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关于此次资助三中10名学生的进一步说明

关于此次资助三中10名学生的进一步说明

本站原创 黄高远 2007-01-24 08:40:00

关于此次资助三中10名学生的进一步说明

目前有很多网友对爱心基金会资助三中10名学生有很多不同意见,而且我们的鸟人们在三中寻找被资助者时,也受了一些委屈。我作为基金会的组织者之一,特在此表明一些自己的看法。

一、 很多网友反应,为什幺要资助三中,偏远地方的学校学生更需要资助。

这个问题我们在当初提出这个资助计划时,就一直有这样的不同意见。针对此,我们的解释是:

1、 基金会现在还没有正式成立,选择三中是鉴于我们本身的条件限制。因为基金会在准备之中,没有时间、精力、人员去寻找并确定最合适的资助者,但又为了资助计划能激活,所以第一步先选择三中十名学生进行资助。我们当初想到云台中学、 二中、一中,但经过大家讨论,最后决定在三中。

2、 基金会希望通过第一次成功资助三中学生,希望能产生一点影响力,以方便我们在以后的资助计划中,能进入到边远学校。因为基金会才激活,根本无影响力而言,若一开始就去主动寻找边远山区的学生资助,会引来很多怀疑的目光,不方便计划的实施。但成功资助市区的三中之后,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影响力,至少会让人们证明,我们确实是在做这样的资助之事。

3、 我们的根本目的在于资助有困难的学生,但前提要让基金会得到人们的认可。我们在以后的资助活动中,也有可能会资助一中,二中,甚至云台中学的学生,但是我们保证,在以后会把更多的资源用到边远山区的学校学生上,这一点,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支持。

二、 关于此次鸟人们在三中确定被资助者时,三中的领导和老师不是很热情。我想在此发表点自己的看法。

1、 毕竟基金会目前影响力有限,而且我们此次资助的金额也不多,受到这样的接待,也应是情理之中。(不好意思,在我个人内心深处,对老师向来有偏见的。)

2、 而且学校确定的人员,大多是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意见为主,我们并无更多的资料可以研判。这也是没办法的,因为我们自身的条件也不成熟。但不管怎幺样,若此次计划资助成功,受益的毕竟还是那些学生。

3、 鸟人们此次在三中受了些委屈,我们希望基金会能坚持下去,并能真正常态性的运作起来,这是那些委屈带给我们的动力,并在某一天,让某些人内疚也就行了。

三、 为什幺要资助10名学生,如果资助两三个学生,每个上千元金额,那幺影响力一下子就会扩大了。我对此的看法是:

1、 这是我们以后可以尝试运作的很好建议。

2、 第一次资助计划,没有选择这样的方式,是因为这种资助方式,需要那两三个被资助者很多详细的资料,足以保证他们的确是最合适的人选 。前面已经提到了,目前基金会还在准备之中,并不成熟,不能保证找到最合适的被资助者。所以没有选择这种方式。

3、 我们在以后的资助计划中,如有确定的家境暂有困难的学生,我们可以委托鸟人们每期寻找一两个出来,然后由我们在外地的网友筹款,集中资助特定的人选。

4、 在此再想声明一下,我们都是业余时间在做这样的活动,也许基金会的运作时间,会长一些,希望能够得到大家持续的关注。

四、 顺便在此提一些论坛管理团队合作的建议。

1、 论坛的管理,需要管理员,版主们、网友的共同参与,特别是管理人员,大家必须协同合作,互为补充,充分发挥团队精神,才能把论坛真正的持续运作下去。当然,一个强势而热情的带头人物,也是关键。武冈论坛从2001年开始,我一直在热情参与之中,但直到最近在大剑师的全盘管理和运营下,才得以有今天这样的成果。

2、 其实管理人员之间,也是有很多不同意见。我想在此建议的是,在一个决定形成之前,大家可以充分讨论,但是,一旦形成某个决定,其它管理人员,应该将不同意见保留,想法设法,尽自己的能力去宣传,实施这个决定。其它网友,可能会持续不断的发表不同意见,但是管理人员应该要理性把握,要有一些妥协,有时甚至要暂时牺牲一些个人的更好建议,去维持这个已经形成的决定。

说这幺多,只想表明,我希望不管怎幺样,这次资助三中十名学生的计划,还是希望大家能够支持,并最终实施成功。我们若连资助三中十名学生这幺一个小的计划都做不来,怎幺好意思呢。

3、 管理人员之间的充分沟通协调,最终的结果是形成一个决定出来,然后大家共同努力,去实施这个决定。希望在以后的活动中,大家能够在这方面多多锻练一下。

附,标题照片是鸟人们此次确定的资助者名单,名单已经确定,而目前我们的基金还不够4000元,希望热心的网友,能够多多支持。

阅读 4968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追求卓越

一段时间没来网站,看到总多老乡确实在这里发费了很多心血和汗水,还要忍受委屈,向你们致敬先!
关于这次资助,我个人不是很清楚细节,但是凭借我对yell的了解,凭借目前的基金所处的起步阶段,挫折是肯定难免的,有部分朋友习惯性的质疑也是正常的,这将鞭策我们做的更好

3 19年前

冰峰

我于1990年进入武冈三中初中65班学习,1993年又在该校读完高中。三中还是给我留下很深的影响。我知道确实三中有些老师品德是比较差,但是还是有些不错的老师!
鸟人们这些活动应该得到支持,我想你们的行为是对的,应该坚持下去,我当时家里很穷,知道穷人家的孩子生活的

3 19年前

菜鸟也疯狂

大家好,我是鸟人工作室的菜鸟
我很认真的看完了大家的留言,很感动大家发自真心留下许多意见和建议,谢谢大家对慈善事业的支持,你们所说的将对论坛基金会起步不健全制度的改善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也对我们在今后落实发放贫困助学金有了借鉴
最后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此项事业更好的

3 19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