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子

598作品715.41万累计阅读622照片6697评论8.35万获赞
舟子2009/3/28 15:12:00
大家都努力吧,争取各取各需,各自满意吧!
朋友艰难的谋生之道
4
舟子2009/3/28 15:08:00
唐老师只要说我就听!我一直在收集一些我认为有价值的素材!
朋友艰难的谋生之道
4
舟子2009/3/28 15:08:00
我就是想找些东西好编故事!
朋友艰难的谋生之道
5
舟子2009/3/28 14:48:00
哪天把青松老师的材料借用一下,把人物换到广东来,把一些细节放大一下,争取弄篇打工小说出来!
朋友艰难的谋生之道
4
舟子2009/3/28 14:41:00
我刚到广东时,落脚在一个老乡处,老乡翻了一下我的高中毕业证,扁着嘴说,高中毕业有个屁用。另一个老乡看着我,很痛苦很痛苦地对我说,你父亲这辈子白累了啊白累了啊!我觉得他们说的话句句在理啊!xxx,当时要是有根绳子在我面前,我肯定上吊了!咱农村人的路子好窄啊!真的,好窄好窄!
朋友艰难的谋生之道
4
舟子2009/3/28 14:36:00
贫穷是一种耻辱,一种罪过,但没有哪个人一定会一辈子就要这么穷的,我们这此穷家出身的人,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不断洗刷这种原罪!
朋友艰难的谋生之道
4
舟子2009/3/28 14:30:00
这文章让我想起我老爸老妈,我老爸老妈为我读书,什么小生意都做尽了,蒸酒、熬糖、打豆腐,收荒货,卖水果,养鸡养鸭养鱼搞家庭副业。我没考上大学,第一个对不起的就是我的父母。在农村,钱是最难赚的!我一直信奉,变狗都要变到城里去,至少城里骨头多,总能让我抢到一个。所以不管城里怎么样,我还是认为城里赚钱的机会多点。
朋友艰难的谋生之道
5
舟子2009/3/28 14:23:00
在广东这边,灰头灰脑的收荒货的是最有钱的.有一年我和厂里面讲,把厂里面的垃圾包给我处理,我给厂里面白打工,还倒找厂里面的钱。老板被我说得二动二动的,但最终还是没弄成。我要是弄成,我早成百万富翁了。现在这个世界,别问人家做什么,只问人家赚到什么就可以。只要不违法,不伤人,我是做什么都愿意。反正不管做什么,就是为了生存,为了生活。
朋友艰难的谋生之道
5
舟子2009/3/28 14:16:00
两位老师怎么不相信我的话呢?我是生活在最底层的人,难道我不清楚吗?不过我那个兄弟进城比较早,一直在农贸市场拉货,先是那种人力三轮车,后来弄了点钱,搞了个机动三轮车。前些年,他一家四口都在城里租房住,去年买的房,过年我还在他家里喝酒。他一个月弄个三五千,一点问题也没有啊!比我打工还好呢!不过他那活我吃不消,我不敢开车子的。我以后的打算,就是搞个店子或守个摊子,随随便便过下去算了!
朋友艰难的谋生之道
6
舟子2009/3/28 13:54:00
段老师,我觉得在乡下挣钱是最难的!去城里,只要会转,一天搞些活钱还是容易的。现在城里那些做小生意的,全是乡里的。像我一个堂哥,搞个三轮车拉人拉货,都在城里买房了。
朋友艰难的谋生之道
9
Ta的简介

入驻时间:2006-08-24

武冈乡镇:法相岩

现在城市:东莞市

毕业学校:武冈三中

会员简介:打工人,写字者!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