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清早,我还在武冈回深圳的路上(由于高速公路塞车,车子还刚到韶关),我就收到了同事发给我的信息,说可以领毕业证了,真是一个好消息!中午回到深圳,来不及休息,下午我就直接去领毕业证了。拿到了毕业证,心里也没有特别激动,因为我为了这一天已经努力了九年,这是我应得的。 九年了,终于有了一个圆满的结果。刚从家里过中秋回来,跟爸妈团圆,月圆人更圆,现在暨南大学圆了我的大学梦,我的人生又多了一份收获。以后我年年都可以回家过中秋了,以前我回家过节的时候,心里还要想着考试。 功到自然成!我不是一个成功人士,但今天我想对年轻人说(特别是在校的中学生和大学生),一定要踏实,务实,努力才能走向成功。在虎门汽车站我见到了外甥(我姐姐的儿子,18岁),他不努力学习,也不努力工作,不肯动脑筋,整天想着当老板,整天羡慕别人的成功,怕苦怕累,想找好玩又赚钱的工作。天啦!这个世界上哪有那么好的事情,不努力而坐享其成? 现实不相信眼泪,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深圳有一句经典名言:“今天你不努力工作,明天你就要努力找工作!”我深谙这句话的含义。都说深圳生活节奏快,没错,我每个星期上五天班,晚上要做饭,读书,有时候还要去上课,周六周日也是安排得满满的,“没时间”成了深圳人的口头谗。在老家一天做三餐饭(懒的只做两餐),天黑就收工了,晚上六点以后连公共汽车都没有了,晚上看看电视,早早就睡了,日子过得很悠闲。我想这也是深圳比内地发展得快一些的原因之一吧。 昨天我看了一个电视节目叫《成长在北京》,嘉宾叫叶莺,61岁,她现在是美国纳尔科公司的全球副总裁,她曾经做过记者,外交官,后来投身商海,做了柯达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对外事务部总经理,现在投身环保事业。在节目现场,有一位女大学生问她愿不愿意去大学演讲? 为在校的以及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讲一些求职经历和方向。 她首先赞扬了提出问题的这位同学,并乐意去她们学校演讲,与大学生们共同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在节目结束时主持人请她做总结,她用了“三心二意”来做总结,“三心”是指信心、用心和耐心,“二意”是指诚意和满意。她还说,青年创业,失败是常态,成功是非常态,只要有梦想和激情,一旦开始就不要轻言放弃,never, never, never give up! 我深受启发,成功不是偶然的,而是必然和偶然的巧妙结合。著名主持人杨澜说:“一次幸运并不可能带给一个人一辈子好运,人生还需要你自己来规划。” 说得有点离题了,最后我想说的是,求实和创新。一个人要踏踏实实做事,勇敢面对现实而不是逃避;少说闲话和废话,你有了讨价还价的时间,可能这件事已经做好了;创新也很重要,现在科技日新月异,知识更新换代很快,不进则退,女人在家全职带两、三年孩子,再重新走入社会,可能你就会感觉与社会脱节了。人生一定要做到“有选择”,还要“有准备”,不要等事情到了无可挽回的地步才发现,那时就已经晚了。 当然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是不同的,有的人认为有房有车就是幸福,有的人却认为儿孙满堂是幸福,我只想说,幸福是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感受,要对得起自己,要让自己满意,这样别人才会对你满意! 暨南大学圆了我的一个梦,这只是一个开始,以后还有更长的路要走,社会需要更多的是综合型人才。知识是个无底洞,活到老,学到老,要用一颗年轻的心,乘着梦的翅膀,飞向更美好的明天! 2009年10月12日于深圳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来源于刘姣美,不代表本平台的观点和立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武冈人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站中有涉嫌抄袭或违规的内容,请通过邮箱(admin@4305.cn)提交权属证明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刘冬红
恭喜,终于有回报了,看着你一路走真不容易呀!
39 16年前
舟子
在我心目中,自考的文凭,比有些在学校里坐班拿到的文凭更有份量!
