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寿臣:18个县政府办副主任每天都在干什么? 武冈市作为邵阳市下辖的县级市,其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达22人,其副主任达18人! 这是自去年以来,辽宁、吉林、河南等省的个别城市,先后曝出数十个市委副秘书长新闻之后的又一个“副官”群体。 政府部门的人员编制是有统一规定的,正职只有一个,副职数额也有限制。现在某些县市的政府部门成了副职大本营,像武冈市政府办公室这样一个小小的县级市政府办公室,竟然副主任多达18人!不知道这些副主任每天都在干什么? 笔者到过很多县市的政府办公室,一般只有两三个至多四五个副主任,从来没有碰到像武冈市这样多的副主任。他们的主要工作是扮演传声筒的角色,或者迎来接送,陪同领导下乡而已。再忙也不需要18个副主任。 配备这么多的副主任,有两种可能:一是武冈市是一个数百万人口的特大县级市;二是副市长的职数也不少,每位副市长至少有一两个或两三个副主任伺候。 网上查到的数据,邵阳市下辖的武冈市总人口在73万左右,经济也不发达。这样的普通县级市的政府办公室塞进18个副主任,显然并非工作需要。在就业形势严峻,做梦都想吃公家饭的时代,能够进入政府系统,而且当上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没有市里领导的关照是绝对不可能的。如若不信,有好事者不妨查查这些副主任的老底,他们是怎么当上副主任的,估计没有一个是省油的灯。 按照每人年薪20000元计算,市财政一年仅工资就要支付副主任们接近40万。其中至少有一半以上属于多余支出的,这些钱都需要从纳税人的口袋里取。 政府一直在倡导建设节约型政府,精兵简政,压缩财政开支。如今,不但没有精简,反倒越减越多。官满为患,人浮于事,十羊九牧,绝非个例,具有一定的普遍性。 副职大本营是权力寻租的产物。有些地方政府的“一把手”对治下的各部门的正副职的任用实行明码标价,只要给钱就能调动和起用。 有人把官员热衷于调动谋利,视为一种新经济行为,建议专家对这种“调动经济学”进行专门研究。 人事调动居然可以与经济挂钩,实在是官场的一大特色。
详情请看:http://focus.cnhubei.com/original/200912/t881083.shtml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来源于中国心,不代表本平台的观点和立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武冈人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站中有涉嫌抄袭或违规的内容,请通过邮箱(admin@4305.cn)提交权属证明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稻花香_18976
有同感,武冈必须这样做才能,武冈人才能看到发展的希望!
35 16年前
山渐青
只苦了纳税人啊!!!!!!!!!!!!!!!
33 16年前
贺古仙翁
寫的好同意樓上各位的觀點
32 16年前
姜远林
建设和谐社会的需要!!!
29 16年前
湘西古寨
.....写的好。觉醒吧,怒吼吧。
28 16年前
为老百姓说
没有钱.想做官做梦去.去看那些人象做官的吗.因为有关系.老爸有 钱.有权利.或者岳父有权利.根本就没有能力.武冈能好吗.全部换.武岗才有希望.副市长好好的为什么非要自杀.难道病几个小时还没有清楚.我见个他们所说的这种病.10-20分钟就清楚了...
26 16年前
吻着晚风
写的好啊,现在的武冈真的是应了这幅对联 不服不行 你说行。行也不行 说你行。不行也行
向采興
贊同7樓的觀點!武冈要想有生路的话,武冈政府必须大换血才行啊!
24 16年前
我知道中央已经对武冈开始查了.放心.......肯定有动作.等着看....
中国特色!武冈特色!!!
上传到网易上全中国人看看武冈.一年前辽宁、吉林、河南就有报道.到现在还没有改.只能证明他们根本就不把老胡.老温当回事.从这里就可以看出武冈是多么的腐败....
小马哥_3832
回贴时间:2009-12-4 7:26:00迎春亭_刘冰 的回贴:武冈还想有生路的话,武冈政府必须大换血才行希望换些干净的血,如果要换的血被污染过,来了也会是个毒瘤!!共产党真的要清理清理血液里的毒素了!
23 16年前
夕颜
武冈还想有生路的话,武冈政府必须大换血才行。
21 16年前
闯飘
想要减员,除非有人患忧郁症自杀了才行。
20 16年前
flye
替武冈感到悲哀!!!
马栾山
所有的断案过程就是排除一切疑问和疑难的过程,只有当所有的怀疑都被逐一排除的时候,我们才能日益接近真相。而只有真相,才能带领我们抵达正义。否则,若没有真相,则上至国家主席,中至副县长及其家人,下至普通庶民,都不可能得到正义与公道。
因为有关系.老爸有 钱.有权利.或岳父有权利就在这里面...
19 16年前
山山
武冈的发展就是被这些人搞停的,这就是发展不起来的主要原因
18 16年前
谷聿
顶一下..............
16 16年前
AC米兰
这还只是武冈的小菜一碟呢!!!
雨生
哈哈,有意思,大家把这个转到各个网站论坛上让大家都去讨论讨论一下吗,看看大家的意见,这么多的副主任是不是合理。 前面不久我看了一个调查,说是在清朝的时候的官民比例是110:1,即便是混乱,昏庸的军阀混战,及民国时期也才达到12:1,可是现在呢,我们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多少:5:1啊,也就是说,平均5个平民百姓就要供养一个“供务员”难道中国现在又这么多的事需要去治理?zf不能够总是把扩充官员队伍来解决中国的人口就业啊!
14 16年前
虎啸
早就该对武冈进行清查啦..............
12 16年前
退出
应该还算工作需要。在武冈因为市长、副市长多,一个主任联系一位市长,所以就有了18位主任。主任里有的还是比较忙的
9 16年前
月之影
呵呵,原来是十九位,减了一位,有进步了.
8 16年前
已输入0/200 个字!
武冈水浸坪乡实战演练防溺水 织密夏季“安全网”
清华精英共话东南亚出海 贝西国际李吟分享实战经验
一场39天东南亚深度行:贝西国际创始人李吟说,太值了!
贝西国际创始人兼董事长,为何在印尼公寓里带头剁辣椒?
武冈辕门口街道:全民禁毒齐参与 守护家园不缺位
武冈历史沿革
关于武冈市
武冈农村婚礼习俗纪实
智能母婴站触摸屏玻璃三丰玻璃
重负荷车辆齿轮油宏源石油
生金科技园生金物业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除作者特别声明原创之外,其他均来自网上,若侵犯你的权益请告知,本站获通知后将立即删除!联系QQ:165410523
Copyright © 2006-2026 武冈人网 ICP证:粤ICP备2023087779号 粤公网安备441900020078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