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两个数据,一个谜底

两个数据,一个谜底

周宜地 2014-04-19 19:04:30
言宋点评:听我常去理发店里的师傅说:那年月,重庆市区也有饿死人的!

两个数据,一个谜底

两个数据,一个谜底

 

 

读“武冈县志”,从《武冈县1956年至1988年人口总数表》上得到两个关于武冈人口递减的数据:

1958年:总人口381521,其中男200443,女181078,男比女多19365人。

1960年:总人口359471,其中男186119,女173352,男比女多12767人。

统计类报表,一般是在年末作的,也就是说,这应该是1958年底到1960年底的人口统计数字。

让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一组数字:

381521—359471=22050。1959、1960两年内,武冈总人口减少了22050人!

《武冈县1956年至1988年人口总数表》显示的人口数据,其他都是递增,唯独1958至1960年为递减。这是为什么?

首先,这不可能是人口正常死亡的递减数。因为其他年份的人口数字肯定也包括人口正常死亡数,不会只将正常人口死亡数统计于1958至1960之中。也就是说,这两年的人口递减数,必定是非正常死亡人数。

为什么这两年非正常死亡人数高达22050人?这两年内,武冈发生了什么祸及22050人的大事?

从那时过来的人都知道,1959、1960、1961这三个年头,是人们常说的“三年苦日子”。也就是说,这22050人无疑是死于“苦日子”之中。

1959、1960,两年里竟然非正常死亡22050人?!

以1958年的381521人为基数,死亡率是多少?

以武冈这一概率去推算一下全国会有多少人死于三年苦日子,将是一个什么样的数字?我不想去计算,不敢去揭开这一谜底。

这两组数字,还说明了武冈在1959、1960两年里死亡的男人为14324人,死亡的女人为7726人,男性的死亡率大大高于女性。

会不会是统计错误?

我所读到的《武冈县志》编于1993年4月,这个时候,经过拨乱反正,应该说不会为“政治”所左右而去编造这样一个死亡人数了,数字应该是比较真实的,不会是一个统计错误。

那么,会不会是从武冈划出去了一些地方,造成这种人口急剧递减?

我查了一下武冈属地变化情况,这以前,只有1953年将罗洪乡划归新宁,四区部分乡、村划归洞口;1956年将马头桥区的18个乡(?这个数字可能不太准确)划归新宁,邓家铺区的西坪乡划归隆回;1964年从新宁划过来1个行政大队。1959、1960、1961“三年苦日子”期间,武冈行政区域没有变动过。也就是说,“从武冈划出去了一些地方,造成这种人口急剧递减”的情况,绝不存在。

那么,会不会是大量迁徙造成人口的递减?

这种情况也不太可能。因为,其时对人的管理近乎军事化,是十分严格而又严密的。别说大量迁徙,就是走亲戚也得开具证明才有可能离开居住地。

为了认定这一数据的真实性,我还对《武冈县1956年至1988年人口总数表》进行了认真分析,发现一个奇特现象。表内选定的年份,没有规律。第一栏为1956年,第二栏为1958年,中间隔了1年;从1958年至1960年,中间也只相隔1年。而以后的1960年至1963年却相隔了2年,1963年至1966年也相隔了2年。1966年至1970年,相隔3年,1970年至1975年则相隔4年,1975年至1976年却紧挨着,1 年也没有相隔。这以后的选择,也有多有少,没有规律。

这种现象,似乎有点不合常理。按理说,统计报表的时间选择应该有规律。像《武冈县1956年至1988年人口总数表》这一类报表,在年份选择上不可能相隔没有规律。

也有人会说,这中间还有正常死亡人数。我认为应不包括正常死亡人数。因为,所以年份统计的数据中,都应包括正常死亡与新生人数相抵销后的数据。

那么,编著者为什么要这样做呢?会是记史者的疏忽吗?我想,应该不会。大凡史官,都是忠于史实,十分严谨的,不太可能这么随意为之,而是有意为之。

如果是有意为之,编著者的目的就昭然若揭了,是刻意将22050人这一死亡数字单独列出。

这种推测,让我感到十分震惊:这是一位有良心的记史者用心良苦的一笔,目的显然是想立此存照!

如果我的推测准确的话,那么,这位有良心的记史者用心良苦的一笔,无疑也是22050人属于非正常死亡的佐证。

我想,好在历史还记载了这一切,揭示了谜底。

 

阅读 3.1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兵子驼

是的啊,那年上代,非正常死亡,大家也不敢说出来啊。、保密的。

17 12年前

无名氏

毛主席说人民创造历史。其实人民也应该自己来记录历史。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家谱里、在这样的地方网站上摆出真实的历史。象周老师这样,他经历过那段历史,他又能够自己上网写出来,这样就非常难得。这就是他的贡献,他的强项, 别人顶替不了。

16 12年前

开拓无限

就像一个人一样,是摸着石头过河走人生,直到死亡的哪一天,没有谁能说,做人就完美了,时代是在进步

16 12年前

开拓无限

据我所知道的的 ,哪个时候穷人是可以免费上学的,当兵是自愿报名去的,不是被抓壮丁的,是没有妓女的,贪官很小的,

16 12年前

开拓无限

还有妇女是被解放了的

15 12年前

淡淡清辉

没来得及看完所有评论。我前段日子特意问过我爸,说的是那几年,村里60岁以上的人,百分之五十都饿死了。因为有吃的都给孩子吃了。我们村在武冈来说是自然条件最好的了。有资料说,那几年,贵州茅台酒的生产还一直保持增长,生产这样的酒用了多少粮食,却还有多少人在饿死,可以想见的……

