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漏 水 的 鱼 塘

漏 水 的 鱼 塘

湘楚墨客 墨客魂 2011-02-18 19:08:50

   那是我读高一的暑假:外婆那院子要修马路。修马路,是造福于百姓之举,是一件好事情。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路是修好了,可是引来我外婆家的池塘边漏水。外婆家的池塘紧挨着马路,几乎是血脉相连啊。虽说牺牲小我,完成大我。但,这样一件事,是很容易解决的,可是村中那些修马路的带头人,一点都不负责任,对这视而不见啊。

我外婆家的那口池塘,因自修马路而漏水,就给人带来不便。1.自己不能养鱼。2.每到挨着池塘的那几块田(包括别人家的田)缺水时,不能及时送甘露润禾苗。这是村中人众所周知的事情。这不要紧,不能聚水,就不聚水吧。

过了一段时日,那修马路的负责人,陪着打动物免疫针的医师给狗打针时 ,我的外公向他,当着村民的面反映一下情况。他开始不作声,等着村民都在议论时,负责人放出这样一句话:“等有空用油漆漆起。”态度不是那么友好啊。我的外公是一名退休老师,他不希望把事情闹大,也就不与他争辩。我猜我外公是这样想的:“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人已年过七旬,也不需养鱼日,安安稳稳,幸幸福福过晚年。”(听说那负责人竟是村委书记?)“等有空用油漆漆起。"这句话已牢牢烙印在我的心头。想起这句话,就愤慨。

至今,那池塘,不能聚水。就算大风暴雨,那池塘的水还只有那么一丁点。我为它感到惋惜,不能再聚水养鱼了。

以后,我不知道,那负责人能改正自己的言行,补好漏水鱼塘。当然,希望不能寄托他们,还是要靠自己。有一点,我是要说的,就这件事情,你们的形象在我心中彻底破了。我的心就存在这样一个疑问:“这世道。还能相信谁?”

阅读 3.5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山间白云

小伙子很有正义感,赞一个!

48 15年前

姜远林

坐沙发,问好楼主 !

48 15年前

作者回复:

问好姜老师!

15年前

兵子驼

修路是大事,牺牲小我,是应该的.

46 15年前

墨客魂

“等有空用油漆漆起。"这句话已牢牢烙印在我的心头。

45 15年前

墨客魂

当然,希望不能寄托他们。靠他们,还要饿死了。

45 15年前

落泪的戏子

算大风暴雨,那池塘的水还只有那么一丁点。我为它感到惋惜

44 15年前

兵子驼

这鱼塘,找到漏水的地方,就可以修好了.........

41 15年前

兵子驼

靠政府来府,还不如自己修一下好...........?

40 15年前

黄四友

这也就是鱼肉百姓的狗官!什么玩意?!

40 15年前

刘兴勇

我们村俢水泥路,挖了我一颗桔子树,害得我沒桔子吃,我得找他们赔去!

38 15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