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荆竹今晨丢失了一座大桥 (图文)

荆竹今晨丢失了一座大桥 (图文)

青松 2009-03-04 16:33:00

荆竹今晨丢失了一座大桥

今早 [3月4日] 5点29分,荆竹镇资江河畔的三元桥桥头一青年在睡梦中听到一声巨响,他以为是地震了,急忙跑出屋外,才发现是横跨在自家屋门前的老三元桥不见了。天大亮后,仔细一看,连桥墩石也不见一个,整座大桥荡然无存,只看到滔滔东去的江水!老人们说,大桥是被神仙背走了。

这座横跨在资江上的多孔大石桥,修于公元1700多年。五六十年代桥面上还残存有盖着青瓦的木亭子屋,供大家避雨歇凉。几百年来,是荆竹当地人民过河的唯一通道。抗日战争时,日本鬼子的炮弹将大桥南边第二孔炸了个洞。大桥从此开始破损。好在当地人民在70 年代又新修了一座石桥,才使交通不受影响。

((以下第一张照片来源于武冈论坛 感谢本照片的作者)

此图中后面那座多孔圆拱桥于3月4号凌晨已倒塌 那座古老的桥已经永远的成为历史了

1 图为倒塌大 桥的北端 (手机照)

2 远处为新三元大桥 近处为刚倒塌大桥的北端 整座桥只留下这点痕迹(手机照)

3 不见大桥之踪影 唯见江水向东流 黑圈处为倒塌大桥的北端 (手机照)

3月15日水退后照

3月15日水退后照

3月15日水退后照

但愿这座新桥能永远为人民服务

阅读 1.3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潘庆华

这么好的无价之宝,政府怎么就不知道好好利用呢!!就知道在百姓口袋里拿现金~!!!!
百姓之不幸呀!!!

29 17年前

哭泣的雨

遗憾``` 比斜塔的遭遇要好点

28 17年前

青松

1945年,日本鬼子来到我村子里。全村人都逃

到山里去了。日本鬼子在我村子里大肆打砸抢。

乳猪吃不了,就全被刺死。大猪都被杀死吃了。

最可恨的是日本鬼子还在我爷爷的一口大水缸里

拉了粪。那口大水缸现在还保留在。这是日本鬼

子的又一罪证!

25 17年前

回忆往事

1945年5月12日,日军 400余人渡资江,在回马山受到我各路守军围击,日军夺路逃窜,所经之地,疯狂烧杀奸淫,大塘、麻蝈塘、茅坪头、雄鱼渡等地的民房和三元桥(桥就是当日被日军为了阻止追兵炸损的),几乎全被烧光,农民无家可归。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601f190100a68l.html

25 17年前

云山书店

ai.哎。哀。。

24 17年前

Dennis

哎,悲哀啊!只能怪当地ZF太不重视了,好好的文物就这样给没了,遗憾。。。。。

24 17年前

春暖花开

都是日本鬼子的罪恶!!!大桥破损的开始源于被日本鬼子的炮弹炸了窟窿

24 17年前

深思

xxx只知道吃喝玩乐,哪有心思去文物啊。唉

24 17年前

金色田野

人们称这桥为“关家桥”。太可惜了!我87年始在荆竹工作过5年,在桥头的关养成家吃过多餐饭。细看过那桥,看到桥头炸塌的遗留,先人的足迹,人们从桥上游河中打捞的古树头,人们不在意的平凡。在桥下洗过澡,坐过船,吃过桥下的鱼.....可是?!

23 17年前

王鑫淼

第一张是李修武发的

23 17年前

青松

罢了,罢了!已一去不复返了!

更何况它还是世界上最便宜的桥-——三元桥!三元钱的桥!

22 17年前

回忆往事

日,真的是烦躁,我的手机里还保留了一张照片呢,该桥是武冈市市级文物,2005年10月20日颁发的匾,可惜的是文物局的人每年都只来看那块匾,口头答应当地老百姓说修葺,之后就没人影了。桥一倒老百姓都群情激愤,叫骂政府声不绝。照理说这个文物的消失应该算文物局的人渎职罪。

22 17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可惜!我小时候从那里过过。

22 17年前

frog

就是去高沙的那座旧桥吧?

21 17年前

满天星星

等丢了再来说责任也没有用了,哎。。。。。。

21 17年前

青松

那袋芝麻可能只有二三百粒啊!