14 12年前

倚窗听蝉

两年里竟然非正常死亡22050人,真是触目惊心。但是,1958年至1960年人口递减数,不一定是非正常死亡人数。正如先生所说:“年份统计的数据中,都应包括正常死亡与新生人数相抵销后的数据。那几年新生人数也相应减少了。所以实际数字要少于22050人。

14 12年前

作者回复:

这个抵销后的数据,正常年份与这两年的统计中都有,也就是说,这两年中减少数是抵销后的数据,是实实在在的非正常死亡数据。先生说“所以实际数字要少于22050人”是不对的。

12年前

墨客魂

其实不管哪个,都是为统治服务!我们只能用客观的眼观去看问题,分析,借鉴或吸取经验教训,才能开创好的未来!

13 12年前

黑猫

我三奶奶和她小儿子就是当年饿死的,我曾祖父母也全身浮肿,差点饿死!当年吃的远远比不上今天的猪食!

13 12年前

无名氏

对于网上有人对于周老师的反面评论,我看美国总统最近在马来西亚评论Don Sterling 的种族主义言论时说的一句话最合适:"When ignorant folks want to advertise their ignorance, you don't really have to do anything, you just let them talk. That's what happened here" (翻译出来是:“一些无知的家伙要想给他们的无知做广告,你不必去干涉他,就让他们做去,就是这么回事”。奥巴玛的这个评论放在这里对有些无知者的谬论再合适不过。

13 12年前

无名氏

我不认识这位周老师。我认为他做了一件大好事。他让年轻人们懂得现在的生活来得不易。他们那一代(也许跟我本人是同一代),大多数人不会上网,不会在网上写文字。他把历史的事实真相摆出来,让年轻人们记得,杨继绳的墓碑不只在书里有,在我们的村子里在我们自己的家里也发生过。我的婆婆就是1960年3月31日饿死的。我曾经在这个网上呼吁大家赶快去记录自己的家史,赶在你们家或者你们村子里的老人还在,把他们的历史生活真实地记录下来,很有意义。

13 12年前

倚窗听蝉

假设那两年正常死亡人数是一百,其他的两年正常死亡人数是也一百。那两年出生人数是二十,其他的两年出生人数是八十。一百减二十肯定不等于一百减八十。(这一点我是根据你提供的“正常死亡与新生人数相抵销”的算法去计算的)。
还有,正常死亡人数还包括病死人数,那两年病死人数肯定比一般年代多,所以,非正常死亡也许多于22050人。只于为什么那两年病死的人多,你是清楚的,把他算在正常死亡人数里,也许不合理。怎样统计我不懂,感觉很复杂的。

13 12年前

周宜地

温馨说明:只要不是人身攻击,欢迎跟帖。

13 12年前

开拓无限

不能拿今天的经济水平,和政治决策去否定昨天的历史,今天能有很高的经济水平是昨天的积累,今天正确的政治决策,也是昨天探索后得到的

12 12年前

钟文晖

那年代,死了那么多人,少年的我们,亲眼所见!

12 12年前

黑猫

共产主义并不理想,资本主义也不可怕

11 12年前

七月江南

发表文章的没有几个,人家发表一个客观的东西上来,骂人的还真多,悲哀!每个人的经历,阅历不同,看法不同很正常,但是一个劲通过骂别人或否定别人观点为了突出自己观点的就不好了!那时饿死很多人是肯定的,我村饿死很多,是真正饿死的!但是全县的具体数量这个就不知道了,我不是一次听我爸说这个事情,我原来也不是很能理解,一个大活人怎么会被活活饿死呢?可以去地里吃萝卜或青菜呀,答案是根本没有这些东西,所以年代不同,地域不同,所看到的也会不同,但是你们不可能去否定我知道这个事情,因为你们不了解!

11 12年前

钟文晖

一个个面黄肌瘦,许多人得了水肿病,得胀肚子病、肚子大大的,腿很粗,用手一按就现出一个氹氹。

11 12年前

一个人的天

那是个疯狂的年代!我是过来人,就吃过糠粑粑!我们村也饿死了几个人!

8 12年前

一个人的天

共产主义是忽悠人的!好象现在党也没说要带领贫苦百姓实现共产主义了

7 12年前

励志教育

那三年,因为饥饿,部分妇女根本不能正常怀孕,或者怀孕不久就流产了,导致出生人口大大低于自然死亡人口,这因素没有排除;当然,那三年非正常死亡人数肯定比其它年份多。

7 12年前

都梁源

周老师不要跟我们年青的晚辈一般见识,你们那一代人(如钱学森们)正值我们这个年纪的时候也狂热过,偏执过,被利用过,否则全国怎么会被卷入那场十年灾难中去?历史的真相和苦难不会永远被掩盖,如同日本祖先们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外族侵略是天作孽,内部斗争是自作孽,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

