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谁来管赤脚医生的待遇问题

谁来管赤脚医生的待遇问题

武冈人网 为老百姓说 2009-11-23 18:23:00

  大批的赤脚医生是在建国初期产生的。他们大力支持了当时广大农村一穷二白的医疗卫生事业,直到90年 代末都是农村医疗卫生事业的主力军。他们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工作几十年。但是,待遇几乎没有。在农村 土地承包责任制实行之前,生产队为赤脚医生只计二分之一个劳动力的工分。此外几乎没有什么报酬。他们的收入比不上一个农村劳动力的收入。  

       
 在开始以药养医的时代,赤脚医生以农村卫生所为阵地承担医疗、防疫、妇幼等多项工作。但是县级卫生局规 定的超低价处方费和超低医药利润保证他们的生活都非常困难。90年代以后,农民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卫生 需求水平相应提高。上级对农村卫生所没有任何建设性投入。农村卫生所设施条件根本无法与县级医院相竞争 农村坚守卫生室赤脚医生收入还比不上搞多种经营的农民。     

    
 在实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后的今天。 现有的农村赤脚医生大部分都在50-70岁之间。已届退休之年,但却要为生活而劳累, 因此,年轻一点的赤脚医生都改了行,开始外出打工。不能改行做起他事的或者自己停业。 这些赤脚医生为了集体或者国家的医疗卫生事业贡献了大半辈子的青春。到头来,连自己的生活都保障不了,     更别说退休费了   民办教师与赤脚医生是同时代的产物。都是光着脚丫子的。但是,民办教师大都有机会转正成了国家财政供养人员。民办教师有鞋穿了,赤脚医生何时才有鞋穿?        
 赤脚医生难道现在没有人管了吗?            

阅读 6645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梦妮静茹

无语...................

25 16年前

兵子驼

国家已经规定了,不允许赤脚医生行医了。。。。。。。。。。。。

21 16年前

椰树之恋

没什么奇怪的,现在的医疗事业有那么多大学毕业的医科学院毕业的毕业生都找不到工作,哪里还有管农村的赤脚医生的问题呢,这就是中国国情呀,呵呵。。。。。

21 16年前

天地人精气

喝水不要忘记挖井人哦!以前的赤脚医生对人民群众的健康是有贡献的!不要忘本,当你们有病痛的时候,你们会想到他们,但当他们处境不好的时候,你们在想什么呢?现在有好多赤脚医生虽然没有行医资格,但他们有很多宝贵的临床经验,还有现在的真正中医是掌握在民间的赤脚医生手中。希望你们不要忘记他们的好!

16 16年前

为老百姓说

当初在你们的上一背没有钱看病和中国普片医疗条件差的时候是谁为你们看的病.如果没有他们<赤脚医生>的辛苦付出.就没有今天的你...

13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