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人民币硬币为什么在武冈公交车上受歧视?

人民币硬币为什么在武冈公交车上受歧视?

黄三丛 2010-10-31 17:02:18

    人民币硬币为什么在武冈公交车上受歧视?
     (通讯)  文\黄三丛
  笔者持一枚1元面值的人民币硬币,连上三辆公交车乘坐,都被司机拒绝。人们大惑不解,人民币硬币的声誉和纸币一样,甚至在各大城市坐公交车和地铁还要用纸币兑换硬币,为什么在武冈却受到歧视,不能流通?
  10月31日下午,笔者打算从武冈汽车东站坐公交车回水南桥外南苑小区的居所,上了一路车后,将面值一元的硬币投进投币箱,岂料司机马上将这枚硬币找出来交给我,要我下车。我大惑不解,问什么?他说不要硬币。我问这类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硬币能不能流通?他说他管不了许多,反正在他的车上不收硬币。笔者身上除了这枚硬币,只有一张百元钞,一时舍不得兑换成零钞,只好下车徒步。没走几步,4路车来了,我问司机一元面值的硬币能不能坐车?他也说用不脱,不能上车。又问8路车司机,得到的回答是一样的。我带着满腹疑问,接连走访了中国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等三家银行代办处,询问人民币硬币在大陆流不流通,得到的答复是一致的:等价面值的人民币无论纸币和硬币都在大陆流通。我就将接连被三四辆公交车拒绝上车的情况说了。他们都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说硬币在周边的隆回、洞口等县都能流通,武冈的超市也能流通,可是在公交车和一些店铺不能使用。
  维护人民币的信誉,是广大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可是武冈的某些行业却我行我素,拒绝消费者用硬币消费,形成武冈流通领域特色,这显然是不合法的。笔者认为如果纵容这类行为存在,必将有碍武冈的对外形象,建议有关部门立即督促有关行业纠正这一现象。

阅读 1.4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曾令安

不光是公交,在武冈任何地方用不掉的。

40 15年前

文蚁

钱都用不脱了,是不是不缺钱了?

39 15年前

香冰

我在外面用硬币还是可以流通的。小孩子可以拿硬币去坐唱歌的摇摇车,
我们经常在超市里啊,坐车啊都还是正常流通的。。。。
只是他们能分辨出真假来,所以在家乡不流通硬币确实一怪事。

37 15年前

闯飘

我日他娘的,我也在武冈碰到一次这类事情。
而且现在连小孩子都不接硬币,你问他为什么不要,可以买糖吃呀,他们回答说:人家不收!

37 15年前

秋华

难道是受上次新化的造假币影响?

35 15年前

哈里哈气

我是个学生,每天早上还不是用一元纸币坐公交,武冈用硬币不脱又不是一天两天了!!!

35 15年前

翱翔的雄鹰

武冈怪事真多 !

34 15年前

友《钱人》

太不合成理了!!!!!!!

33 15年前

舟子

是不是要弄到湖南日报或邵阳日报的读者来信去啊?!

31 15年前

钟文晖

到处一样,说那些无人售票的钱桶倒出来很多假硬币,好多的公交车也改为人工售票。呵呵

28 15年前

宁静-致远

怕收到假的吧!我以前收的要边上有RMB字母的

19 15年前

白日做梦

莫就公汽,在武冈这些银行存硬币都没有人要!

19 15年前

这就是我们的武冈特色,多了去了。有什么办法呢?现在过段时间连摩托都不准上街了,路烂了又不修

19 15年前

joseph

哪名司机是一头猪,有钱都不赚。

19 15年前

飘雨的天空

杯具,无解,,,,,,,,,,

15 15年前

言欢

楼主:那是都梁国,不用RMB!

12 15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