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目前有很多网友对爱心基金会资助三中10名学生有很多不同意见,而且我们的鸟人们在三中寻找被资助者时,也受了一些委屈。我作为基金会的组织者之一,特在此表明一些自己的看法。
一、 很多网友反应,为什幺要资助三中,偏远地方的学校学生更需要资助。
这个问题我们在当初提出这个资助计划时,就一直有这样的不同意见。针对此,我们的解释是:
1、 基金会现在还没有正式成立,选择三中是鉴于我们本身的条件限制。因为基金会在准备之中,没有时间、精力、人员去寻找并确定最合适的资助者,但又为了资助计划能激活,所以第一步先选择三中十名学生进行资助。我们当初想到云台中学、 二中、一中,但经过大家讨论,最后决定在三中。
2、 基金会希望通过第一次成功资助三中学生,希望能产生一点影响力,以方便我们在以后的资助计划中,能进入到边远学校。因为基金会才激活,根本无影响力而言,若一开始就去主动寻找边远山区的学生资助,会引来很多怀疑的目光,不方便计划的实施。但成功资助市区的三中之后,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影响力,至少会让人们证明,我们确实是在做这样的资助之事。
3、 我们的根本目的在于资助有困难的学生,但前提要让基金会得到人们的认可。我们在以后的资助活动中,也有可能会资助一中,二中,甚至云台中学的学生,但是我们保证,在以后会把更多的资源用到边远山区的学校学生上,这一点,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支持。
二、 关于此次鸟人们在三中确定被资助者时,三中的领导和老师不是很热情。我想在此发表点自己的看法。
1、 毕竟基金会目前影响力有限,而且我们此次资助的金额也不多,受到这样的接待,也应是情理之中。(不好意思,在我个人内心深处,对老师向来有偏见的。)
2、 而且学校确定的人员,大多是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意见为主,我们并无更多的资料可以研判。这也是没办法的,因为我们自身的条件也不成熟。但不管怎幺样,若此次计划资助成功,受益的毕竟还是那些学生。
3、 鸟人们此次在三中受了些委屈,我们希望基金会能坚持下去,并能真正常态性的运作起来,这是那些委屈带给我们的动力,并在某一天,让某些人内疚也就行了。
三、 为什幺要资助10名学生,如果资助两三个学生,每个上千元金额,那幺影响力一下子就会扩大了。我对此的看法是:
1、 这是我们以后可以尝试运作的很好建议。
2、 第一次资助计划,没有选择这样的方式,是因为这种资助方式,需要那两三个被资助者很多详细的资料,足以保证他们的确是最合适的人选 。前面已经提到了,目前基金会还在准备之中,并不成熟,不能保证找到最合适的被资助者。所以没有选择这种方式。
3、 我们在以后的资助计划中,如有确定的家境暂有困难的学生,我们可以委托鸟人们每期寻找一两个出来,然后由我们在外地的网友筹款,集中资助特定的人选。
4、 在此再想声明一下,我们都是业余时间在做这样的活动,也许基金会的运作时间,会长一些,希望能够得到大家持续的关注。
四、 顺便在此提一些论坛管理团队合作的建议。
1、 论坛的管理,需要管理员,版主们、网友的共同参与,特别是管理人员,大家必须协同合作,互为补充,充分发挥团队精神,才能把论坛真正的持续运作下去。当然,一个强势而热情的带头人物,也是关键。武冈论坛从2001年开始,我一直在热情参与之中,但直到最近在大剑师的全盘管理和运营下,才得以有今天这样的成果。
2、 其实管理人员之间,也是有很多不同意见。我想在此建议的是,在一个决定形成之前,大家可以充分讨论,但是,一旦形成某个决定,其它管理人员,应该将不同意见保留,想法设法,尽自己的能力去宣传,实施这个决定。其它网友,可能会持续不断的发表不同意见,但是管理人员应该要理性把握,要有一些妥协,有时甚至要暂时牺牲一些个人的更好建议,去维持这个已经形成的决定。
说这幺多,只想表明,我希望不管怎幺样,这次资助三中十名学生的计划,还是希望大家能够支持,并最终实施成功。我们若连资助三中十名学生这幺一个小的计划都做不来,怎幺好意思呢。
3、 管理人员之间的充分沟通协调,最终的结果是形成一个决定出来,然后大家共同努力,去实施这个决定。希望在以后的活动中,大家能够在这方面多多锻练一下。
附,标题照片是鸟人们此次确定的资助者名单,名单已经确定,而目前我们的基金还不够4000元,希望热心的网友,能够多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