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情感 母亲生日快乐、祈福中!!

母亲生日快乐、祈福中!!

双木子林 2010-09-30 12:26:45

母亲生日快乐、祈福中!!

【十六字令】 母亲
谁?深夜依然暮念归。十余载,霜发雪藏眉。
(最难写的应该是这片爱,她的付出没人记起,特以此篇献与我的母亲,也希望各位朋友好好珍惜自己身边爱的人:)


一多愁善感之人,历来也习惯了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伏案执笔,早上收到妹妹的一条短信“哥:今天老妈生日哦,还记的吧。有时间打个电话回去…我休息四天、我今天回去”。看到这条信息,莫名的感觉涌上心头,眼角湿润。想起昨天晚上父亲的一个电话,当时我正在跟客户聊天,没说两句,我发脾气匆匆挂断、想起父亲那到嘴边没说出的话,我愧疚。今日,就让白天带着夜的足迹,让我诉说相思,诉说亲情。

做为儿子,从小叛逆不听话,和您冷战过、争吵过,现在想想实在有太多的不应该。看了妹妹的信息我在网上查了下才知道今天是农历八月二十三,以前一直只有依稀记得您的生日是在八月,二十三还是二十八怎么都想不起来,在外面过惯了阳历的我更不知道您的生日具体是在哪天。和妹妹比起来我自愧不如,她毕业之后留在了湖南工作,而我四处漂泊居无定所。其实我知道的,您现如今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我早点成家。

做为儿子,在外面工作了好多年,没有给过您一分的家用,虽然我赚的钱没父亲的多,可毕竟…….这些年来我主动给您们电话的次数屈指可数,每次都是你们给我的电话,而我所做的就是一如以往的叛逆说不了几句匆匆挂断。很不该,您最希望的就是我找个家里的女孩子结婚生子,而我在这个上面却是一味地回避。

做为儿子,和您们一直都有观念上的分歧,读书的时候争执,一味的反驳您的决定,工作之后照样如此。现在想想自己太不应该了,您那原本美丽的脸庞,这些年为了我们能够幸福的成长,已经布满里岁月的沧桑。自己也一点点长大,在不久的几年也会为人父,越是长大越是能体会到您的艰辛。

做为儿子,其实我也有很多话想和您们说,最近这两年您也应该看到了我明显的变化,其实做为儿子的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守在你们身边有个贤惠的妻子、可爱的孩子。此时此刻,我唯一想做的就是打个电话回家,对你说、妈妈生日快乐。

1

2

3

4

5

6

7

8

9

阅读 1.8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大唐小胖

世界上最爱自己的人是母亲,任何爱都不能与母爱相提并论。走过风走过雨,岁月流逝,容颜易老,母亲真的不容易。九月的最后一天,把所有的祝福装满,祝你的妈妈,生日快乐,身体健康。也祝你一家人,幸福,快乐!

76 15年前

爱你无悔

!!!友情!!!
!!!顶贴!!!

75 15年前

兵子驼

母亲,伟大的母爱.............

71 15年前

青松

图文并茂!!!!!!!!

69 15年前

兵子驼

抢地板,再次顶起,............

67 15年前

爱上红酒

祝楼主的母亲生日快乐!

66 15年前

顾问

就让白天带着夜的足迹,

听你诉说相思,诉说亲情!

63 15年前

刘姣美

好想摘一朵鲜花
插在你白发苍苍的鬃边
在满是岁月的沟壑里
为您种下永远的春天

61 15年前

作者回复:

年龄愈长感触愈深

15年前

三十度仰望

父爱如山,高山仰止;
母爱是歌,余音绕梁.

52 15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