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武冈打造“湘西南中心城市”

武冈打造“湘西南中心城市”

湖南日报 唐小红 2011-01-08 21:11:47

记者 冒蕞 通讯员 夏建敏 杨贤勇

3年来,共争取交通项目资金58亿元,完成投资9.1亿元。城市建设实施“东扩、西延、北提、南连”战略,“十二五”期间将完成投资20亿元,拉开新城区路网骨架。到“十二五”末,城镇化率将超过40%,中心城区人口达25万,建成城区面积达25平方公里

本报1月7日讯(记者 冒蕞 通讯员 夏建敏 杨贤勇)岁末年初,武冈市城北市政广场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大理石铺设接近尾声,绿化栽培有条不紊进行……据该市建设局负责人介绍,广场占地140多亩,总投资7600万元,能同时容纳3万市民进行文娱休闲活动,今年“七一”建成后将成为湘西南地区最大的文化休闲广场,也是武冈全力打造“湘西南中心城市”的标志性工程之一。


武冈市地处湘西南中心位置,自西汉文景置县,素为“三省通衢,黔巫要地”。2007年省政府通过的《湘西地区城镇体系规划》中,将武冈与怀化、张家界、吉首明确定为区域中心。近年来,武冈市围绕打造“湘西南中心城市”目标,以交通建设、城市建设与产业建设为主线,全面推进,多点开花。该市狠抓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和立项工作,铺设“铁公机”立体交通网络。3年来,共争取交通项目资金58亿元,完成投资9.1亿元。今年4月开工建设的洞新高速已实现工程产值17亿元,提前完成省政府下达的2010年度目标任务。

该市积极完善城市公共设施建设,以扩容提质为重点,实施“东扩、西延、北提、南连”战略。在新城区,春园路、解放路等7条主干道路的维修、绿化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十二五”期间,该市将采用BT、BOT融资模式完成投资20亿元,拉开新城区路网骨架。到“十二五”末,该市城镇化率将超过40%,中心城区人口达25万,建成城区面积达25平方公里。

阅读 1.4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丽丽_941

绝对对武冈政府没信心

67 15年前

天妒风流

要相信党,相信政府。跟着党走绝对没错

61 15年前

富达商贸

修个广场7600万。
对于因家庭贫困看不起病,读不起书补贴减免了多少万呢?

59 15年前

闲逛

投入7600万,估计有一半进了口袋

58 15年前

棺材

还是少点面子工程,政绩工程,多点民生工程吧。
7600万?这是一个什么数字?就为了一个广场,这能给多少在吃得起饭与吃不起饭间徘徊的父老乡亲不再徘徊?这能给多少刘芳群这样的家庭不再心力憔悴?
听说其它地方的全民保险都开始很多年了,听说其它地方的医保能报销的不仅仅是大病重病了,听说其它地方的独生子,双女户的优惠政策也越来越多了,听说其它地方的60岁以上的老爹大妈已开始每月拿钱了,听说......
唉~~~~
这就是所谓的湘西南中心城市?
这真的是?

52 15年前

love媛

要对政府有信心,相信政府和党。

51 15年前

cool毛毛

要想富,先修路,想快富修高速,但是有没有算过成本,有没有算过产值,招商引资做到位了吗,招商引资又做了哪些工作

49 15年前

阮苏哈文

7600万搞一个广场,又不知有多少相关官员的腰包里进了黑钱!!!!!!这样怎么能让老百姓相信政府??????

49 15年前

徐牧

“铁公机”
鐵在哪裡?還沒影子吧

48 15年前

北边的星星

政策事这么规定,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

36 15年前

新力

武冈的官员日子好过,农民日子难过。

31 15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