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怪事出在龙从中学

怪事出在龙从中学

满背情怀 2007-11-26 16:44:00

(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今天下午,笔者骑车回家一趟,刚到满背村新修的水泥路路段时,看到龙从中学的学生在搬煤球。这个事情的缘由其实笔者是清楚的,于是问在场的以前的班主任李老师:“这个事情还是想办法尽快解决了,要不好麻烦。”李老师回答说:“没钱能怎么办呢?”

这个事情的简单的经过是这样的,前些天,位处于武冈市双牌乡的满背村上半片村村民自发组织集资修筑的水泥路完工通车了,但当初要求龙从中学集资出的一万元钱现在还没有到位,于是当地群众只有采取不准龙从中学的车辆从新修的水泥路上通过的办法逼学校出修路这个钱,因此出现了了文章前面搬煤球的这一幕。

阅读 1.0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满背情怀

现在农村学校的老师想做的是什么?只有他们清楚。但我看到的是,老师现在没有多少有过去那种为教育奉献的精神了,他们一天只有想着买码,只有想做怎么一天如何过了上课的那几节课。

36 18年前

刘小军

怎么联系学校负责人?

27 18年前

满背情怀

对于此事,责任不应该是村民的,做为在当地的学校,有五百来人,应该在修路或地方的经济发展上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可学校也不应该完全担当这个事的责任,而最主要的应该是当地教育部门。现在武冈市一二中有建设不断,布农村中学还一直是一二十年前的老景况。

26 18年前

小艳子_1698

怎么这样子对待人的呀,,,

26 18年前

满背情怀

责任心少了,进取心少了。当然,这其中我们的教育部门又能说没有一点责任吗?在现在一切抓经济的功利社会又能完全怪罪老师吗?深层的原因,在哪里呢?

24 18年前

艺彩制釉

真是悲哀,这是以前那些村民文化程度差的因素吧

23 18年前

杨剑_197

太不懂道理了,那些村民脑子有问题啊,把老师逼急了教不好学生到时候看是害了谁!

22 18年前

堕落的人网

学校可叫学生出来打工凑钱嘛!停学半年!现招工好难啊!包你们进厂!这帮猪一样的村民!

21 18年前

贺古仙翁

“此樹是我載,此路是我開,要想從此過,留下過路錢”這是古時綠林人士所為,當然這是為人所恥的。

20 18年前

春的信息_2552

学校不是企业,怎么出一万块钱,要是好点的私立中学还会出得起,别那么做了

19 18年前

坡儿—疯

觉得悲伤,龙从中学应该也出了不少人才,可就是没有人想到为学校做点什么,其实团结起来是很容易的事

19 18年前

杨剑_197

哈哈,武冈的风气太坏了!大的大贪小的小贪!

18 18年前

舔添筷络

大家出点力,帮帮龙从中学:
直接邮政汇款:武冈市双牌乡龙从中学 黄渊明(校长)
电话联系:13873941663
赞助名单:全乡张贴

18 18年前

满背情怀

我们想呼吁,想唤起人们对教育的关心和支持,尤其是现在的农村教育,危险呀,如果继续这样下去,我们的教育的前途在哪里?我们农村经济发展的动力在哪里?我们农村生活的前途在哪里呢?

18 18年前

刘小艳

不知该笑当地农民的无知还是该笑当地政府的无能!!!

17 18年前

舔添筷络

不能全怪村民的。

17 18年前

黄杰

另外我说点题外话 回上楼<满背情怀>兄弟 农村的前途就在我们年轻人身上!如果我们总还是留着老人和儿童在家里.再往后看100年,我想还是现在这个样子 .........

17 18年前

水獭

大家行动起来,为我们的母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吧!不希望每个人一千大洋,但尽力了就行。

17 18年前

刘小军

支持援助

16 18年前

舔添筷络

中国邮政帐户是605556008200143445,黄炎磊,欢迎各位朋友为此事捐赠.不胜感谢!

15 18年前

坡儿—疯

能不能以龙从中学的名义开一个户,要不这样都不知道怎么把钱捐到这上面

15 18年前

jenni

太过分了,这不是钱的问题,是一个社会教育、社会思想的问题。
一个地区经济的发达最终的还是靠教育、知识吧,那些村民的所做所为只能从另一方面来说,武冈的教育不够!!!试问村民有什么权力干涉孩子们上学呢??

15 18年前

满背情怀

龙从中学还是十多年以前那个样子,状况基本没有什么任何变化。

13 18年前

满背情怀

教育的前程在哪里?我们一直在求索,我们也一直在迷茫,要发展就必需要教育,可教育要钱呀,然而这些钱往哪里来?政府?也不能全靠政府,可是政府有所为又在哪里呢?