5 12年前

都梁源

饿死2万人不奇怪,那三年到处饿死人,我有听八十岁的奶奶说过吃‘观音土’的事情,耳听惊心。

4 12年前

励志教育

当然,人口负增长也好,都和饥荒有关。“苦日子”饿死人,那是不容争辩的事实。

4 12年前

蛤蟆

请问楼上:什么叫“锐减”?天灾人祸每年都有,如果不是特别严重,可忽略不计。为何独独这几年中,全国人口统计数据如出一辙的锐减?难道那些年里中国发生了全国范围内的火灾、水灾、旱灾、瘟疫、战乱等等?楼上第一条说是相信其堂兄的数据,而第三条又矛盾地将其推翻,说其放卫星。真是可笑之极。

4 12年前

开拓无限

每个正常纳税的合法公民都有质疑历史的权利 这个没错,但历史就是历史,既然历史能走过来就说明有其走过来的因素,要不为什么全国人民不反抗, 中央的刘少奇,邓小平,周恩来等为什么不阻止,实行更好的制度,只能说明他们不愿意承担历史责任,或者在那个时代没有更好的模式,或者没有探索出来

4 12年前

夕颜

在我很小的时候,经常玩一种观音土,很大一块圆润的时候,像鹅卵石似的,一砸或者一摔就成了粉末渣,用来扮家家酒。那时候身边就有很多老人会说那个东西以前好多人吃过,饿的,没东西吃,树皮什么的都吃光了,于是就开始吃这土,撑死不少人,估计就是在这苦日子里“牺牲”的。而饿,也会引起很多并发症的,自然病死的更多,如果用个病来掩饰这活生生饿死的事实,我惟有无语了。

4 12年前

楚大夫

这个记录者绝对是捏造事实者,有心人应该去民间可以调查到,那三年在武冈非正常死亡的有多少,是不是有、因为在世的老人应该还记得的;我的奶奶是59年故去的,我的爷爷是60年故去,我家祖父祖母那时是六十多岁的老人,因年是紧缺饿有原因引起死亡,但还是患病是主要的,属于正常死亡,我也常听老人说起那时没饭吃,上山挖地茯苓吃和牛浆树皮吃,但没听老人说过饿死人等非正常死亡的人,可就是有那么别有用心的家伙偏要捏造那时非正常死亡了三千多万人。

4 12年前

开拓无限

回悟空兄,那么决策的人只有像后来改革开先搞一部分特区,证明可行了,才推广,不行的话就在一个小范围内

4 12年前

悟空

1.和平年代死的人数能与战争年代死的人数相提并论吗,那三年死的都是与统治者不同族的人? 2.“时代的决策者没有认识到人自私的本质”那还能称为时代的决策者吗?秦皇汉武都略输文采了,唐宗宋祖都稍逊风骚了,人自私的本质就是没有认识到?我书读得少,不知道怎么反驳开拓无限这两个观点,但我觉得这两个观点欠严谨。

4 12年前

开拓无限

不知道楼主如何评价成吉思汗和元朝, 在元朝我们汉人是被称作四等人,结婚的第一天新娘是要被蒙古人上的, 十户人家公用一把在蒙古人手里的刀,怕汉人有兵器操反,汉人是何等的耻辱,但客观的说,元朝开拓很宽的领土,成吉思汗在我看来不能算是我们汉人的英雄,但确实是一位英雄,

4 12年前

开拓无限

我等普通人,就算在泸定桥上空锁链上走过去,多会尿裤子

4 12年前

浓眉大眼贼

很少在这里说话,专门登陆来向周老师问好。周老师提到的问题,俺不是专门做人口统计的,但是按照常理推测,总人口数减少应该有以下一些主要原因。一,大规模战争;二,大规模疾病比如瘟疫;三,人口出生率下降厉害,生的比正常死亡的人数少,出现缺口;四,大规模的天灾或者人祸导致老百姓无法保障基本生活,死亡率上升……周老师看武冈县志还看得这么用心,实在难得,但是即便是武冈县志也是在武冈的党委监督下编的,历史就是个任人打扮的婊子。领导说怎么地就是怎么地,老板姓怎么看,他们才一点不关心。

3 12年前

开拓无限

回流星雷先生 脑追随者们却还在捧着这 个YY,真是有点笑人了 共军的军歌里唱毛泽东的旗帜高高飘扬 人民币上是毛泽东的像 天安门挂的是毛泽东的像 书店里很多他的书 。。。。。。。。。。。。。 只要生活在中国 抬头就要看见他

3 12年前

言宋

那年代,确实是死了不少人,没吃的,用观音土充饥。记忆中,小孩死了不少。当然,由于医疗条件的不足,也有些小孩故去。我们村里有一松树林的一角落,专门豆子鬼,阴天、雨天,我们捞枞毛都不敢去那地方,阴森得可怕。

3 12年前

开拓无限

英国资本主之初对本国的农民有过圈地运动,就是政府强迫农民交出土地,然后变成工人,为资本主义服务,美国的种族歧视至今还有,美国有过黑奴贸易,。。。。。。。。。。 英国,荷兰等过在中国卖鸦片积累原始资本 哪个国家的前进和文明没有血类,

3 12年前

楚大夫

其实只要有脑的人用脑去想一想就明白了,如果那时真的饿死了那么多人,而那时共产党的天下根本没稳,大陆必然有人趁机揭竿而起了,再加上台湾国民党的策应,有美国等帝国主义国家支持,共产党还能统治中国吗?!可偏偏就有那么些没脑的家伙,听信那些别有用心的家伙捏造谣言胡乱放屁,还跟在后面说这些屁话是香的,可怜啊!!

