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日报讯(记者 刘敏)11月上旬,武冈市铜鹅综合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决定对存笼武冈铜鹅原种的养殖户提高奖励标准,按每羽每年15元进行奖励。并向市人大、市政府提出明年设立铜鹅保种开发专项资金,资金用于武冈铜鹅原种核心群建立和原种科研项目。
武冈铜鹅曾被誉为“世之名鹅”,列为皇家贡品。武冈市现有规模鹅类养殖场25个,其中年出笼商品鹅1万羽以上的养殖场有16个,存笼种鹅21000羽左右。2007年开始,武冈市对鹅类养殖大户拨专项资金进行奖励,存笼种鹅50羽以上的养殖场按每羽每年10元进行奖励,年出笼商品鹅1万羽的养殖场按羽每年1元进行奖励。政府除了有偿奖励外,还在用地、融资方面制订了良好的政策。良好的发展环境给鹅类养殖户极大激励,今年1至11月,全市出笼商品鹅在100万羽上。
[稿源:邵阳日报]
[作者:刘敏]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冯思]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来源于黄高远,不代表本平台的观点和立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武冈人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站中有涉嫌抄袭或违规的内容,请通过邮箱(admin@4305.cn)提交权属证明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