38 16年前
作者回复:
太抬举我了,我想此刻很多名校出身的老乡快要向你扔砖头了.客观地说:全日制正规院校毕业的人学的知识要系统一些,逻辑性要强一些,我们自考的是一科一科凑出来的,虽然专业课之间有些联系,但因为培训师资与自学能力的差异,会让所学的知识变得有点凌乱. 当然,自考生很多都是一边学习一边工作的,这份坚持是科班里的学生不能比的.
16年前
我的各科平均分是68分,刚好够申请学士学位,下月中要去暨南大学申请学位,如果舟子大哥有时间的话,我愿意做一回导游,哈哈。。。我刚出来时,曾经买过一本暨南大学出的<秘书学>,自己钻研了一下,将理论活化了一下,用来对付那些经理主管,绰绰有余啊!我还买过一本暨南大学出的<质量管理学>,现炒现卖,时不时用来培训当时的质检和品管,有时蹦几句理论,也唬倒了好几个!我还用心钻研过台湾林荣瑞的<品质管理>\<管理技术>\<5S管理>,觉得这些书还是蛮实用的!后面自学看过的书,就很难有印象了,太杂了!
36 16年前
佩服那些打工之余还能将读书进行到底的人,反正换了我,我是做不到,我是尖屁股大嘴巴,无法静下心来!我只对喜欢的东西感兴趣,也只会对喜欢的东西下功夫!
云山书店
先恭喜,再祝你前程似锦。最后希望你更上一层楼。
35 16年前
顽石
从没有基础到攻克英语,高数这些难关,到考过这么多课程实属不易啊!佩服老乡的恒心与毅力!
32 16年前
姣美,哪天找个时间,我们好好用QQ聊聊,你是一个很好的典型,我想我应该可以把你放到<江门文艺>发表!
26 16年前
我们公司不能上QQ,只能上MSN,不用发表文章了,我这人很低调,哈哈...我写出来是给迷茫的年轻人看的,希望能对他们有所帮助. 谢谢!
故乡的云
恭喜楼主!成才的典型事例,当今社会人需要树立终生学习观念。
25 16年前
哈,该我出马写你了!这样的人物,我喜欢写哟!
得到舟子大哥的亲睐,实属荣幸,有点不敢当哟!
我是猪脑壳,以前也有想过自考,我可看到那些我不喜欢的课程,我就头晕,在外面,我所谓的学习纯粹是功利的,做管理,就看管理书,写东西,就看一些文学书!有时没书看了,连大街上丢的广告纸也要研究一番!
24 16年前
舟子大哥太谦虚了,你的文字功底深厚、富有激情,令人佩服!不过我也想说一下现在的大学教育,课程太老了,跟不上时代,教育改革迫在眉捷,有一些课程学了确实没什么实际用处,但为了那一纸文凭,不得不去啃。我支持素质教育,我有很多课程都是考了50多分的,不得不重考,所以时间拉得特别长。
李老师,人家初中起点啊,你以为像你科班出身啊!
22 16年前
老虎_14839
楼主厉害,自学和科班的难度是不一样的.掌握了自学的方法,就有了生活的本钱.
21 16年前
茹获至宝
祝贺楼主,我也是自考毕业的,能够体会到其中的苦乐酸甜,自考的精髓在于坚持和不懈的钻研,这是我们自考生一生最宝贵的经历,祝所有自考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一帆风顺,我相信,自考生雄起。
王孝波
上面跟帖所提的那个同事,那个在工厂干了近十年普通员工的老同事,5年前已经成为我以前公司的1号高级外贸专员。
19 16年前
看刘大姐的故事,让我自然而然想到我一多年的老朋友、老同事——一个1972年出生的高中毕业生,90年代早期开始出来打工。先前许多年里他平凡地打着最基层的工,后来意识到英语的实用性,从01年开始,他硬是在英语基础极差、工作生活条件不佳的条件下,用7年的光阴与勤奋将英语突破了专业8级!我除了佩服,还有惭愧,当然还有一份要好好学习的切身触动!我们常会羡慕别人的成功,但我们常会忽略了自己身上的成功动力与为成功而付出的勤奋。可以学习和需要学习的东西真的太多太多了,学习永远也不会晚!我们打工者,都要提醒和要求自
兵子驼
楼主,你真有才华。。。。。。。。。。。。。。。。。。。。。。
Mike Liu
祝贺!!!9年的时间你成功了,我还是一个原来的我。
17 16年前
故乡情
祝贺楼主......用一颗年轻的心,乘着梦的翅膀,飞向更美好的明天!
