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王寿臣:18个县政府办副主任每天都在干什么?

王寿臣:18个县政府办副主任每天都在干什么?

中国心 2009-12-03 20:22:00

王寿臣:18个县政府办副主任每天都在干什么?
   武冈市作为邵阳市下辖的县级市,其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达22人,其副主任达18人!
  这是自去年以来,辽宁、吉林、河南等省的个别城市,先后曝出数十个市委副秘书长新闻之后的又一个“副官”群体。
  政府部门的人员编制是有统一规定的,正职只有一个,副职数额也有限制。现在某些县市的政府部门成了副职大本营,像武冈市政府办公室这样一个小小的县级市政府办公室,竟然副主任多达18人!不知道这些副主任每天都在干什么?
  笔者到过很多县市的政府办公室,一般只有两三个至多四五个副主任,从来没有碰到像武冈市这样多的副主任。他们的主要工作是扮演传声筒的角色,或者迎来接送,陪同领导下乡而已。再忙也不需要18个副主任。
  配备这么多的副主任,有两种可能:一是武冈市是一个数百万人口的特大县级市;二是副市长的职数也不少,每位副市长至少有一两个或两三个副主任伺候。
  网上查到的数据,邵阳市下辖的武冈市总人口在73万左右,经济也不发达。这样的普通县级市的政府办公室塞进18个副主任,显然并非工作需要。在就业形势严峻,做梦都想吃公家饭的时代,能够进入政府系统,而且当上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没有市里领导的关照是绝对不可能的。如若不信,有好事者不妨查查这些副主任的老底,他们是怎么当上副主任的,估计没有一个是省油的灯。
  按照每人年薪20000元计算,市财政一年仅工资就要支付副主任们接近40万。其中至少有一半以上属于多余支出的,这些钱都需要从纳税人的口袋里取。
  政府一直在倡导建设节约型政府,精兵简政,压缩财政开支。如今,不但没有精简,反倒越减越多。官满为患,人浮于事,十羊九牧,绝非个例,具有一定的普遍性。
  副职大本营是权力寻租的产物。有些地方政府的“一把手”对治下的各部门的正副职的任用实行明码标价,只要给钱就能调动和起用。
  有人把官员热衷于调动谋利,视为一种新经济行为,建议专家对这种“调动经济学”进行专门研究。
  人事调动居然可以与经济挂钩,实在是官场的一大特色。


详情请看:http://focus.cnhubei.com/original/200912/t881083.shtml

阅读 1.5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稻花香_18976

有同感,武冈必须这样做才能,武冈人才能看到发展的希望!

35 16年前

山渐青

只苦了纳税人啊!!!!!!!!!!!!!!!

33 16年前

贺古仙翁

寫的好
同意樓上各位的觀點

32 16年前

姜远林

建设和谐社会的需要!!!

29 16年前

湘西古寨

.....写的好。觉醒吧,怒吼吧。

28 16年前

为老百姓说

没有钱.想做官做梦去.去看那些人象做官的吗.因为有关系.老爸有 钱.有权利.或者岳父有权利.根本就没有能力.武冈能好吗.全部换.武岗才有希望.副市长好好的为什么非要自杀.难道病几个小时还没有清楚.我见个他们所说的这种病.10-20分钟就清楚了...

26 16年前

吻着晚风

写的好啊,现在的武冈真的是应了这幅对联
不服不行
你说行。行也不行
说你行。不行也行

26 16年前

向采興

贊同7樓的觀點!武冈要想有生路的话,武冈政府必须大换血才行啊!

24 16年前

为老百姓说

我知道中央已经对武冈开始查了.放心.......肯定有动作.等着看....

24 16年前

姜远林

中国特色!武冈特色!!!

24 16年前

为老百姓说

上传到网易上全中国人看看武冈.一年前辽宁、吉林、河南就有报道.到现在还没有改.只能证明他们根本就不把老胡.老温当回事.从这里就可以看出武冈是多么的腐败....

24 16年前

小马哥_3832

回贴时间:2009-12-4 7:26:00迎春亭_刘冰 的回贴:

武冈还想有生路的话,武冈政府必须大换血才行
希望换些干净的血,如果要换的血被污染过,来了也会是个毒瘤!!共产党真的要清理清理血液里的毒素了!

23 16年前

夕颜

武冈还想有生路的话,武冈政府必须大换血才行。

21 16年前

闯飘

想要减员,除非有人患忧郁症自杀了才行。

20 16年前

flye

替武冈感到悲哀!!!

20 16年前

马栾山

所有的断案过程就是排除一切疑问和疑难的过程,只有当所有的怀疑都被逐一排除的时候,我们才能日益接近真相。而只有真相,才能带领我们抵达正义。否则,若没有真相,则上至国家主席,中至副县长及其家人,下至普通庶民,都不可能得到正义与公道。

20 16年前

为老百姓说

因为有关系.老爸有 钱.有权利.或岳父有权利就在这里面...

19 16年前

山山

武冈的发展就是被这些人搞停的,这就是发展不起来的主要原因

18 16年前

谷聿

顶一下..............

16 16年前

AC米兰

这还只是武冈的小菜一碟呢!!!

16 16年前

雨生

哈哈,有意思,大家把这个转到各个网站论坛上让大家都去讨论讨论一下吗,看看大家的意见,这么多的副主任是不是合理。
前面不久我看了一个调查,说是在清朝的时候的官民比例是110:1,即便是混乱,昏庸的军阀混战,及民国时期也才达到12:1,可是现在呢,我们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多少:5:1啊,也就是说,平均5个平民百姓就要供养一个“供务员”难道中国现在又这么多的事需要去治理?zf不能够总是把扩充官员队伍来解决中国的人口就业啊!

14 16年前

虎啸

早就该对武冈进行清查啦..............

12 16年前

退出

应该还算工作需要。
在武冈因为市长、副市长多,一个主任联系一位市长,所以就有了18位主任。
主任里有的还是比较忙的

9 16年前

月之影

呵呵,原来是十九位,减了一位,有进步了.

8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