3 12年前

开拓无限

从理论上上说,人民公社是美好的,大家一起劳动,互助,应该是效率也蛮高的。但是时代的决策者没有认识到人自私的本质,在人的觉悟和生产力没有达到一定的境界时 ,是不可能做到的,决策者对治国也是一种探索,不可责备求全

3 12年前

开拓无限

从理论上上说,人民公社是美好的,大家一起劳动,互助,应该是效率也蛮高的。但是时代的决策者没有认识到人自私的本质,在人的觉悟和生产力没有达到一定的境界时 ,是不可能做到的,决策者对治国也是一种探索

3 12年前

周宜地

我这个老的要死了的人,活了这么久,真还没弄明白自已就几个数据说了一些自己的看法,究竟触犯了哪条法律。从统计的角度看,每年度人口递增与递减的年度数据中,肯定都包括当年出生与死亡的数据。其他所有年份都是递增,唯独三年苦日子递减,难道这三年正常死亡的人会比其他年份多那么多?谁相信?那些骂人的,都是有文化的精英,为什么这么无视事实,信口开河,甚至说统计出的数据也是别有用心?就算武冈搞统计的别有用心,难道国家统计的数据也是别有用心?这些人这么怕事实,又是为什么?

2 12年前

荡秋千

遗憾得很,《历史不容抹黑————警惕某些别有用心的“摇旗呐喊”者》一文的作者Just for fun,气壮如牛却胸无度量,Just for fun跟人家的帖时,义愤填膺,恨不得将人置于死地,可一见到自己的文章有不如意的跟帖就删掉直至最后干脆自己关闭评论,不允许人家说话。肯定也再无勇气自己放开评论。可悲呀,这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实例。

2 12年前

Dulean

建议那个不懂历史的年青仔——Just for fun去看看杨继绳的报告文学《墓碑 》!

2 12年前

荡秋千

可悲啊,一个老人发一个帖,又得罪谁,碍着谁了?竟有不少人一上来就骂人、一上来就骂人是老得要死了的人、又骂人家没文化,这些人就不会老?就是有很高很高很高高高的文化?也许有可能自己本知道自己不会老或者不会到老吧?这样的上网还有意思吗?

2 12年前

灯火阑珊_11205

周老师,你1988年辞去当时的武冈县文化局副局长的职务。是因为看不惯官场的黑暗?还是你一贯的言论影响了你的仕途?如果,当年你没有辞去这个职务,现在恐怕是文化厅长或者更高级别的领导。假如你是文化厅长你还敢发表这样的文章吗?

2 12年前

南海游龙

周老师我们支持您,让事实说话。现在可是真正的言论自由社会!个人攻击和乱扣帽子就是文革时期那一套。

2 12年前

迷失温哥华

支持博士流星雷的分析,鄙视蛤蟆土鳖没文化,蛤蟆是个小丑。

2 12年前

重出江湖

谢谢90楼励志教育和89楼蛤蟆的回复:
90楼励志教育:说的没错,饥荒肯定是原因,特别是小孩夭折的重要原因之一。不过我一直没有否认过饥荒,但这不是深层次的原因,为什么没有饭吃?既然我们认为不是自然灾害的原因,那就是我们不好好耕作,或者政府禁止耕作或不让耕作。实际上那个时候的分配制度是相对公平的,其它通过间接手段掠夺的方式不多。
89楼蛤蟆:你认为统计人和编撰人是同时候的同一个人?

2 12年前

蛤蟆

由于饥饿使人营养不良从而不育,生病致死,总的来说还是饿所致。

2 12年前

励志教育

“重出江湖”的分析有一定道理,只是其中第4点本人不是很赞同。我赞同84楼“浓眉大眼”朋友的第三点,也印证了本人20楼的观点,即由于饥荒原因,人口出生率太低,出现了负增长。如果说因为解放前的战争原因所致,那为何60年前后都是人口正增长呢?我有一婶娘,刚好那时期结婚的,结婚三年就是没怀上孩子,当时还怀疑没生育能力,但苦日子过后,接连生了5个小孩,这例子应该不是特例。

2 12年前

重出江湖

)。所以数据不一定准确。
3、从统计数据来看,当时是放卫星的年代(现在的统计数据水分也很大),所以数据不一定准确。
4、从人口的出生规律来看,当时应该是人口出生的低谷。当时战争刚刚结束10-12年,10-30年代出生的人赶上战争吃紧上了前线(30-40年代),肯定会影响出生率,30-40年代出生人口少,致使50年代末到60年代初正当生育年龄的人口减少,40-50年代出生的青年在大跃进时还未到生育期。从现在的人口年龄结构来看,大跃进时期出生的人口比例的确也不高。
5、我也问过当时一些参与全国调粮的老人,他们在运粮的途中,有的地区

2 12年前

重出江湖

周老师好!
本已退出人网,看了周老师这篇文章,所以再注册上来凑个热闹。
周老师是人网中我最尊敬的人之一,也给过我帮助,非常感谢周老师。但对文中有的观点我有不同看法。
1、编著者应该不会瞎编,因为这是我一个堂兄为主编写的,字迹也像是他的,从他的为人看,我相信他。
2、6-70年代时,我的老师和父辈们偶尔也教育我们,说到什么什么地方挨饿、吃观音土的事情,但说的都不是我们这边的人,我们周边有没有饿死的,因为还小,我不清楚,这个数据应该很少很少,即使有,大多也是从小夭折的(去年我也特意问过我做过公社干部的父亲

2 12年前

罗教耕

我被Just for fun的文革思维与文革语言逗乐了……
“伟人功劳千秋在”?这位兄台一看就是星宿派出来的,哈哈!

