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插田了(1)

插田了(1)

青松 2010-06-27 21:18:53

插田了(1)

拍于贵州省从江县小黄村。这个村有个民歌节目,参加了目前中央电视台的青年歌手大赛。22日晚上,我们到那里时,恰好他们村那个节目正在中央电视台现场演唱比赛,获得初赛的第10名。可见这里是山歌之乡!

目前,那里正是插田的季节。家家户户的男女老少,都要去插田的。他们的田是较远的,有几里路远。他们早晨在家煮饭吃了,再把中饭装在小竹楼里,拿到田间里去吃,天黑才回家。家家户户都喂有鸭子,家家户户的鸭子都要挑到田间里去放养。鸡也要挑到田间里去放。

1 插田路上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阅读 1.2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唐孝敏

侗簇的山歌很美很好听的,有机跟随老师去欣赏欣赏!!!!!!!!

68 15年前

作者回复:

来吧!!!

15年前

芒果.

这地方挺穷的,CCTV里面一般都看不到

58 15年前

兵子驼

插田了啊,我也想去插...........

22 15年前

兵子驼

贵州的秧长得好高啊..............

10 15年前

故乡的云

感受他乡时节!!!!!!!!!

10 15年前

云山樵夫

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人无三两银。

9 11年前

长家平

如今社会还有这么回事啊

9 15年前

驰驰

勤劳善良能歌善舞的人们,这个地方不穷啊,看他们灿烂的笑脸就知道生活得很幸福快乐

8 15年前

周光佐

又见风情!!!!!!!!!!!

8 15年前

老特务

现实生活,亲切!感人!

1 15年前

都梁源

牌坊那一排古建筑是干什么的?青松老师你问了当地人吗?

1 16年前

作者回复:

那是风雨桥。每个寨子都有的。

15年前

花卉佬

牌坊修的不错,建筑师的见证。

1 16年前

依然是我

一方山水养一方人,乐在其中呀

1 16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对啊!

16年前

黄四友

看插田,看牌坊,看劳动人民

15年前

悟空

路修得好。。。。。。。

16年前

杨柳长风

沙 发!!!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