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香茄花

骊歌 夕颜 2010-12-07 13:12:38

鱼香茄花

医生说我脾虚,于是跑去山上修身养性,顺便吃了几天“大二”,满心欢喜着去抢钱回来,没想到被人洗劫一空,无法,用武冈话说是:打起狗脑壳回家去。

到家,更闷,冰箱里面的菜不少都是10天前买的,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茄子已经老到不行,怎么办?是做茄合呢,还是红烧?

纠结了许久,最后决定做鱼香茄花。

 带了不少干豆角回来,所以买一送一,顺便也炒了干豆角。这豆角很甜,于是没用太多辣椒,怕遮盖了原味,可惜了。

茄子大块切花,红辣椒末,蒜蓉,肉末,葱花备用<br/>调料用了生抽还有蚝油

茄子太老了,籽粒都发黑了,大块切了,用油炸软捞出

起油锅,爆香蒜蓉,下红辣椒末和肉末,翻炒片刻,豆瓣酱一小勺炒酥香,一点蚝油,生抽,盐巴调味做成酱汁

下茄花,稍微焖下,入味

撒点葱花出锅

成了

比意料中的更好吃

还是10天的肉末,浸泡了半天的干豆角

用刚才做茄子剩下的红油直接炒肉末

下干豆角,煸炒出香味。<br/>

加水焖煮至收汁,适当的盐巴在加水前放下去

炒茄子剩下的一点红辣椒下去翻炒

一角

干豆角吃起来甜净

阅读 3.7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六妹姐姐

色不错.
香\味只能凭想像了.

我们在广东生活,都不怎么这么炒菜了.

38 15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我在哪里,都炒自己喜欢吃的菜

15年前

兵子驼

色不错...........想吃了.

36 15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了

15年前

将爱

做了姐姐家的沙发...

33 15年前

作者回复:

请上座

15年前

兵子驼

这个菜,我在家,最喜欢吃了,楼主,你做得真好.

30 15年前

作者回复:

哈,喜欢就多吃点

15年前

张一

好好的茄子被切成乌龟壳,不明白的人还以为你在练习甲骨文呢。

28 15年前

作者回复:

细细的切了,要点耐性,我极其享受这过程

15年前

山渐青

骊歌姐姐什么时侯 可以现场可以品尝你做的美味佳肴!

27 15年前

作者回复:

来印尼吧,嘿嘿嘿

15年前

张一

我就不明白,茄子切的时候是黑色,炒出来后怎么就变成紫色的了?

27 15年前

作者回复:

厨房里面光线不好,看上去紫的发黑了,餐厅在外面,光线相对充足点

15年前

蕭二郎

传说中的人网大厨重现江湖

26 15年前

作者回复:

哈,过奖了,我就一小虾米,天天在江湖混,嘿嘿嘿

15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有机会要让你煮菜给大伙吃!!!!!!!!

23 15年前

作者回复:

给大伙吃估计没啥机会,给几个人吃,还是机会大把的

15年前

钟文晖

楼主,你申请办个营养烹饪培训学校,一本万利之事,准赚!

22 15年前

作者回复:

哈,叫做:家庭主妇必杀技?

15年前

冰红茶

看上去就觉得很好吃,楼主成美食家了!

18 15年前

张艳

这么诱人,等我去盛碗饭来,看菜吃饭。

17 15年前

作者回复:

哈,谢谢妹妹喜欢

15年前

言宋

同意钟老师与言欢兄弟意见!

17 15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老师也起哄了

15年前

周光佐

喜欢色的人,喜欢味的人,喜欢辣的人流口水了...................

16 15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喜欢

15年前

春的信息_2552

以前你教一个,我做一次,真的是很好吃,这个茄子我也做过,我大女最喜欢吃,但是她不喜欢吃油太多的,这个还真难把握。
你家人真幸福,你可以回家开个营养烹饪培训学校了,我一定来报名参加。

16 15年前

作者回复:

你怕油多,在回油的时候将油滤出来就是了。
呵呵,谢谢姐姐喜欢

15年前

姜远林

不知道能否有幸吃一次你亲手做的菜。

15 15年前

作者回复:

春节回来,估计就吃得上了

15年前

四月天

楼主是高手,看上去不错呐。
茄子是很有营养的,不过很吸油的,我都是蒸一会儿再而三炒的,味道就差了些,呵呵!

14 15年前

作者回复:

茄子吸油,但等软了就会吐油出来的,蒸的茄子也好吃,在于酱汁的调配。
呵呵,谢谢捧场

15年前

刘姣美

好呷!流口水了,我咋没冰姐有创意呢?

14 15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动手做多了,就会捣鼓了

15年前

悟空

这个干豆角还可以,茄子老了不好吃。

14 15年前

作者回复:

就是因为老了,我才用油炸,比炒口感要好

15年前

飘雨的天空

好手艺,,,,,,飘过,,,,,,

14 15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

15年前

言欢

严重邀请楼主在人网年终聚会中露几手!!

3 15年前

作者回复:

切,算了吧,别消遣我

15年前

青松

又见美食!!!!!!!!!!!

2 15年前

作者回复:

青松老师是请也请不到的,太客气了

15年前

北窗

垂涎三尺。。。。。。。

2 15年前

作者回复:

哈,谢谢老师喜欢

15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