16 16年前
馬小燕
天道酬勤,祝福樓主!活到老,學到老。要給自己充電,機會永遠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神鹰
佩服楼主,付出终有回报.我有一个贵州的朋友,小学文化,他自学英语4年,现在已经在一家外贸公司从事外贸业务工作.
15 16年前
我爱死那些大学了,有时真想进去坐一坐过下干瘾啊!
14 16年前
我的各科平均分是68分,刚好够申请学士学位,下月中要去暨南大学申请学位,如果舟子大哥有时间的话,我愿意做一回导游,哈哈。。。
姜远林
天道酬勤,祝福樓主!
13 16年前
冰月
九载寒窗,终于得来梅花香,真替你高兴,在此恭喜你
三三电脑
佩服楼主啊。。。。。
12 16年前
路曲心直
楼主确实令我敬佩!尤其是长线自考,真的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2006年我在上大专开始考工业管理工程专业的本科文凭,难度相当大,现在令我最头疼的运筹学和英语。高等数学对我来说,问题应该不是很大,因为我大专是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所以我需要考14门课程,现已经通过8门。我没有参加培训班,完全是靠自学。 向楼主姐姐学习,你的成功,给我的信心和鼓励很大。争取在后年能拿到毕业证。
我还不如你哟,很多难的课程我都要去参加培训的,我喜欢和同学们交流,其实我只是千千万万自考人中平凡的一员,九年才拿到一个本科文凭,从理论上说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但这是一种对梦想的坚持,对意志的磨炼.祝你成功!
雄陀刀具
恭喜楼主,,,取得大学文凭,且能在深圳这么激烈的竞争中取得一席之处,实属不易。可喜可贺。
刘姣美
谢谢各位的好评, 我会继续努力的!为了奖励我自己,我特地买了一台电钢琴,呵呵...
纯美啊,我一直在等你拿毕业证啊!我觉得你是个很好的励志典型啊!没事,QQ不行,哪天我打电话给你!你这人我写定了!我已经着手整合你的资料和相片,哪天先拿个初稿给你审!
10 16年前
夕颜
恭喜,我来沾点喜气,呵呵呵
9 16年前
杨柳长风
暨南圆梦!梦圆暨南!!
7 16年前
秋心
祝贺楼主!自考,在忙碌的工作空隙中自学,个中辛酸只有自考的人员才能真正体会到
6 16年前
云中客_13270
我要特别祝福一下这位老乡。九年时间拿到暨南本科文凭确实不易,这种毅力正是我所缺乏的。向你学习。
是姣美,怎么打成纯美了!
5 16年前
已输入0/200 个字!
武冈水浸坪乡实战演练防溺水 织密夏季“安全网”
清华精英共话东南亚出海 贝西国际李吟分享实战经验
一场39天东南亚深度行:贝西国际创始人李吟说,太值了!
贝西国际创始人兼董事长,为何在印尼公寓里带头剁辣椒?
武冈辕门口街道:全民禁毒齐参与 守护家园不缺位
武冈自然地理
武冈米花里的年味
武冈历史沿革
韩国-LKC螺杆真空泵滨海真空
快巴、红钢纸介子三雄电子
滨海真空:干式螺杆真空泵滨海真空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除作者特别声明原创之外,其他均来自网上,若侵犯你的权益请告知,本站获通知后将立即删除!联系QQ:165410523
Copyright © 2006-2026 武冈人网 ICP证:粤ICP备2023087779号 粤公网安备441900020078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