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自农村.几乎认知感受到了那辛酸生活的一切,我们村因为交通偏僻,一切经济几乎围绕煤运转,听邻居们说煤也挖得差不多了,可是他们的生活丝毫没有改善的迹象。不知道大家还知道以前农村有这样一个恶性循环,那就是越穷越生baby,越生越穷,呵呵不瞒大家 偶也是超生游击队的成员,很多家庭的观念似乎还停留在八九十年代--多生孩子,生男孩子,他们有一个充分的理由是兄弟多了大家以后不怕别人欺侮,记得我一个堂哥曾经说就算是去 乞讨借高利贷也要把孩子生下来,第三个孩子是生下来了,可为了躲避计划生育他们至今还住在茅草屋里
我们那的孩子一般是初中毕业就前赴后继的杀向广东,好在我那时候成绩还行就没被爸妈放逐在那股“时代的潮流”中,假期回家那几天,感觉一堂妹消失了一样,一问二娘才知道去深圳打工去了,堂妹小学刚毕业就.....听了后总感觉心里酸酸的 ,侄儿也衡阳去了,听二娘说实在是管不住他了,上课天天跑去上网。更令堂哥气愤的是等他晚上睡觉后他居然一个人步行40分钟跑去司马冲上通宵.想想周围的那群孩子。爸妈都广东打工去了。爷爷奶奶也管不住他们,一个个初中没毕业就终日烟不离口,满口的哇塞3166,7520等网络语言连我这个整日与电脑“勾搭”的“游击队员”都感到跟不上时代,不得不承认。农村现在很多人对教育的看法已经发生了......但还是有很多人都还抱着.....我一回去就问我大学毕业以后将分配到哪里去。在他们眼里读书毕业后还是要去外面打工,早出去可以早点成家立业.有时候他们甚至举出很多学历不高的人创业的例子,也是啊,可我不能总对他们讲也许迈向的目标一样,可过程却.....我们村及附近很多人都对读书持反对或不屑的态度,记得那时侯我哥上大学时问亲戚或者邻居借钱简直是......后来听爸妈说他们是怕毕业后还不起,还不如借给我哥去做生意,我当时真的是无言以对.
有时候我挺害怕的,怕自己毕业后混不好 ,而村里的人又会那我做例子做 “俯视”读书的正面教材,我知道我一个人不可能诠释读书的全部优势.可我知道就我们那里来说,读书才是跃出龙门的捷径,我真的真的好想为他们的生活能做点什么 。可就 目前来说一切都只是个梦,因为现在我也还是要靠家里养活
也许看到着帖子很多都会是学生,偶希望你们毕业以后若事业有 成的话多关心关心俺们武冈,特别是农村!!!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来源于黄高远,不代表本平台的观点和立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武冈人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站中有涉嫌抄袭或违规的内容,请通过邮箱(admin@4305.cn)提交权属证明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