2 12年前

Just for f

历史不容抹黑!某些人网大佬,妄图利用自己的影响力,营造不实舆论,惹得部分网友跟着表态,其行为是卑鄙的,也必将被广大正义的网友所唾弃。敬告某些“大佬”,网友接受你的文学作品并不代表一并赞同你的不实人品,自作孽,广大人网网友必将众人加于你身上的光环摘去。人心向背定成败,伟人功劳千秋在!

2 12年前

作者回复:

请质疑本帖的说点实在的话。或者证实这一数据是假的,或者证实22050人是正常死亡,光凭不着边际的话或人身攻击的话,说服不了人。我也敬告你一下:请别搞人身攻击。

12年前

kk_21469

我们院子里一百多人,60年一年就饿死了14个,实际上,某人不应该躺水晶棺,应该要挫骨扬灰。可以说在他独裁专制下,几乎没有一个决策是正确的。

2 12年前

七夜_22608

381521—359471=22050 .381521/22050=17. 根据楼主的数据,当时武冈,每17人就得饿死1个。问问身边的老人,看是不是。

好在写诗之人还记载了这一数据,揭示了谜底。

2 12年前

楚大夫

回悟空:
不甘心失去大陆统治的国民党政权也一定不会放过这个机会,是会趁机反攻大陆夺回统治权的,试问有没有谁起来造共产党的反了?可以说没有,连地富反坏右都没有敢起来造反吧!
人云亦云不可取,当用自己的脑壳去想去分辨事实。

2 12年前

楚大夫

回悟空:现在,我的母亲是2011年12月故去,父亲是2014元月离世,是不是又是饿死的了?顺便告诉你,我的爷爷奶奶听我父亲说过是病故的,别拿我祖父母的离世当饿死的例子来说事。
我想有脑筋的人不是人云亦云吗,而是要以自己的经历和访查见闻来评说历史,再就是要针对当时社会环境去分析,如果当年真的饿死了几千万人,我想谁也没有遮天的手腕捂住这个事实的,国际上的反华反共势力一定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必然煽风点火,支持反对共产党统治的组织起来借机推翻共产党政权的,已达到推翻共产党的目的。

2 12年前

蓝豆子-周剑平

小时候只常听大人们说起大跃进,
对这两年没有印象。
周先生的分析很有道理,这太让人惊震了。

2 12年前

云中乘风

儒释道法无功日 便是三界遇劫时 等闲万物皆刍狗 神佛仙凡俱遭罹 大道之下危卵是 天降杀星为人帝 动摇九鼎山河变 收取生灵无数亿 自此东方渐衰落 有事须问西来意 你我皆在此劫中 且行且过且珍惜

2 12年前

青松

那时的俺,记得经常吃树皮--油蜡树皮,活下来了。

2 12年前

开拓无限

回流星雷先生 外敌入侵的目的,就是要占你资源,屠你百姓,抗日 时期伤亡越惨重,就越是说明了那个年代的危机,也越是证 明了那个时代当政者的压力 这只能证明当时的统治者 能力还是有点欠缺 真正的高手 是自己的国家有足够的实力 别的国家根本不会打进来 或者连想不敢想 不是别人打进来后如何英勇抵抗 不战而屈人之兵是最上策 在今天 有谁想过进攻美国本土吗 在毛先生的时代 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士兵已战争的名义进入了中国10公里以内的地方

2 12年前

流星雷

第三,所谓的元朝开拓疆土,我也有不同的观点,元朝那种 不叫开拓疆土,只是烧杀抢掠的横扫,从亚洲杀到欧洲,扫 过的地方很多,也建立了四大汉国(开拓先生或许并不知道 四大汉国,可以查查相关资料),但是那个算他们的疆土么 ?他们有过统治么?有过治理么?有过建设么?留下过什么 给后代么?什么都没有,嗜血的蒙古人,在那段荒唐的历史 里,留下的只是累累白骨,对人类社会是具有极大的破坏性 的,所以,这个民族,要么被他族同化,

2 12年前

流星雷

于抓壮丁,在任何的和平 年代里都不可能出现,和平年代里当兵只有你想当而不给你 机会,战争年代里,国之将亡,抓个壮丁,窃以为不是统治 者的一己私利,虽然做法值得商榷,但是出发点并无太多可 诟病的。贪官,是伴随权力而出现的,权力的集中必然带来 腐败,那个年代看起来贪官少,其实只是因为那个年代经济 不发达,没有多少可贪的物资和财富而已,那个年代手握权 力而给自己谋利的人和现象,也还是十分普遍的,比如谁都 知道信用社的人吃穿不愁,谁都知道村干部就掌握了村民和 知青的升学、返城、当兵的权力,这些权力被滥用的还少么

2 12年前

悟空

1.每个正常纳税的合法公民都有质疑历史的权利。2.十年浩劫,是贵党定性的,楼主资料来自武冈县志。3.楚大夫,如果你认为,你爷爷奶奶的去世仍不能做为那三年死人的佐证,那我无话可说了。一定要粒米未进,滴水不喝才能算饿死吗?有地茯苓吃有牛浆树皮吃有观音土吃死了就不能算饿死吗?

