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职场 打工路途-谈做人心得

打工路途-谈做人心得

cool毛毛 2010-10-30 12:37:35
舟子点评:你是个人精,经历很传奇,但这篇有些观点不敢苟同,继续顶你!

                                                          打工路途-谈做人心得

   打工这么多年,总结出一句话:会做人比会做事更重要

   我们在外做人,一定要以一颗平常心去对待人与事,先来谈谈如何对待社会上各种各样的人   要想如何应对各种各样的性格的

人,首先以一颗平常心去对待他,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先用一颗平常心跟他交住,交往的时间长了,你就知道他是什么样

的人了

  每个人的出生环境,家庭背景都不一样,就会造就不同的性格,你活在这个世上,你没有能力改变人别人,如果你想融入这个社会,你只有不停的改变自己,这就是我们每个人必须做到的,毕竟你跟别人交往过程中,你心里要有一些准备工作

在上司面前:刚开始你要尽量低调,要慢慢了解你的上司是什么人,如果他喜欢拍马屁,喜欢听话的下属,还是喜欢有能力的下属,哪怕你再有能力也要在适当的时候拍一下马屁,如果他喜欢有能力的下属,你做每件事情都向他汇报一下,得到他的认同,你的成绩也会得到他的认可,切记,一个再有能力的上司,他的指示也有出错,当他的指示出错的时候,千万别去报告,他肯定不会为自己的错误买单,你必须得顶下来弥补这个错误,哪怕你背下来,他心里其实很清楚的,不要说出来,毕竟做为你的上司是不会在下属面前承认错误的

同事:相处的同事之间各形各色的人都有,有些高调的,有些低调的,有能力的同事也有他的缺点,千万别揭人家短,要说人家喜听的,听着舒服的话,在同事面前尽量不要太小气,毕竟大家都是打工的,不要想着去赚人家便宜,吃点亏没什么的,吃亏是福,毕竟这个社会,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虽然不能保证一定是平衡的

先不谈了,要吃饭了,改天想好了再写

阅读 1.2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缘来是‘你

继续欣赏你的打工路途

44 15年前

顾问

直接顶起!!!!!!!

41 15年前

舟子

3楼
评论时间:2010/10/30 15:09:26辕门口_钟文晖:

呵呵,舟子,你船老大也要给他适当排一下版、标点一下嘛!留一句话准差?


看得明白就差不多了,这又不是纸媒,懒得动那个手脚!我觉得能够欣赏到文字背面的意义就可以了!

40 15年前

中南

顶下我这个同村的小老弟,多年不见,你已经脱胎换骨从小男孩变成男子汉了。

34 15年前

春的信息_2552

你做人的 理论还一套一套的啊,学习了,真的很不错。

27 15年前

长发飘飘

很有道理!!!!!!

26 15年前

湘西古寨

嗯,做事先做人,真的很受用。希望千古不变的真理都能帮到我们每一个人。

25 15年前

舟子

我说你是人精,是表扬你啊!哈!

21 15年前

兵子驼

学技术,就是做人最重要了...........

19 15年前

cool毛毛

谢谢各位,随便说说,其实还有很多不说了,怕说出来大家又骂我是人精了

15 15年前

刘姣美

“在这个世上,你没有能力改变人别人,如果你想融入这个社会,
只有不停地改变自己,这就是我们每个人必须做到的。”

总结得很有道理。

14 15年前

钟文晖

呵呵,舟子,你船老大也要给他适当排一下版、标点一下嘛!留一句话准差?

10 15年前

股往金来

楼主情商很高 !!!

10 15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