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武冈市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接收了该市林业局439万元的经营性国有资产的移交手续。至此,这个市已有23个行政事业单位,移交了5409万元的经营性和闲置的国有资产。
近年来,这个市由于行政事业单位的资产配置不合理,使用效率低,资产处置随意性大,造成国有资产的闲置和浪费,加剧了财政资金的供求矛盾。针对这种情况,该市今年组织力量对全市行政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进行一次全面清理,清理掌握了全市有40个单位有经营性和闲置的国有资产,评估值达1.258亿元。为了管好、用活这些国有资产,该市市政府决定实行资产统管,宜租则租,宜卖则卖。市政府还分别与40个有经营性和闲置国有资产的单位,签订了资产移交责任状。市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和市财政局带头移交了所属经营性及闲置的国有资产,相继有23个单位办理资产移交手续,已收回国有资产价值5400多万元,实现国有资产处置收入884万元。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来源于黄高远,不代表本平台的观点和立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武冈人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站中有涉嫌抄袭或违规的内容,请通过邮箱(admin@4305.cn)提交权属证明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