2 12年前

太湖浪子

主要原因还是要归功于自然灾害,还有医疗条件点的缺乏,有病不能医,大病就等死,小病成大病,政府也没有关这事的能力

2 12年前

开拓无限

看了楼主很多文章,觉得楼主是一个才华横溢,忧国忧民的老共产党员,我很想知道楼主为国家做了多小贡献,比如为国家种了多小粮食,或者为国家生产什么武器啊,或者其他的工业之类的东西,或者为国家培养了很多英才,桃李天下,或者向鲁迅先生一样写书出为国为民呐喊, 或者投身了军营,现身国防。。。。。。。。。。? 为国家贡献是一件光荣的事情,除一些国家机密的事情外,可以说来让我等学习一下楼主的精神

2 12年前

作者回复:

你的这个跟帖,是在说我那时为什么没死,是的,我没死,只是14岁考入二中时体检,体重25公斤;那时没免费教育,我家也没什么钱,送我们读书,母亲的嫁妆都卖掉光了;
说到“如果在国民党时期会这么样,或者在清朝搞个鞭子带带怎么样”,没你那么高的水平,不懂你要说什么。
从你的跟帖看,你好像很了解我,那就别用马甲说,勇敢一点,实名对话。你要是认为我很反动,你就实名举报去,欢迎!
你这一跟帖有点人身攻击的味道了,我不删。但是,若再人身攻击,请别在我的帖子后跟贴,不欢迎你。

12年前

开拓无限

我个人认为,政策上有部分失误,天灾上也有,造成一些饥饿,或者小量的死人是有的,但绝对没有那么夸张,按照上面的数据,15个人里面就饿死了一个,那么为什么还那么多人支持共产党呢,

2 12年前

开拓无限

有个问题我实在是想不明白,楼主那个时候已经有十多岁了,是不是身体特别强壮挺过来的,还有楼主那个时候能读书,是不是家里特别有钱,还是国家免费普及了教育,如果在国民党时期会这么样,或者在清朝搞个鞭子带带怎么样,

2 12年前

作者回复:

你的这个跟帖,是在说我那时为什么没死,是的,我没死,只是14岁考入二中时体检,体重25公斤;那时没免费教育,我家也没什么钱,送我们读书,母亲的嫁妆都卖掉光了;
说到“如果在国民党时期会这么样,或者在清朝搞个鞭子带带怎么样”,没你那么高的水平,不懂你要说什么。
从你的跟帖看,你好像很了解我,那就别用马甲说,勇敢一点,实名对话。你要是认为我很反动,你就实名举报去,欢迎!
你这一跟帖有点人身攻击的味道了,我不删。但是,若再人身攻击,请别在我的帖子后跟贴,不欢迎你。

12年前

蛤蟆

老毛的功,是不可抹灭的。但他的过,也是有目共睹,这对把老毛视为神的化身者,无疑是致命一击。

2 12年前

七夜_22608

希望网友咨询自家老人,提供给站长,站长汇总,专辟文章传载。毛泽东是个有争议的人,打击地富权贵,从不手软。站长发起这样的调查,很有必栗

2 12年前

悟空

1.朱元璋杀的那是他自己人,不是平民,我也没有否定过朱。2.“元朝”对于我一个汉族人来讲,是一个耻辱的称呼,你觉得光荣?3.苏联和斯大林用不着我俩赞同或否定,俄罗斯人用自己的行动给出了答案。4.老百姓的生命不是用来做试验的,针对平民大规模的杀戮或导致平民大规模死伤都有违人道主义,我谴责所有违反人道主义的统治者。5.美国模式我没见过,没法评论,但领导的子女向往什么样的生活,就请让老百姓也过上那种生活。

2 12年前

开拓无限

作为普通人来说,我们能因为曾经做错了事情,就完全不认可自己吗

2 12年前

开拓无限

难道以前的历史就没有这么大规模的死过人,元朝,清朝,刚成立时杀的汉人多不值这个数,秦朝常平一仗 坑杀赵军二十万, 抗日好似被人杀害的抗日军民,达3千5百万,那么哪些时代这么评价,在那三年至小没有外患,国家后来有也调整了政策,

2 12年前

开拓无限

我还是很佩服那些时代的领导者,毕竟是他们在主宰时代风云,在做决策,

2 12年前

开拓无限

对于历史事件,应该融入时代背景和入的历史局限性去看待。一些我们用今天的眼光看很平常的事情,在特定的历史时代是你很难做出符合现代标准的。

1 7年前

都梁源

那么稻麦每年的亩产量就不仅仅是现在的2000多斤或3000多斤,而是2000斤的20多倍!”
作家吴晓波在文章中写到:“钱学森的论文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它们为各地大放卫星提供了充足的‘科学论证’,正是在这些文章发表后,‘粮食卫星’从亩产数千斤一下子窜升到了数万斤……对于1958年的那两篇论文以及所产生的后果,钱学森应该有道歉。这是一个‘档案社会’,人人必须对自己的言行负责,越是大人物,所需负的责任自然越大。”

