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生活 社保是有利于我们自身的好事情

社保是有利于我们自身的好事情

云中 云中乘风 2011-10-30 10:32:38

许多人对交社保有抵触情绪,我觉得是很短视的。尤其以较年轻的人为甚,无非是仗着年轻的资本,以为可以抗拒风险,同时也可能对若干年后的事情没有信心吧!

将来如何,确实不能说死。但现在种种,还是可以说清楚的。据我的感受,国家这些年努力建立全面,全民性质的养老保险制度,还是有成效的。人们常说,国家收了这么多钱,哪里去了?其实在社保方面,国家是做了很大投入的。

如果单凭做生意的角度出发,统筹社保是大亏本的生意。但从国家的角度出发,就不能这样考虑了。

举两个例子说明社保对我们的好处。

都是两位老人家。一个是有工作的,不过在买断工龄的风潮中,几万块钱就买断了工龄,后来当然也就没有退休金。不过退休后身体还过得去,可以做点小生意养活自己。这样的群体是个庞大的数字,虽然是自己的选择,其实也是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国家于是有政策允许他们补交一定数量的社保,然后办理退休手续。

这位老人补交3万多块钱,可以每个月拿到1500元左右的退休金,这样子女的负担也大大减轻了。关键是后来老人身体患了重病,屡屡住院治疗。因为有社保,可以报销80%以上的医疗费,因而还住得起医院,否则5年前就该死掉了。

这是我看到的一个因社保受益的典型例子。

另外一个老人是无业的的家庭妇女,她的子女所在的城市允许老人办理社保。于是老人将户口迁过去随子女,交了4万来块钱,每个月可以领到1200元左右。

从这些例子可以看出,作为弱势群体的老人在这个政策中明显是受益人。国家担负起赡养这些老人的义务,所付出的远远超过所得到的。而这些老人自从得到保障后,生活质量,甚至连尊严都得到了大大地提高。

不是我贬低现在的道德水准,有多少家庭的子女能无怨无悔,持之以恒地对老人孝敬,为老人着想?依我看,还是不孝的居多!

阅读 7131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冰红茶

个人也觉得是件好事情!!!!

9 14年前

刘姣美

个人也觉得社保对我们今后的养老有很大保障,如果连国家都不相信,那我们还能相信谁?

靠别人还不如靠自己!

8 14年前

云中乘风

社保卡将使用身份证号码,对于重复交了,据说将合并计算,今后是全国一卡通。存在的风险是:战争,政权变更,国家破产支付不了养老保险金,经济危机导致经济衰退,老龄人口比重过大等等。

7 14年前

不同声音

中国新闻网社保 钱都多了好多亿,国家都拿去做生意去了。

7 14年前

顾问

那么多人攻击交养老保险,简直是无知!
我们羡慕欧洲,尤其是北欧的福利制度,不妨去看看人家的收入要拿多少出来支持这种福利制度?至少一半。尚且还担心国家破产!
只要收获,不要付出,是“丑陋”的中国人的一个侧影!
直接顶起!!!!!!!!!!!!!!!!!!!!!!

6 14年前

云中乘风

应该是年轻的养着年老的,难道不对吗?

5 14年前

云中乘风

有些人总期望事物,社会的发展趋势如己所愿,简直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
殊不知“世上事情,不如意者十之八九。”
人人都知道要让自己去适应环境,而不是让环境来适应自己,做起来就难啊!
真理还真往往掌握少数人手里,有些事情一定要反过来想想的。

5 14年前

云中乘风

那么多人攻击交养老保险,简直是无知!
我们羡慕欧洲,尤其是北欧的福利制度,不妨去看看人家的收入要拿多少出来支持这种福利制度?至少一半。尚且还担心国家破产!
只要收获,不要付出,是“丑陋”的中国人的一个侧影!

5 14年前

如烟而过

社保 说透切了 就是干活的养着不干活的。。。。。。。

4 14年前

-33度

我也觉得社保是对个人对老人家都是比较好的事情,像现在你在东莞的厂买了社保看病就算是感冒都可以马上报销70%以上的,原来看个感冒起码得100来块,现在只要10多块就行了,这就是我感觉到的社保带来的实惠.只是很多员工一个月扣100多块钱觉得亏了而不买.
"另外一个老人是无业的的家庭妇女,她的子女所在的城市允许老人办理社保。于是老人将户口迁过去随子女,交了4万来块钱,每个月可以领到1200元左右。"==>这个应该不是很正确,因为城镇户口的老人一年买保险比一年的钱要高,去年是4万2,今年差不多是5万块了,一个月领到的钱根据年纪来不一样的

3 14年前

作者回复:

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的标准。我举的例子都是我的至亲,不会错的!

14年前

xiao159198

以后干活的少,老人多,社保基金还要贪污乱挪用一些,养老的钱从哪里来?

3 14年前

夕颜

不是我贬低现在的道德水准,有多少家庭的子女能无怨无悔,持之以恒地对老人孝敬,为老人着想?依我看,还是不孝的居多-----这句话我是严重赞同的。

个人觉着是好事,直接受益的是老年人。前几年赶着花几万块买了后,明显的经济负担减轻,且老人家自己手头有灵活钱可以用。


任何事物一体两面,有的人会觉着每个月扣那么几十块钱百把块不值得,然后觉着未来等到老的时间还有很长,认为自己有改变命运的能力,殊不知,人生匆匆如白驹过隙,一眨眼,十几年就没了,再一眨眼,眼前就老了。、

未雨绸缪总比不带雨具行走路上要稳妥,

2 14年前

肖大虾

不是我贬低现在的道德水准,有多少家庭的子女能无怨无悔,持之以恒地对老人孝敬,为老人着想?依我看,还是不孝的居多
顶起!所以我支持国家的这一个养老制度

1 14年前

简_27748

其实,买社保有点像买福利彩票,如果你这一辈子足够有钱且身体健康,老了就是身体不好也有足够的钱来支持,没有关系,就当是做了奉献。
如果没有足够的钱来承担因身体不适而需要用大笔钱的时候,社保就像是中了一点小彩,会给你有点安慰。
确实国家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确实是以有工作的人养没有工作的人,只是让社会上所有的有工作的人员去养所有没有工作的人。也更是为了让有特殊困难的人也能得到平等的养老(也可说是中大奖的人)。
因此年轻人应以平常心去面对,不应去计算太多的回报。(其实每个人都不想得到这份回报而是奉献,更希

1 14年前

云中乘风

很多人都有这样一种直线思维,如果国家对我好,就应该是每一项政策都对我好,如果有不好的,就怀疑所有的一切,所有的一切都是别有用心,不好的。
其实每一样摆在你面前的东西都得靠你选择,选择对自己有利的,避开对自己不利的,这才是明智之举。“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这才是真理。

1 14年前

我是你BA

我父母70多岁了,从来没有享受过这种待遇

14年前

民主民生

哈哈,本来有点兴趣讨论一下,学习一下!
如我有言词不当或思路错误自当接受广大网友的指正,不想楼主突然把我的证据删除了.
哈哈........意外啊意外!

14年前

民主民生

从个体来讲,你很聪明,很明智,但你们这种人害了很多人.

14年前

作者回复:

开始攻击人了,只保留你这一条,其他的删除。

14年前

云中乘风

你可以不参加的,你有选择的权利。只是你缺乏真正的分辩能力,不知道选择对自己有利的。

14年前

云中乘风

在政府和民众博弈这盘棋中,社保是让民众获取利益的,政府是不得已而为之。而什么股票,证券,房地产,教育,医疗等通通是割你们肉的。这样的生意不做,你还要做什么样的生意?

14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