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聚焦天下 宽带不“宽”网费太贵

宽带不“宽”网费太贵

管理员 2011-03-11 00:12:39

宽带不“宽”网费太贵

很多代表委员都注意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涉及网络的表述多达8处。两会期间,不少人都在关注“宽带中国”的话题。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统计,截至2010年底,我国网民人数攀升至4.57亿,创历史新高;全国100%的乡镇通互联网;全国手机网民规模超3亿,互联网电视、手机上网都已不是“浮云”。

  但是,在一“网”无前中,还是存在一些不足。比如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提出的目前宽带资费过高问题,以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电信浙江公司总经理张新建提到的宽带城乡差异过大问题。

  贺强:目前宽带资费过高

  贺强委员是个牛人,他的提案命中率极高,人称其“连中三元”。2008年他递交了关于单边征收印花税的提案,在半年之内就得到了财政部的采纳。2009年,他递交了适时推出股指期货的提案,在一年之内证监会就推出了股指期货交易。2010年,他递交扩大三板市场,建立统一监管的场外交易市场的提案,目前中国证监会正在推进此工作。

  今年,这位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又将目光瞄到了宽带资费上。

  “在美国,谷歌和微软可以用市场的价格接入宽带城域网,加上可以自行建设整个北美大陆的光纤传输网络,使得其整体带宽费用相对低廉。”贺强说。“美国数据中心的运营费用仅仅是中国的40%,计算资源利用率平均高达42%(约比中国高三倍)。光是在宽带费一项,中国网络企业的成本就远远高过美国。以后这些战略性的项目,我们怎么跟国外竞争?”

  贺强提出,希望引入新的竞争主体,促进互联网宽带市场的有效竞争,逐步打破宽带市场的垄断格局,实现低成本接入宽带城域网。

  张新建:宽带城乡差异过大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电信浙江公司总经理张新建今年提了《关于将“宽带中国”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减少城乡数字鸿沟的建议》。他说,目前我国宽带人均普及率不到10%,远未达到发达国家30-40%的水平;改变农村宽带的质量非常重要;“宽带中国”应入围国家发展战略。

  张新建表示,目前“人均带宽”和“人均信息”的占有量成为衡量国家经济实力的核心指标之一。他说,“目前我国宽带人均普及率不到10%,远未达到发达国家30-40%的水平。”

  而在国内,城市和农村的宽带普及率也有巨大差异。由于铜缆距离超长,网络速度受到严重影响,全国农村地区具备开放网络视讯业务能力的区域仅25%,严重影响了农村用户对互联网的感知及需求。张新建表示,“宽带中国”战略的重点与难点是农村宽带基础设施建设。

  张新建还建议,国家设立战略资金建设农村人力资源信息管理系统,“为农民工量身设计一张信息卡,汇集医疗、社保、教育等信息,让农民工一卡在手,走遍全国。”

  崔永元在政协分组讨论时炮轰电话费

  美国便宜得出奇 中国贵得离谱

  网友力挺:小崔歪脸说正理

  “美国洛杉矶的手机收费标准是9.9美元,包打一年……你要有个合理的理由,让我们知道,在中国打电话就得这么贵”。此前,全国政协委员、央视主持人崔永元在全国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中炮轰电信收费,相关语录引发网友关注。

  崔永元此后纠正称,此前的数据不是很确切,经过初步调查,现已确定的一个数据是,在美国有一种方式,全年365天、24小时包打国际长途,只需两百多美元。他说,“我之前把数据弄错了,观点没有问题”。接着崔永元笑言,“美国还是便宜,中国贵。美国便宜得出奇,中国贵得离谱”。

  有网友力挺崔永元,“瑕不掩瑜,小崔歪脸说的都是正理”。

阅读 4824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无情_22866

电信有878元1年.固定电话交198元免1年月租还每月送8元话费.

3 15年前

无情_22866

是的198元乡里.城区就不知道.

2 15年前

青松

19楼的朋友,你别哄我啊!

我到过武冈电讯大厦问过,要1180元一年。

2 15年前

o丨夜丶无

以前在深圳12M的都只要218/月 每月还送50元话费

2 15年前

无情_22866

是的198元乡里.城区就不知道.

2 15年前

青松

还不知道是几M的。。。。

2 15年前

大展宏图

我在东莞的包年720块啊,2兆

2 15年前

青松

12楼的,你不在武冈啊。

2 15年前

爱我不爱

我4M的一年才800

2 15年前

青松

美国便宜得出奇,中国贵得离谱!

2 15年前

实话实说_18783

我哥家前不久拉了网线,说一年只要500块啊,在邓元泰镇上

2 15年前

冰红茶

真弄不懂我们武冈电信收费标准是怎么回事?好家成了一家一个样了!!!

2 15年前

青松

段老师,您的到期了没交钱也还可以上吗?
——————————————————————————

现在,我在别人家上网。自己的,不想去交钱了,因为,太贵了。

2 15年前

段公子

我的电信的也到期了,但偶尔还可以上上小网,他是分时间段来网络的`

1 15年前

武冈春雨

段老师,您的到期了没交钱也还可以上吗?

1 15年前

富达商贸

连包两年很便宜的。------------------2兆包两年1280元,4兆包两年1728元。(浙江金华的宽带资费)

1 15年前

亲亲

我用的是电信的4M才1540元一年,网速可以,不掉线,我分出去几家,还挣啦,哈哈!

1 15年前

曾经的你

网费太贵,接不起,不是很有必要上网,不接了 ,赚分钱不容易啊。干点别的吧

1 15年前

落泪的戏子

哈哈 慢慢 的网速 急死人

1 15年前

落泪的戏子

宽带不“宽”,而且慢得死啊,网费太贵!

我正在想,不连网了。

15年前

青松

宽带不“宽”,而且慢得死啊,网费太贵!

我正在想,不连网了。

15年前

青松

上楼的,武冈没有那样的啊!

15年前

青松

是啊,武冈是 1380块一年的。我的网已经在2月底到期了的,现在还没有去交钱,太贵了!

15年前

孙觉

隆回的很便宜,电信,1200元两年。还送个手机,还有座机

15年前

武冈春雨

上楼的,是电信的吗?我的也快到期了。

15年前

青松

我地昨天的网速,简直不动了!

15年前

冰红茶

跟贴时间:2011/3/11 9:32:53头堂_孟白:

我住在武冈新城明珠,用的是4M光纤,1200元两年,网速还行。


9楼的怎么那么便宜?我交的是1300元/年,网络经常不稳定!

15年前

封号

p4 的ip 不够了 我们要用 p6的 了

15年前

孟白

我住在武冈新城明珠,用的是4M光纤,1200元两年,网速还行。

15年前

青松

但是,不上网又怎么办呢?

15年前

cool毛毛

还别说,在广东接宽带才1200块一年,还4M,上次回武冈去打听,1380块一年,1M的,你说是不是乱套了

15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