1 12年前

都梁源

1958年6月12日,钱学森在《中国青年报》发表了影响恶劣的科普文章,为这些虚报粮食产量提供了“科学依据”:“土地所能供给人们的粮食产量碰顶了吗?科学的计算告诉人们:还远得很!……因为,农业生产的最终极限决定于每年单位面积上的太阳光能,如果把这个光能换算农产品,要比现在的产量高出很多。现在我们来算一算:把每年射到一亩地上的太阳光能的30%作为植物利用的部分,而植物利用这些太阳光能把空气里的二氧化碳和水分制造成自己的养料,供给自己发育、生长结实,再把其中的1/5算是可吃的粮食,那么稻麦每年的亩产量就不仅仅是现

1 12年前

都梁源

人民公社化运动给农业发展带来消极后果:农村人民公社化运动是在“大跃进”中发展起来的。它的特点是“一大二公”。即规模大(一般为两千户左右)、公有化程度高。权力过分集中,基层生产单位没有自主权,生产中没有责任制,分配上实行平均主义,这极大地挫伤了农民的生产积极性。“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化运动使“左”错误严重地泛滥开来,造成国民经济比例严重失调,是导致1959年~1961年粮食供给严重困难的原因。

1 12年前

下岗尊者

好久没有来人网逛了,进来一看,还是蛮热闹的,同时还吓我一跳,令人失望。作为武冈人中的一分子,在网上各抒已见,无可厚非,为什么要吵架呢?

1 12年前

依恋

我爷爷也是饿死的,听我老爸说我们村管粮仓大共无私,自己饿死一儿一女,他九十年代经常被老婆埋怨。历史没有对与错,九十代来深圳也有个别被打死的,所有的外来工没有一点人权,能怪谁呢???

1 12年前

依恋

武冈人网这点不提议宣传,写文章每个人有自己的看法,没必要互相吵架!!!

1 12年前

周宜地

胡德平说,在“文革”时期,就发生了用专政机器、用国家机器对付人民,对付我们的知识分子,对付我们的革命干部,对付我们的国家领导人。用专政机器啊!而且很多专政机器还是以群众专政为名,这个已经是无法无天了。

对几个统计数据如此害怕的精英们,不知对胡德平这些说法会不会认同?冤假错案案件几百万,涉及的人口将近一个亿,这是一个什么概念?这么可怕,可不是我杜撰出来的,别骂我哟。

1 12年前

周宜地

胡德平说,我对当时全国的冤假错案有个粗略的统计——案件几百万,涉及的人口将近一个亿,对人们的组织枷锁和精神枷锁涉及的面就更大了。我觉得这个问题分3个阶段:延安时期我们就搞过一些干部的审核工作;解放初,“三反”、“五反”运动就有些冤假错案,当时算是扩大化的问题;“反右”运动,我觉得又升了一级,除了扩大化的问题,还有一个很要命的就是混淆两类矛盾,就是把人民内部矛盾当作敌我矛盾来处理,这多可怕呀。到后来更严重了。

1 12年前

夕颜

我又跟帖说:
你睁大眼睛自己瞧清楚了,关于我的帖子,哪里骂娘了!如果我真要是爆了粗口,帖子留着,明眼人自然都看得到的,被你这么一删,那不是被你扣上屎盆子了?

这个,也还是被删了,最后我就复制贴上去,他将我的帖子全部删掉,然后关闭评论,任由他自己想涂粉就涂粉,想抹黑就抹黑了。
这样的人,幸好不是在文革,不然,这样的居心叵测,这么的不光明磊落,不晓得多少人会被他整死!

1 12年前

夕颜

然后那楼主删了我第一跟帖,我发了第三跟帖:楼主表里不一,鉴定完毕!记得楼主以前说自己是教育局上班的,我为武冈的教育感到悲哀,为了不误人子弟,恳请楼主趁着年轻另寻出路,放过自己和他人的子女!谢谢

而那楼主删了我的帖子还说,他是看到骂娘的才删的。

1 12年前

夕颜

在所谓的历史不容抹黑里还原我的第一跟帖:看到楚大夫这跟帖,觉着是那么的惊悚和刺眼,一不小心以为进入了已经被定性的“10年浩劫”,满口文革小将用词。什么地富反坏右分子及其后代,且不说现在有人在位周扒皮和刘文彩平反,光说文革后就有那么多被平反的地富反坏右,那数字也够让人咂舌不已了吧。你口口声声说人家地富反坏右,其实呢,如果在文革,就你这笔名便可以定性你也是右派了,哪还轮到你在这喋喋不休,满嘴文革死灰复燃,臭气冲天迂腐之气!真真让人觉着晦气!

