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武冈统管国有资产见成效

武冈统管国有资产见成效

邵阳市商务局 黄高远 2006-10-31 08:31:00

10月12日,武冈市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接收了该市林业局439万元的经营性国有资产的移交手续。至此,这个市已有23个行政事业单位,移交了5409万元的经营性和闲置的国有资产。

  近年来,这个市由于行政事业单位的资产配置不合理,使用效率低,资产处置随意性大,造成国有资产的闲置和浪费,加剧了财政资金的供求矛盾。针对这种情况,该市今年组织力量对全市行政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进行一次全面清理,清理掌握了全市有40个单位有经营性和闲置的国有资产,评估值达1.258亿元。为了管好、用活这些国有资产,该市市政府决定实行资产统管,宜租则租,宜卖则卖。市政府还分别与40个有经营性和闲置国有资产的单位,签订了资产移交责任状。市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和市财政局带头移交了所属经营性及闲置的国有资产,相继有23个单位办理资产移交手续,已收回国有资产价值5400多万元,实现国有资产处置收入884万元。

阅读 5123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暂无评论,期待您的精彩留言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