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我在黎平玩姑娘

我在黎平玩姑娘

东兴广告 东兴广告_5532 2010-01-07 02:12:48

我在黎平玩姑娘
                                   我在黎平系列之四
   现在上侗族论坛,看了猛狼发的《行歌坐月之现场版》的帖子,才知道原来在我印象中的“玩姑娘”原来是称作行歌坐月的,也才知道行歌坐月就是“玩姑娘”!
   我这样把行歌坐月称作“玩姑娘”,丝毫没有对侗族人民有不尊的意思。我在黎平的日子里,我所接触的朋友,都是这样说的,也都是这样把行歌坐月称作“玩姑娘”的。只有认识一个高屯的朋友,对我说过,在高屯那里,把玩姑娘也称做“玩路子”。
   我在黎平的时候,还只有十七、八岁,对男女之情不是很了解,只听人说过,在贵州怎样怎能样玩姑娘。到了贵州之后,我那同学和堂兄,也是天天晚上说是去玩姑娘。我那时还想考大学,又不懂事,他要带我去,我宁愿睡大觉,也是不去玩的。
   我第一次到玩姑娘(这也是后来我堂兄告诉我这就是玩姑娘我才知道的),是有天晚上,我们和村子里的人到地西看电影,到了地西之后,不知什么原因,电影又不放了,又从地西回来了。我的堂兄就和村子里的女孩子玩去了,我单独回到住处,不想钥匙在我堂兄身上,我就要我堂兄送钥匙回来。不料那些女孩子,就不准我堂兄送,而是要我亲自去拿。没办法,我只好到我堂兄玩的那个女孩子家里去拿钥匙。
    到了那里,那里还走得脱?被那些女孩子拖住,死活不准走。其实我堂兄是不愿意我到那里玩的,我也不好意思到那里玩。但那些女孩子也真利害,说:不玩不准走,玩了吃夜宵!
    那些女孩子把我拖到火堂边,一边一个,还拍我跑了。坐下之后,我才知道,所谓的玩姑娘,不过也就是男男女女坐在火堂边,聊聊天而已。并没有先前我所想之好奇。
    这个晚上,一个名叫潘老爱的女孩子教了我第一首侗歌,至今还记得几句(音译):遥没内埋,埋埋埋风。后来问别人才知道她是戏弄我,意思是说:我没有老婆,讨个猪作老婆。
    我说我听不懂侗语,要她教我客歌,她也教了我几首,其中一首是:聪明郎,问你姓张是姓王,姓张姓王跟姣讲,下回碰到好喊郎!那个唱调跟猛狼上传的《大家来换换口味-黎平地方山歌》里面的调子是一样的。
    侗 族女孩子也真大胆,也很聪明,那个叫潘老爱的女孩子转着弯说,给我哥哥做弟媳,我也不听清楚稀里糊涂答应说要得,哪天叫我哥哥来。一直几年之后,我才明白,她是拐个弯说,给我做老婆。
    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那天晚上,这些侗族女孩子用小蝌蚪煮汤给我们吃,那时候生活没现在这么富裕,不放辣椒,又不放什么油,那里吃得下?被那些女孩子强行喂了几个,当时就哇哇吐得要死。
   二十多年过去了,不知道现在的黎平还玩姑娘么?
 

    后记:这是我发在黎平侗族论坛的一系文章中的一篇,也就是我这几天玩论坛的结果!

阅读 2.4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股往金来

东兴大哥 也玩标题党. 哈哈

15 16年前

杨柳长风

玩吧,玩吧,男人玩吧不是罪!!!

15 16年前

兵子驼

是吗,是男人就想玩..............

13 16年前

小马哥_3832

此“玩”非彼“玩”也!

13 16年前

雄陀刀具

有意思,,这家伙。。。。。这地方不错。。

12 16年前

周宜地

几年之后,我才明白,她是拐个弯说,给我做老婆。
^^^^^^^^^^^^^^^^^^^^^^^^^^^^^^^^^^^^^^^^^^^^^^^^^^
东兴,你也帮差劲了!白费了人家一片心意!哈哈

12 16年前

家乡人_17228

黔东南黎平我在那里呆过一段时间,去看了“黎平会议”会址。

12 16年前

依然是我

男人呀,怎么总是“玩世不恭”呢?

12 16年前

青松

坐沙发,玩姑娘!!!!!!!!!!!

12 16年前

老特务

不知道现在的黎平还玩姑娘么?

要是现在还“玩姑娘”那结果肯定不一样啦!

11 16年前

兵子驼

男人啊,食色性也。。。。。。。。。。。。。

11 16年前

依然是我

近来在人网里感觉“怪怪”的

11 16年前

故乡的云

呵呵,楼主小心点哟!!!

10 16年前

爱上红酒

几年之后才明白,可后悔?

10 16年前

言宋

东兴兄弟,也玩标题党.

10 16年前

wg-彬哥

呵呵我也到过黎平,只呆了一个上午,可惜没碰上“玩姑娘”也不知道这回事,看了东兴的文章让我长见识了.

10 16年前

小熊猫

老哥,看标题这么猛,还以为你真的这么厉害啊,嘿嘿

10 16年前

云中乘风

猛料!
哈哈哈-------

8 16年前

杨柳长风

此玩非彼玩,
只把姑娘看。
无心结良缘,
只有装大蒜。

7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