1 12年前

夕颜

在那个历史不容抹黑的帖子里,那个教育局的小年轻很是阴险歹毒,将别人的跟帖删了,然后自己又在后注明删除的是骂娘的帖子,这就是典型的无中生有,栽赃陷害。鉴于以上,我将自己在他后面的跟帖贴重贴如此,以作证!是非曲直,自随他人定夺。 历史不容抹黑,他就可以抹黑人家么?删了人家评论,然后关闭文章评论,只留自己那一套作秀还顺带玷污别人的,这样的人?还在教育局上班?纯粹是误人子弟。居心叵测!

1 12年前

夕颜

在这年代,还有喊着文革口号,上纲上线,扣人帽子,说着文革那一套套的人,我就认为他是文革时期既得利益者,或是既得利益者的后代,因为他们家没吃过苦,没遭过罪,没饿死过人,得到过好处,自然要处处为它唱颂歌,表忠心了!诚如其中有人说对于毛的做法稍有疑虑的人绝对是地富反右坏的后代,同理,他们自然就是那时候的造反派们,公社,大队,村委再不济也是仓管们的后代。也可以说是“硕鼠”之后了。

1 12年前

荡秋千

真的,如上楼的所说:“建议那个不懂历史的年青仔——Just for fun去看看杨继绳的报告文学《墓碑 》!”因为你嘴巴上还没长毛,还有一股浓浓的奶味。
所幸你晚生了年代,否则,你要生在那个年代,文革时,不知要有多少人毁于你的手下。

1 12年前

小然

我只知道我奶奶一共生了12个孩子,只有40年代末和50年代初出生的四个存活下来,50年代末出生的孩子都没活下来,当然也不会是全部饿死的,但长期营养不良、抵伉力低下、无钱医治是主因。我听我爷爷说旧社会再怎么穷,做长工短工的也还有口饭吃,怎么也穷不过三年苦日子。

1 12年前

小然

看了半天,看明白了,Just for fun应该是当时文革激进分子的后代,他们在那时有权有势当然不可能被饿死,当然也是绝对拥护当时决策者的。

1 12年前

顽石

湖南当时情况还算好的,当时省委书记周小周抵住了一部分压力,没做的那么左,因而饿死的远没有河南与四川的多。河南光信阳地区就饿死上百万。四川征粮最为严重,导致饥荒最为严重。那个时候整个国家还在出口粮食换外汇,为的建立重工业,特别是军事工业,满足毛的强军梦,从而可以与赫鲁晓夫挣集团第一,实质事与愿违,搞的民不聊生。当时苏联也没有逼账,反而要求延缓还款期限,援助中国粮食,结果不答应。确实视人命如草芥。
如果遵循经济规律,其实钢产量用不了几年就上去了,现在钢产能都严重过剩,产量高达好几亿吨,那时才几百万吨

1 12年前

夏天雨

中国是一个毛邓社会,毛之功绩,无可否认。

1 12年前

荡秋千

--------------------------------------------------------------------------------------太可悲,看上去白嫩靓丽却马屎皮上光,里头一包糠!难怪迷失温哥华,吻个花,难怪在《漫谈理想社会模型和打地主割资本主义尾巴》(7楼迷失温哥华:支持博士。博士帅气威武,)看见帅哥就哈腰献媚,可惜人家帅哥流星雷就是不买你的账。怎么你这嘴里就吐不出像样的人话?如果不是太看不惯眼,本该羞于为伍为妙。女人还是矜持点好。

1 12年前

荡秋千

106迷失温哥华:
支持博士流星雷的分析,鄙视蛤蟆土鳖没文化,蛤蟆是个小丑。
评论时间:2014-4-23 7:36:25
107楼
迷失温哥华:
我帖子都没看完,又翻了一页看了,一个老的要死了的人写了一篇关于死人的文章,这么多人争论,冒得意义。
评论时间:2014-4-23 7:52:02
----------------------------------------------------------------------------------------------------------------------------------------------------------------------------太可悲,看上去白嫩靓丽却马屎皮上光,里头一包糠!难怪迷失温哥华,吻个花

1 12年前

重出江湖

都是老乡,犯得着相互攻击吗。大家还是相互尊重的好

1 12年前

蛤蟆

不错,我只领到小学毕业证。因为升上高中,就没去领初中毕业证,结果在高中只读了两年,又回到了农村。所以我所拥有的证件只有小学毕业证。楼下的说我没文化,确实如此!

1 12年前

迷失温哥华

我帖子都没看完,又翻了一页看了,一个老的要死了的人写了一篇关于死人的文章,这么多人争论,冒得意义。

1 12年前

作者回复:

一个老的要死的人祝你万寿无疆,永远健康!!!!!!

12年前

Just for f

在以农业产品为主要原始积累的50年代,国家财政力量十分有限,不得不大量征购和出口粮食。为了实现国家的工业化,1960年7月中苏关系破裂后,苏联向中国逼债很紧,为了还债,8月10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全党大搞对外贸易收购和出口运动的紧急指示》这样,调出大量粮食出口还债,当自然灾害造成粮食大幅度减产甚至绝收的情况来临,国家严重亏空,粮食紧缺。这是当时国内外形势以及自然灾害造成的,即使如此,在毛主席的带领下,全国上下齐心协力稳固了新生政权,为70年代的工业化奠定了基础。

1 12年前

重出江湖

不好评价,当时中国所处的国际环境下,工业也是急需发展的。

1 12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