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回复:
多谢兄弟的抬爱,甚是惶恐。昨晚与老友闲聊,忆起了一些往事,算是有感而发吧。看你评论,对诗歌理解比我强多了。我个人比较满意的是最后两句:那年朝暮如兄妹,玉露清风数腊梅。
不得不说,哥们是高人!看你的点评,我有些诚惶诚恐,我一向懒散,不得不认真回复一二,免得唐突了哥们。词眼一说,我也不大懂,看你这么一说,再回过头来一看,似乎真有这么回事。最初用的就是美人迟暮,但后来一想,美人迟暮,只有叹落花,红颜易老之意;用英雄迟暮,似乎多了一种惺惺相惜,相见恨晚的感觉。
多谢老师指点!偶尔涂鸦,却以意屈词穷,惭愧!黑隼即奥黑,指美国;白熊即壮普,指俄罗斯。
入驻时间:2016-10-01
武冈乡镇:未填
现在城市:未填区域
会员简介: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除作者特别声明原创之外,其他均来自网上,若侵犯你的权益请告知,本站获通知后将立即删除!联系QQ:165410523
Copyright © 2006-2026 武冈人网 ICP证:粤ICP备2023087779号 粤公网安备441900020078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