难怪呼!神仙连桥墩也收走了。

20 17年前

言宋

可惜!祖宗留下的东西值得珍视。那石头是可以当文物的,望政府能打捞上来。

20 17年前

纯洁

如果xxx那些当官的能管点这些事,那我们武冈现在也不会这么穷,也不会这么烂了....................

19 17年前

吉仔

哈哈。。。言宋老师太搞笑了

19 17年前

青松

续上 后来神仙到了三元桥,那里的人很好,没有阻难他,所以桥修的很顺利,而且还帮忙修,当时数人数是100人,到吃饭的时候却只有99人,很奇怪,后来才知道这个不吃饭只出力的人是个神仙。神仙过桥后掉了一袋芝麻,说一粒芝麻可以确保桥一年,这次可能是因为桥没有人重视,神仙把它带走了。^_^

19 17年前

徐牧

前车之鉴,呼吁保护好现存的石羊桥.

19 17年前

退出

19 17年前

姜方金

怎么一夜间不见,有这么奇怪吗?是不是被某些人倒卖了,真是痛心.我小时也经常过此桥.

19 17年前

谭深午

吃饭不做事的家伙

19 17年前

他乡浪子

我在荆竹生活了8年。小时侯也去那条河里洗过澡。。挺怀念那里的。。可惜了。

17 17年前

絶綪&娚

上楼的》呵呵!要保存下去哦!也是历史文物啊!

17 17年前

韩建_13574

我在想呀,若是拿那些修桥塌方的石头放在xxx的大门口,当官的会不会拿来建自己的房子呢?说有的支持下...

17 17年前

星雨

武冈那些当官的真地狗屁都不是,下乡检查工作就是吃喝玩乐。一点实事都不做,都是人渣。

17 17年前

邓勇军

真是可惜啊

16 17年前

金色田野

再看图片,看到新桥下我下河洗澡的地方,我的心在痛,眼有点湿。哥们 我真的有点舍不得啊!多年前政府就立牌警示次桥为危桥,为什么到此田地呢?当地的人们捐点钱筹点钱政府拨点钱定能修缮的。三元村的关书记 你没有尽最大的努力啊!

16 17年前

走天涯

真的悲哀,好好的文物,承载着古老的历史,就这样没了。荆竹人都不会忘记它,政府应该反省,二中里面的红楼也被拆掉,想想就叹息!

15 17年前

徐牧

武冈还有一座类似的石羊桥(济川桥),建于宋代
呼吁xxx部门不让悲剧重演.

15 17年前

手机维修_13752

唉 我只到那里玩过一次

13 17年前

青松

转网友言;

看到这个消息,我给妈妈说了,她马上将此消息告知了同在贵阳的一些老乡们,他们还说起一个传说,说当年一个神仙经过田家渡,田家渡的人不准他过桥,所以神仙发怒,田家渡从此建不起桥。^_^

13 17年前

唐伯虎点蚊

有点事就怪政府,这些无知的人

12 17年前

湘武一派

42楼的正宗老乡,这就是你不对了,你说谁来埋单。
什么叫衣食父母,政府不应给老百姓做点事麽,计划生育罚款就见人来了,关系到民生的事情他们做了什么,可能正在打麻将吧!

12 17年前

蓝冰菲

那不是人們必走的通道嗎?
小時候常去那邊玩了

12 17年前

金色田野

大家说上面第二幅图片中的那两个光滑的石头有多少先人的足迹?哪个好心人还是把它们收留一下吧!谢了

11 17年前

青松

荆竹的三元桥,与石羊桥形式差不多,也是有一老桥和一新桥。

但荆竹的三元桥要长得多,河面要宽得多。

可惜三元桥的老桥已不存在了!

11 17年前

-

不是吧。
就这样没了呀?
可是历史文物!
唉!~~
百姓之不幸
武冈之不幸呀!~~

11 17年前

周宜地

太可惜了!去高沙路过三元挢的情形还在,三元桥却没有了!武冈县不知有多少该保护的老古董损失于解放后,愧对后人!!!

10 17年前

青松

7楼杨勇讲的茅坪头,是1945年,日本鬼子来到马坪乡陈龙村第4

组,叫茅坪里。日本鬼子放火将这座村子烧得片甲不留。这是日

本鬼子的罪恶啊!

10 17年前

邓勇军

我外婆家离那里不远,每次回老家,从高沙到荆竹都从那过

9 17年前

棺材

痛心啊,那将是我们无比怀念的一座桥,离我家不到五百米啊.

7 17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