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邓吉文主持洞新高速公路武冈段征地拆迁工作督战会,市委书记周晓红、市委副书记、市长申建伟出席会议,洞新高速武冈段建设协调指挥部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沿线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邓吉文传达了12月10日在洞口召开的洞新高速邵阳市征拆工作会议精神。11月19日,邵阳市召开洞新高速公路建设督战会后,沿线各县(市)征拆工作全面展开。至12月10止,沿线各县(市)征地工作均已全面完成,洞口、绥宁已完成拆迁任务,武冈、城步、新宁三县拆迁安置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由于洞新高速武冈段占总里程约70%,且时间紧,任务重,所以武冈段征拆工作显得尤为艰巨。根据省邵新的时间安排,需在12月20日前完成征拆任务。邓吉文要求,当前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全面动员。从12月11日起,指挥部要对各乡镇拆迁进度实行一天一调度,在14日前,各乡镇工作组先对本乡镇拆迁工作实行自查自纠,从12月15日,各乡镇工作组要实行交叉检查验收。督查组将对拆迁进度进行全面督查,确保在12月15日前房屋拆迁协议签订到位,20日前完成拆迁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申建伟充分肯定了前段征拆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上下工作衔接,防止因衔接不到位影响进度。二是要充分认识后续工作的艰巨性,同时不能忽视拆迁安全。三是要先易后难,既要以人为本,又要确保工程进度在20日前全面完成。
市委书记周晓红强调,洞新高速公路拆迁工作已进入了最后的攻坚时刻。下阶段的工作任务更重、难度更大,指挥部及沿线各乡镇一定要一鼓作气,排好倒计时表,按照省邵要求,再接再励,确保在12月20日前全面完成境内的征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