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武冈12月4日讯(关杨博)“现在城里人有的,我们村里也有了。电梯房在大塘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12月4日,在与侄女电话聊天时,家住武冈市龙溪镇大塘村2组的七旬老人鞠光耀谈起村里的新变化,笑得合不拢嘴。就在今年正月,鞠光耀老人喜迁新居,和家人一起住进了该市首个电梯农家房。 据了解,首倡建电梯农家房的是鞠远鹏(鞠光耀老人的大儿子)。这个带领妻儿兄弟闯荡广东东莞、白手起家的“豆腐大王”,他心中首先想到的是“尽孝”,少小家贫、生活艰辛,父母拉扯兄弟姐妹几个长大不容易,应该让老人安度晚年、共享天伦。在征得全家人同意后,鞠远鹏毅然决定在拆迁旧居后开建自带电梯的洋楼。历经半年有余,一幢气势宏伟的7层高楼拔地而起,迅速成为龙溪镇远近闻名的“地标建筑”。 “光买电梯,我就花了近15万元。尽管花费巨大,但是一想到父母在家上下楼方便,我和妻儿做梦都是笑的。”鞠远鹏坦言。如今,鞠远鹏有了新梦想:带领大家将东莞石排的豆腐加工厂做大做强,在创业致富后通过提供就业、扶贫帮困等多种形式回报家乡父老,让大塘村成为让武冈城里人羡慕的“小康村”。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来源于小武,不代表本平台的观点和立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武冈人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站中有涉嫌抄袭或违规的内容,请通过邮箱(admin@4305.cn)提交权属证明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没墨无文
同5楼,有装B的嫌疑,农村不见得实用。有点小钱穷得瑟显摆。房子几层?一天上下几次?筋骨能动就锻炼,不能动了就住一楼搞个庭院不行啊 武冈就没有更有钱的人了吗,那些有钱人家就装电梯了?他们不装他们的老人就过得不舒服了?真正有钱无需装不屑装。贵族底蕴。当然,有些是老人的想法要求。他们会觉得这样是子女对他们孝的体现。谁不会嫌钱多,一般老人是不愿子女这样用钱的。
69 11年前
白云浪子
不过这是好事。别说是七层的了,我接触过那些现代别墅都是有电梯的!~不错,人性化的做法,对老年人很方便!~
63 11年前
蛤蟆
在寸土寸金的都市,逼着房地产商盖摩天大楼,逼着房地产商修建电梯。在农村,建个别墅不是最好的选择?何必要盲目跟着城市的步伐。何必要把自己关在鸟笼一样的电梯里。
60 11年前
游客
求图求真相,国家规定,超过六楼就要装电梯的。
55 11年前
观己如心
我倒觉得不合时宜,时间久了,就能感觉出来。农村基本上都有,宅基地,修个别墅,前面花花草草搞好,比上高楼要好。
52 11年前
戴爱国
有钱就是任性!
50 11年前
带头大哥
装电梯容易 但是日常的维护 。。。不说了 说了你就不敢得瑟了
49 11年前
无名氏
完全不需要搞这样的垂直升降机。国外有给残障人士专门设计的安装在楼梯上面的电动座椅(电梯),楼梯边上装个轨道,不占地方就是一把座椅,自己手拿开关,坐在座椅上,按一下开关就上去了,中间如果停电,下来就是了。国内应该也有这样的。英语叫stair lift. 刚刚查了一下,有个网站卖1349美元。网址是(不空格): http://www.usmedicalsupplies.com/Stair-Lift-ACORN120.htm?utm_medium=base&utm_campaign=base&utm_source=google&gclid=CjwKEAiAzIWkBRDO5LDEn8G1nAUSJADnHq_5SAIOv6J-tNYH_bronqwcO6mIkITJHWs9tY-ZbQQ5_hoCKnXw_wcB
47 11年前
原本姓杨
农村老是停电。有电梯也不方便的
依恋
很不错,不过要请个电工在家负责电梯保养及维修………
46 11年前
有钱人就是任性呀!~
6 11年前
已输入0/200 个字!
武冈水浸坪乡实战演练防溺水 织密夏季“安全网”
清华精英共话东南亚出海 贝西国际李吟分享实战经验
一场39天东南亚深度行:贝西国际创始人李吟说,太值了!
贝西国际创始人兼董事长,为何在印尼公寓里带头剁辣椒?
武冈辕门口街道:全民禁毒齐参与 守护家园不缺位
武冈米花里的年味
关于武冈市
武冈一中航拍记录片
墙面翻新房修修
重负荷车辆齿轮油宏源石油
生金科技园生金物业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除作者特别声明原创之外,其他均来自网上,若侵犯你的权益请告知,本站获通知后将立即删除!联系QQ:165410523
Copyright © 2006-2026 武冈人网 ICP证:粤ICP备2023087779号 粤公网安备441900020078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