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生活随笔 仿《春秋》(扯蛋一枚应舟子)

仿《春秋》(扯蛋一枚应舟子)

云中客 云中客_13270 2010-12-02 09:17:27
钟文晖点评:众网友不妨重温古文之风!宜哉!善哉!得其所宜!得其所哉!

                    仿《春秋》

冬十月,舟子窃蛋于段,沽之,炫于人网。

众大哗,伐舟于网,若激于义。

舟哂之,以为戏也,无损于己德,亦无损于友义。

周唐二公拯舟,以舟虽有瑕,亦拱璧也;如有过,改之可也。

君子曰:为文之事亦大矣,不扯蛋,贵原创,宜哉!

阅读 2.7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六妹姐姐

李老师,你厉害,赞~
又是好多年没见了,在这里看到你,真高兴。

17 15年前

作者回复:

什么时候再见你一家人啊?
你用女儿头像,真有特点啊。

15年前

绊筋估(骨

好 · · · · · ·

14 15年前

达MH

沙发,
楼主 才思敏捷啊 PF

14 15年前

作者回复:

扯蛋而已,如当真,就贻笑大方了。

15年前

钟文晖

呵呵,姑且一乐!
长桥卧波,未云何龙?复道行空,不霁何虹?高低冥迷,不知西东。

13 15年前

言欢

嘿!

老师一出手,非同一般!

13 15年前

夕颜

老师古文不是一般的厉害

13 15年前

飘雨的天空

顶下,,,,,,,,,,,

11 15年前

有感而发

向李老师问好,好久不见!文章还真是一针见血!

9 15年前

刘姣美

君子曰:为文之事亦大矣,不扯蛋,贵原创,宜哉!

老师对文字的态度令人敬佩!

8 15年前

兵子驼

写得好,顶起............

3 15年前

姜远林

君子曰:为文之事亦大矣。

3 15年前

兵子驼

这个蛋出名了...........

2 15年前

一生好

老同学近好!你也出面评论了,我个人浅见一笑了之.......

2 15年前

言宋

该说的已说过了,不再发表意见。

1 15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