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的统计数据说今年大学生就业水平与2008年基本持平,而2008年公布的数据与2007年几乎相当,如果继续追溯,你会发现,大学生就业一直不是什么难题。可事实是,大学生找工作一年不如一年,一些大学在统计就业率时,据说把摆地摊也列入其中了。不得不说是社会发展的悲哀。
我虽未在正规的大学接受过正规的教育,但对大学生一直抱有一颗崇敬的心。也许是因为这样,很多大学生愿意跟我交朋友,也希望我能帮他们找工作。
今年年初至今,我帮好几位大学应届毕业生找到了工作,不管是工作岗位还是福利待遇,比官方公布的数字绝对要高要好。在他们走上工作岗位的那一刻,我总要叮嘱他们,一定好好干,吃尽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我平时得忙公司业务,他们上班之后,我很少去问干得如何。我想,大学四年都挺过来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应该更如鱼得水吧。可前些日子,几位做人事行政的朋友却向我投诉,说以后再也不要介绍什么应届大学毕业生,他们根本呆不住,在公司干不了一两个月,不是说工作时间太长,就说工资太低;不是说生活不够理想,就说工作远非自己想要的工作。公司不单浪费培训成本,也影响日常工作展开。
我想,也许是他们不适应第一份工作吧。因为我初踏南方时,也有过类似的经历。但打电话追问他们现在何方时,竟然有人告诉我,半年之中,已经更换了六份工作,他自己也弄不清究竟想做什么了。
以前,我也写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分析文章,现在依然在看他人写有关就业方面的分析报道,纵有千言万语,我是觉得现在的应届大学毕业生、放宽一点说是整个社会的求职朋友,有相当数量的人缺乏感恩的心。没有把企业提供的工作岗位当作是社会给自己的一份回报,而当作是老板榨取剩余价值的开端,从而导致不平衡的心态作祟。人一旦缺乏感恩的心,彼此之间无法建立一种信任关系,在劳资关系的约束背景下,就打工朋友而言,还能做多久呢?而应届大学毕业生就更无法扎扎实实去工作、认认真真过日子了。
官方公布的数字毕竟是给大家看的,对自己究竟有多少作用,不大好说,但就个人而言,毕竟是社会的一个小分子,只有踏踏实实的工作、诚诚恳恳的做事,才会有光辉灿烂的未来。培育一颗感恩的心吧,你感恩他人,他人自然会给你回报的。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来源于罗建云,不代表本平台的观点和立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武冈人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站中有涉嫌抄袭或违规的内容,请通过邮箱(admin@4305.cn)提交权属证明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兵子驼
当你遇到没有感恩的心的人的时候,你的心是很痛的。
9 16年前
雄陀刀具
感恩的心,是要有的。哈哈,,楼上的果然是感恩的心啊。
7 16年前
David_12218
问候建云,祝工作快乐!
感恩的心,报恩的心,好多人还是有的,就是少数人,没有啊。
5 16年前
蛮哥
请问楼主,又有多少企业有感恩的心?
罗建云
哈哈,自有道理!
山渐青
不知所为
青松
8楼的感恩的心,碰到感恩的心,就深有感触了!!!
4 16年前
官方的统计数据说今年大学生就业水平与2008年基本持平(50%水份)环境变异 怪胎不断
流星雪
是人就要有感恩之心不只是打工者,老板也是一样别告诉我老板们招人是看人可怜,赏口饭吃,而不是看上他有剩余价值可榨,能带来利润
箫声
自己先培育一颗感恩的心吧,你感恩他人,他人自然会给你回报的。感恩的心,感谢才有你
3 16年前
搞这么个就业数据不是掩耳盗铃吗? 一切都在作假,一切都让人不相信,被zf骗了还要感恩吗? 令人匪夷所思。
云山书店
要对伤害自己的人,常怀感恩心。隔三差五手下员工不断换人。作为上级主管或人力资源大老,不但要反省,更要有感恩之心。要感恩他们不愿留下来,要感恩他们不把你当回事,要感恩他们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要感恩他们让你明白、这个企业没有他们照转,没有你自己就停。呵。
2 16年前
已输入0/200 个字!
半时相逢
艳芳裙臣
《寻声》
立足当代,放眼未来
一张充满血和泪,与我同龄的请愿报告
武冈历史沿革
武冈米花里的年味
武冈一中航拍记录片
生金科技园生金物业
韩国-LKC螺杆真空泵滨海真空
快巴、红钢纸介子三雄电子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除作者特别声明原创之外,其他均来自网上,若侵犯你的权益请告知,本站获通知后将立即删除!联系QQ:165410523
Copyright © 2006-2026 武冈人网 ICP证:粤ICP备2023087779号 粤公网安备441900020078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