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武冈“骂”事记(自序)

武冈“骂”事记(自序)

舟子 2008-07-12 21:11:00

这几天武冈人网有点吵,用咱武冈话讲,就是有人“骂”起来了。

他和他骂着,他和她骂着,我在一边看着,倒把我很多记忆吵醒了,让我想到了很多武冈人相骂的事儿来。

武冈人的“骂”和“哭”,我向来是有研究的。我自小在乡里长大,又在城里念过几年书,在山间地头生活过,在街头巷尾逗留过,对于武冈人能“骂”能“哭”的卓越表现,我向来是用心放在心里的,因为我可以从中汲取民间语言的营养,可以得到这种民间口头文学的熏陶和启蒙。

下面一系列文字,只写武冈人相骂或骂人的事儿。仅仅是对事情的本真做一个还原,绝对不存在针对谁谁谁,所以切勿对号入座,切莫在贴子后面骂我。

我的文字里面,搜罗了武冈很多骂人的俚语,绝对地方特色,绝对土言土语,有此话已经快失传了,有些话还在流传当中;有些字写不出来,只能用同音字或谐音字代替;有些字要么就生造,要么就用拼音来表示。如果大家喜欢,我就慢慢陆续写下去,估计又是几千字或上万字。如果大家不喜欢,就在贴子后面告诉我,我立马打住。

最后,我还是求大家莫骂我,武冈话骂人,虽说乡里乡音好是好听,其实被骂了也很难受的。比如说站长把我删了的贴子翻出来,我就像拚了武冈话骂似的难受了一秒钟。还好,我删贴子,除了被苏书生软软刺了一下,其它地方没流血受伤。

好了,言归正传,我的《武冈“骂”事记》就要正式开锣了!

上面的话,假装是做个自序。呵呵!

阅读 7897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言宋

骂文化内涵丰富至极,写好了的话,建议由法师集全人网之民意,给舟子发一大奖!

17 17年前

言宋

舟子,建议你用陈桥五笔。这个东东好,一些繁难的字,可以打得出来的。我用了五六年了。不错。

16 17年前

舟子

那有点问题了,我把那些不文明的骂话照搬和翻译过来了!

16 17年前

枯木龙呤

邓元泰-唐言宋的评论,评论时间:2008-7-12 22:16:00
骂文化内涵丰富至极,写好了的话,建议由法师集全人网之民意,给舟子发一大奖!

考虑颁个终身成就奖!

15 17年前

舟子

你莫多心,我逗你玩的,呵呵!

15 17年前

都梁月

舟子进入骂世界,走上一条骂道,预祝一帆风顺!

14 17年前

枯木龙呤

昨天去书店见有《南飞雁》,特意看看有没你文章,果见《狗命》一篇!不错!小伙子!

14 17年前

舟子

是的,呵呵!

13 17年前

舟子

我正在想一个骂人的关键字,红楼梦里有,五笔打不出来,原来是个曹老先生自己造的字,呵呵!

13 17年前

言宋

中国太大,既有融全国风格的国骂,也有集一域的省骂,再往下当然也就有市骂、县骂、乡(镇)骂了。翘首期待中!

13 17年前

言宋

好,有创意,赞同!

12 17年前

神鹰

期待"骂"文化

10 17年前

黄高远

期待着你象蛇事儿一样,将骂事儿也娓娓道来。
另外,关于恢复帖子的事,呵呵,我也有压力的。之前是删除之后不能恢复的,我最近特意修改了程序了,将删除的帖子还临时保存一段时间。不过这个功能暂时只限于文学栏目。

8 17年前

黄德健

大家从此不叫你“扒皮哥”,叫你“周骂哥”好不好啊?

7 17年前

雪琳瑚

呵呵

6 17年前

言宋

舟子先生,照搬未尝不可。只须加点关连语词,更能显示其原汗原味的“都梁骂”的味道!

6 17年前

苏山

所谓的苏书生,好像应该是我吧。

4 17年前

勇者无敌

舟子老弟:骂是很有讲究的,将介石一句(娘希匹)的经典国骂居然轰动了全球,流传至今。武冈人民多年来集体的智慧绝对不亚于将介石,看你怎么挖掘了。武冈人民辱骂的技巧除了恶毒的语言,震耳的声音,还有那强烈的节奏。。。

3 17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