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童年二三事

童年二三事

上帝的女儿 2009-02-12 00:58:00

童年二三事

其实说起我的童年我真的有些惭愧,因为有太多让我后悔的事,我不像人家女孩子那样乖乖的很听话,也很会替爹妈做家务,很少让父母操心,其实做为一个女孩子就得这样,、要不怎么说女儿是爹妈的贴心小棉袄呢,不过我就和别人不一样,我记得在我记忆当中印象最深的有那么几件事,说来不好意思,请各位老乡不要见笑。

我记得那是我上小学二年纪的时候,大概八岁左右,那时候很调皮,和男孩子差不多,反正我爹妈拿我是很伤脑筋,一天下午,我妈妈在做煤球,因为那时候不象现在这样方便,有煤球卖,家家户户都是自己做,拿一个做煤球的机子,旁边放一盆水,做完一个一定要把那个机子洗一下,要不然第二个就很难按下去,做到一半的时候我从外面玩回来了,玩得满头大汗,又没有吃饭,我妈就说,你这个妹子你看看你那点象个妹子样,你看谁谁家的女儿都打了一蓝子猪菜回来了,你还原剂在外面玩得饭都不知道回来吃,明天把你送人得了,看那个叫花子要不,要是叫花子要了你我还给他二百元钱,免得烦心,就这样吓唬我,边骂我边蹲在那里洗手,我以为她洗手要打我,一下子跑过去把洗煤球机那盆水踹起来从我妈妈的头上开始倒,直到那盆水倒完这止,倒完以后我妈妈整个人从头到脚都是黑的,只见两只眼睛在那里转,其它的地方都看不到了,当时在那里玩的人又特别多,他们看到了以后那里忍得住,一个个全部都哈哈大笑,我爸爸也在那里笑,只见我妈妈哭笑不得,边洗过骂;我怎么会生下你这种背时女,我当时也吓坏了,扔下盆子就跑了,一直躲在人家的屋檐下不敢回去,直到我父母去地里了,我才敢偷偷的回去吃饭,在吃饭的时候看到我爸爸喝的酒在那里没有盖,不管他先喝它二口,一尝还不错,是甜的,那时候都喝那个双喜酒,度子不怎么高,我猛得一喝把剩下的那些全部喝完,虽说度子不高,但对一个8岁的小孩子来说肯定是受不了,一下子感觉脸红红的,头也有点晕,就倒在床上了,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爸妈回来了一看我,脸红的像什么一样,还以为我发了烧了,敢紧抱着我往珍所里跑,后来一闻不对劲,怎么有酒味,再一看我爸爸的酒瓶以经是底朝天,气得他们脸都绿了。现在想想真恨不得给自己两个大嘴巴子孙,哎!

这件事过了以后,我也确实老实了一些,因为我妈把它告诉了我的二年级班主任,那时谁都不怕就怕老师,我记得好象我那个班主任把我叫到她办公室教训了一顿,说你再这样调皮以后不要你来上课了,这招是最管用了,因为那时候很喜欢上学,而且我的成绩也很好,所以老实了很久,就在我父母高兴我终于老实了也听话了好多以后。又一件事发生了,那时候我们村子里有好多人都要去放牛,放牛好玩啊,人又多,还可以偷人家的东西吃,我们家里没有牛,但是我二叔他们家有,我就跟我二叔说我要去给他们家放牛,我二叔当然很高兴,他就可以去做其它的事了,到了下午的时候,村子里的小孩都牵头牛出发了,我也在其中,等到山上以后,叫一二个人在那里看牛,其它人自由活动,我和几个小女儿在一起玩起了跳皮筋,两人牵着,一个人在中间跳,我们玩的是跳高,当时我很会跳,她们都举到头上了我还是跳过去了,接着又高了一些,我想了一下跳是跳不过去了,打飞叉吧,一个飞叉打下来,跳是跳过来了感觉不对劲,怎么这手生疼生疼的,当时就坐在地上起不来了,同伴们过来一摸,不得了这只手断了,当时疼得我脸都青了,后来一个女孩子把我背回家,刚好我妈妈她们从外面批货回来,(我妈妈他们做一点小本生意)在那里不高兴,原来是丢了一箱火柴,那时候一箱火柴是值些钱的,因为我妈妈她们做生意的钱都是借的,那里还没生完气,这边又来了,只见我被人家背着回来了,知道又有事了,一看才知道是跳皮筋把手跳断了,没办法又只得租个车子送我去医……….

象这样的事太多了, 我现在在这里边写边心痛,我怎么那么不懂事,没完没了的给爸妈惹事,可怜天下父母心,我这样的调皮还是把我捧在手掌心里,直到现在自己有了小孩看到自己的小孩不懂事心里面这个烦呀,想到自己小时候心里面那个悔呀,不说了再说就该让大伙笑话了,在这里我要向我的父母说声对不起,我让你们操碎了心,直到现在还是不让你们省心,也祝你们一老身体健康!同时我也祝天下父母福寿安康!也对那些不听话的小朋友们说一声;真的要听话一些,免得以后象我一样后悔!

阅读 9143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杨其元

呵呵,我女儿和你差不多呢

22 17年前

上帝的女儿

我一定会好好孝顺他们二老的

20 17年前

云中客_13270

我证明,这丫头小时候确实不是一般的调皮。不光是调皮,而且异常倔强,不惧打骂。她爸那时的名言是:如果让李芳去当地下党员,她一定会经受酷刑而坚贞不屈的。

18 17年前

上帝的女儿

多谢你们的点评

17 17年前

上帝的女儿

vvvvvvvv

16 17年前

姚平湘

那有女孩子那么皮的,你要是一个男孩子还得了

16 17年前

芒果.

呵呵,知道后悔了,就要好好孝顺你的父母哦

16 17年前

春的信息_2552

你也是一个假小子吧,到做了妈妈才知道后悔啊,你的文笔很好,写得很生动。

16 17年前

伪老板

还真大胆,小时候就拿脏水给妈妈洗头了,佩服。

16 17年前

上帝的女儿

各位老乡不在见笑

15 17年前

上帝的女儿

是啊,现在想想都后悔

15 17年前

兵子驼

有趣的童年,好想回到以前的生活..........

14 15年前

姚平湘

写得不错啊!

14 17年前

上帝的女儿

多谢李老师的点平,那时候确实是一个假小子,有时候在交车上,服务员会叫,这个小弟买车票!呵呵!·

14 17年前

上帝的女儿

多谢你们的点评

13 17年前

难得理解

我也同意我哥的观点

13 17年前

邵邵

都说小孩子调皮才聪明

9 17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