魂

是啊,回去就好啊

14 17年前

地主婆

楼上的也该回家了.

14 17年前

孤单幸福着

回股兄:很快就可以回家了!家是心灵漂泊的岸!~

14 17年前

孤单幸福着

回4楼:如果我有双隐形的翅膀现在就回武冈去。是真的想家了!

14 17年前

孤单幸福着

回地主婆:知我者地主婆也!~

13 17年前

廖少白

家是每个在外人的牵挂,念想,父母盼望儿女多点回家,对于在外的人,回家有时候是奢望。其实回家很快,到处是高速,十几个小时,为什么就那么难,我想这就是每个人所处的环境,心境的原因吧。

13 17年前

地主婆

是更加想念一个人了吧?!

13 17年前

孤单幸福着

回31楼:你问九楼吧,是他帮我加的背景音乐!

12 17年前

墨客魂

如何加背景音乐啊

12 17年前

农民工

有些人回家是衣锦还乡,有些人回家是在外生活不下去了,我有一个朋友,有家不敢回,因为他是一个钻石王老五,孤家寡人一个,如果回去了,他父母反而不高兴。他只好呆在深圳,每天吃喝玩乐。他父母的观念是“不孝有三,无后为大”。所以我这个朋友很是孤独困惑!

11 17年前

太阳泪

金窝窝银窝窝不如自家的狗窝窝。好想家哦。

11 17年前

青松

家乡张开双臂迎接美女的到回家!!!

11 17年前

LIUI

想嫁人了吧!哈.............

10 17年前

樱子

我想爸妈.想女儿了。回家的打算一直酝酿着。身在外心在家.身不由己.

10 17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出来做什么?出来赚钱啊!这里好找工作一些,这里好赚钱一些.所以大家都跑到这边来了!

10 17年前

芒果.

楼主,你的这个帖子我反复看了三遍,背景音乐也反复听了五遍,在办公桌前静静地坐了半个钟,没做任何别的事。
“都说累了就回家吧,是啊,回家,多么亲切的话语,多么温馨的思念”
----回家,这个幸福的词,对于我们这些常年漂泊在外的游子而言却是那么的难得,变成了一种奢望。

10 17年前

兵子驼

我好想家了,不知我们这一代什么时候才可以在家乡找到工作啊。

9 17年前

孤单幸福着

回雄坨:是的,抽时间回家看看!

9 17年前

天天的向上

14楼
头堂_杨顺根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6-25 10:28:00

回家的感觉很好,路也很熟,声音入耳......走吧,走吧,一起上路,踏上回归的路.

放假后,我也马上回家.
何时回

9 17年前

张一

是不是听说要修机场了,赶紧回家找点门路?哈哈!

9 17年前

孤单幸福着

会13楼:是啊!回家都成为了一种奢望!那个生我养我的家乡!

8 17年前

故乡的云

回家的感觉很好,路也很熟,声音入耳......走吧,走吧,一起上路,踏上回归的路.
放假后,我也马上回家.

7 17年前

孤单幸福着

走吧!走吧!人总要学会自己长大。走吧····

7 17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