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这个时候,我感到无比的孤独。
在白天里,门前的马路就象是一幅瀑,喧闹异常。而此刻,它就象是一条断了流的河,躺在这个熟睡的星球上了无生机。马路对面是两尊塑像,孤零零的耸立在广场上。我常常把他们想象成夜郎神和圆圆,我们隔河相望,静默无言......
<一>
这个时候
正是北斗星开始打盹的时候
四周情话漫延
黑 更加收紧
<二>
广场正睡去
绯红的大理石
便开始做梦
一个关于彩云之南的
故乡的梦
他的兄弟在何方
他的父母 又在何方
<三>
花园里开始躁动
花们互相嬉闹
草们吃吃的笑
但是这个时候
已没有人为他们感动
人们睡得很沉
他们的身体
躺在一个昏迷的星球上
他们很安祥
他们的灵魂
正在另一段弯曲的时光里
奔跑
<四>
神无比感动
神是醒着的
神永远醒着
一个神啊
在这里
永远举着太阳的灯盏
在翘首另一个神的归程
那是他的注定漂泊的妹妹正
沿着湘水
沿着沅水
沿着巫水惨淡的渔火
逆流而来
她是
月光下最纯净的女子
他失而复得的妹妹
我知道
那两尊塑像
不是他们真身
只是世人供奉给他们的住所
<五>
这是两点四十五分的思州广场
花园里唧唧喳喳
两个塑像开始晃动
他们在互相招手
广场对面
月光照定我将空的杯盏
与
杯盏里的清泪和尘埃
再过一刻钟我也将睡去
我的灵魂
将在这一刻醒来
我的故乡在远方
我的亲人在远方......
09 12 28凌晨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来源于姜远林,不代表本平台的观点和立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武冈人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站中有涉嫌抄袭或违规的内容,请通过邮箱(admin@4305.cn)提交权属证明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言欢
每每这个时候,我感到无比的孤独!!!!
7 16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
16年前
杨柳长风
思州:思武冈州!!!
6 16年前
在这里也可以这么理解,但思州是岑巩的古称。
沿着湘水沿着沅水沿着巫水惨淡的渔火逆流而来
4 16年前
这是园园从衡阳涉水归隐思州的路。
男人三十
再过一刻钟我也将睡去我的灵魂将在这一刻醒来
快乐在线
我的故乡在远方我的亲人在远方
3 16年前
谢谢,问好!
周宜地
两点四十五分的思州广场,半夜过后了哟,还在思???这个泥水匠,是不是春心萌动了???
问候周老师!我这破旅社生意很差,天天要挨到3点,命苦着呢,哪比得老师当大作家逍遥啊。
雄陀刀具
恭喜泥水匠重出江湖。。
我不天天在吗?
草上飞
<一>这个时候我是正在上班的时候四周静悄悄忙更加地忙
股往金来
沙发!!!!!!!!!!!
钟文晖
每每这个时候,我感到无比的孤独。我们隔河相望,静默无言......稠树塘_杨柳长风 的评论迎春亭_都梁乡士 的评论夜半三更哟,伊人在何方?送你忘情水,照影终成双。楼主于 2009-12-28 19:57:01 写的回复夜半三更哟,露重心更凉;流落天涯客,望月思故乡!===================================夜半三更哟,露重夜更长;乡魂游子意,窗外明月光!--------------------------------------------夜半三更哟,路远情更长;贵州留郎妹,荆竹望郎归!
2 16年前
问好钟老师,祝福!
楼主于 2009-12-28 11:50:43 写的回复这是园园从衡阳涉水归隐思州的路。--------平西王(吴三桂)夫人--陈园园(本姓“聂”,年幼父母双亡,姨父母收养,随姨父姓“陈”),迁于衡州(衡阳),殁葬于思州(岑巩)!!!
老特务
呵呵!姜师傅又修了一栋好别墅!
呵呵,修了个毛棚!!!
都梁乡士
夜半三更哟,伊人在何方?送你忘情水,照影终成双。
夜半三更哟,露重心更凉;流落天涯客,望月思故乡! 问好老师,祝福!
蛮哥
读师傅的作品,谣想师傅当年,右手拿砖刀,左手抱美女的风采,小徒汗!
呵呵,有点晕。蛮哥好!
周光佐
游子的情怀涌动心间!!!老师好!
呵呵,你是正儿八经的作家,该我叫你老师才对啊,问好。
家乡人_17228
诗人出手了!!!!!!!!!!
呵呵,有点晕。问好老乡!
唉!!现在的诗人都去做泥水匠了!!!不知以前的泥水匠还能做什么???
泥水匠还做他的泥水匠啊!
刘姣美
一个神啊在这里永远举着太阳的灯盏在翘首另一个神的归程
谢刘美女!!!!!!
思州:思武冈州!!!楼主于 2009-12-28 11:47:45 写的回复在这里也可以这么理解,但思州是岑巩的古称。------呵呵,我本是逗“泥水匠”的!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哈哈,大师好!
故乡的云
姜兄,读你的诗如同看到美妙绝伦的山水画!
谢谢杨老师,过奖了!
言宋
问 汝 何 所 思 ?
故乡在远方!
三十度仰望
嘿嘿,不会是吕洞宾与荷仙姑吧.
发挥你的想象!
舟子
姜兄的诗应该渗入了很多民歌元素,也可以说是当地苗族的文化元素!此诗也不错,很美!
1 16年前
说起来惭愧,这是我在湖南作家网邵阳论坛唯一一首被马笑泉加精的诗!
波心涛影
求不得、亲别离……佛说:“过去,现在,未来,心不可得!”
波涛兄的话总是很有禅意,高人!
兵子驼
这个广场有什么故事产生吧,楼主,你思念了那个时刻了吗?
呵呵,你说呢?
老畅
他的兄弟在何方他的父母 又在何方----写出了诗人的孤独。
谢老畅,握手!
迎春亭_都梁乡士 的评论夜半三更哟,伊人在何方?送你忘情水,照影终成双。楼主于 2009-12-28 19:57:01 写的回复夜半三更哟,露重心更凉;流落天涯客,望月思故乡!===================================夜半三更哟,露重夜更长;乡魂游子意,窗外明月光!
呵呵,大师好!
夕颜
又见高楼啊。多写诗就对了嘛,^_^
呵呵,谢表妹,问好 !
青松
老哥好!!!!!!!!!
东兴广告_5532
问你何所依?嘿嘿!!!!
五谷和杂粮!
已输入0/200 个字!
艳芳裙臣
《寻声》
立足当代,放眼未来
一张充满血和泪,与我同龄的请愿报告
童年最深的记忆:光聋子,卤鼎缸
武冈历史沿革
关于武冈市
武冈米花里的年味
智能母婴站触摸屏玻璃三丰玻璃
生金科技园生金物业
重负荷车辆齿轮油宏源石油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除作者特别声明原创之外,其他均来自网上,若侵犯你的权益请告知,本站获通知后将立即删除!联系QQ:165410523
Copyright © 2006-2026 武冈人网 ICP证:粤ICP备2023087779号 粤公网安备441900020078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