12 18年前

闻鸡起舞

愚昧无知,政府的悲哀,教育的悲哀,

12 18年前

黄杰

从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受伤和受到不公平待遇的总是弱势群体.学生就是弱势群体,特别是我们山区的学生...
但是我们不防从另外一个角度上看问题,这不能完全怪村民,因为终究他们不是我们,从他们的所处的环境决定了他们只能把问题想到这个份上.这就是我们常说的俗!

11 18年前

武冈(吾恨

每餐就一个小菜加一坨陈米饭,根本就不关心孩子们的营养搭配.这是什么现象和素质还为人师表?难道现在的学校不是盈利性质的吗?据我所知学校每年光处理剩饭剩菜这一项就收入上万元,还有克扣的餐费呢?

11 18年前

姚遥

经济落后的悲哀!社会风气带来的悲哀!农村教育的悲哀。。。。。。

11 18年前

阿辉_3866

村民有错?谁说的 拿出理由啊 错在政府 人民为什么给你买单 真是搞笑 是 学校没钱 只是大家看到的表象

10 18年前

满背情怀

各位朋友,如果你捐款了,可以随时打我的电话,或QQ联系,知会我一下。感谢!我的QQ是389386444,电话是13337297911,地址是中国联通双牌营业厅,帐号是605556008200143445(中国邮政),黄炎磊

10 18年前

贺古仙翁

但現今所謂的收費還貸的過路費過橋費以為人們所接受,雖然有點勉強,但已經習慣。(其實與古時的情況,在這就不要說得太直接了)

9 18年前

黄四友

村村通修到哪去了
是不是修成寸寸通还有一寸不通了
郁闷
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9 16年前

坡儿—疯

怎么不把龙从中学的帐号弄上来呢?我们从龙从中学出来的一起出出力吧

9 18年前

武冈(吾恨

现在的农村学校生财有道,国家免除了农村孩子学杂费后,可他们又变相的收取高额的餐费,交的钱比免除前还多了!一个学期满打满算也就上100天课吧,一小孩每天的餐费要6块多钱,给孩子们吃的是什么东西啊?

9 18年前

黄杰

这又是谁的错,政府?社会?我想我们不能怪政府,的确政府也不容易.再说这些年也做得够好的了.要不是政府资钱修路,这样的事还不会发生呢!再说是社会,社会这个大家庭本来就是那样的不平等
所以太多的东西都是无奈的.......

8 18年前

贺古仙翁

村民收取過路費這已經是一種社會風氣,不怪不怪!

8 18年前

戴平军

楼上的话题扯的太远了,和这贴子的主题离远了/
我还是支持2楼我老师的话,学校不是企业,不是盈利性单位,逼他出钱他能怎么办这样做只会耽误孩子的学习 受害的还是自己

8 18年前

贺古仙翁

NND,怎麼不能回復

8 18年前

满背情怀

各位朋友,从你们的零用钱中拿出一点钱帮帮学校的发展事业,谢了!

7 18年前

满背情怀

我向各位网友,社会各界朋友,还有我们龙从中学的校友呼吁,我们为学校捐赠一点钱来解决学校眼前这个困难。如果大家信得过我,可以把钱打到我新开的一个帐户上来,我相信自己一定能把你们交给我的事处理好。

7 18年前

云山樵夫

凡事既然发生,自有其发生的道理。
公路上那么多收费站不就是明证么?

6 18年前

武冈(吾恨

每餐就一个小菜加一坨陈米饭,根本就不关心孩子们的营养搭配.这是什么现象和素质还为人师表?难道现在的学校不是盈利性质的吗?据我所知学校每年光处理剩饭剩菜这一项就收入上万元,还有克扣的餐费呢?

5 18年前

jenni

这是我们武冈人自己的悲哀啊!!!

4 18年前

坡儿—疯

现在不是追究责任的时候而是要去想办法解决问题,我都有好多年没去看学校了,不知道是什么样了

4 18年前

贺古仙翁

真是郁悶,回復稍長一點還得分幾次!

4 18年前

舔添筷络

如果经济上能支持龙从中学,那再好不过!现在水泥路又平又直,师生走在这路上,比以前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车子一过,灰尘满天,看不清前二米的土路心情就舒畅多了。路是当地百姓自筹钱修建的,一个这么大的单位在,几十教师、几百学生,难道没受益?出点钱不为过!!!

3 18年前

武冈(吾恨

还整天叫工资低了,每天上那么2-3小时的课,一个学期的工作时间也就2-300小时,有本事别做啊!!!!!!而且现在的教师是什么素质啊?有些学校连劳教释放人员也在任教,还不是因为有关系吗?不是我歧视他,确实不敢相信和放心啊

2 18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