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原创文学 想家了,就痛饮一杯酒

想家了,就痛饮一杯酒

姜远林 2009-04-23 12:06:00

不必在黄昏里痴望那片霞

想家了

就痛饮一杯酒

但不能醉

绝不能醉

这样我就能蹲伏于

屋前的那方老井

痛饮我生命的泉

而屋后的那棵老柚树上

竟没有雀儿

是她

收藏了我的童年

高翘、弹弓和小火枪。。。。。。

而夕阳依旧挂在那四股山上

而大塘边那条毛马路上

依旧走着归家的牛羊

二叔在走着

扛着那闪亮的犁

父亲在走着

穿着那身旧衣裳

而母亲也不肯睡

倚着她的山岗

痴痴的望着对面那道山梁

----儿子离去和归来的方向

姜远林

姜远林

守其俭,处陋不惊;爱其质,无名亦喜!
阅读 8375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退出

想家了,就痛饮一杯酒。于微酣的朦胧中,流浪的人儿回到了家乡!

18 17年前

蛮哥

8楼的到底年幼啊,哈哈

17 17年前

舟子

现代诗才有市场!

16 17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想家了就回去看看啊。我离开碗冲已有十多年了,我不想家,也不想回去。

14 17年前

蚂蚁蚂蚁

和周老师相反,更喜欢姜老师的现代诗一些,因为感觉这些文字亲切舒服自然,刚好合适

12 17年前

姜远林

谢谢家门和周老师了。

11 17年前

周宜地

远林,最喜欢的,还是你的古词作品。

8 17年前

周宜地

东兴与舟子一个样,“忘本变质”了,该敲打敲打才行。哈哈

8 17年前

闲庭信步

讓我想起了陳紅的《常回家看看》﹐我也有一年多沒有回家了﹐准備八月份回家。

7 17年前

姜远林

想家了,就痛饮一杯酒。于微酣的朦胧中,流浪的人儿回到了家乡!

7 17年前

姜远林

回青松大哥:一共多少杯是数不清的了,我酒量小,每次只能喝一杯,两杯就醉了。

谢谢16楼兄弟,问好。

6 17年前

老特务

乡间的小路我不想唱,越唱心越伤,山水依旧,物是人非。

5 17年前

言宋

远林兄的故乡情结,令人感动!

5 17年前

青松

那你一共喝了多少杯了?

5 17年前

姜远林

回周老师:古诗词因为要合音律,拘束太多,如没有达到一定的境界,不能随心所欲地表达自己的情感。而我涉之太浅,要写好还需假以时日。我虽然年龄不小了,但以前一直在做工,接触和喜爱上诗词也就半年多,我发上来的所谓诗词,都是习作。非常感谢周老师的厚爱和鼓励。
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一位老师,是他在武冈实名社区看到我的拙作,建议发上来的,他就是我们大家都十分尊敬的言宋教授。
也感谢所有老乡、师友的抬爱。

5 17年前

退出

有病毒啊

5 17年前

退出

想家了,就痛饮一杯酒。于微酣的朦胧中,流浪的人儿回到了家乡!

5 17年前

退出

为了学泥水匠,今天买了唐诗宋词元曲线装六卷,从小工学起

5 17年前

王孝波

想家了,我去湖南特产店买二两“碎鱼”弄个下酒菜!

5 17年前

姜远林

谢张兄,
谢老畅兄弟,稀客!

4 17年前

姜远林

谢谢唐兄,谢谢改行的地下工作者(老特务)!

4 17年前

木野狐仙

酒里有故乡,一醉入乡来!

4 17年前

老畅

这样我就能蹲伏于
屋前的那方老井
痛饮我生命的泉
-----有点味道!

2 17年前

故乡情

好方法,借酒助兴,有兴忘记一切.达到醉梦自醒.

2 17年前

姜远林

哦 ,你是晏田哪里的啊,真名是叫唐生吗?

2 17年前

梦_14853

远林:我认识你,我们可是老工友了,还记的我么?

2 17年前

姜远林

谢谢杨兄来捧泥水匠的场。

2 17年前

故乡的云

月是故乡明,酒是故乡醇!想家的时候,就来看姜兄的<想家了,就痛饮一杯酒>.

2 17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