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柑桔坐果不理想 农业专家出点子

柑桔坐果不理想 农业专家出点子

邵阳日报 黄高远 2008-06-06 11:34:00

 本报讯 6月3日,市农业局有关专家提出,目前,我市柑桔生产进入关键期,各地要切实抓好柑桔生产配套技术的落实,努力提高单果重量和商品率,力争我市柑桔在大冰冻之年有好收成。

近来,市农业局组织有关专家对洞口、隆回、邵阳、武冈等县、市的柑桔冻后恢复生产情况进行了调查,总体来看,全市桔树恢复正常,但花质较差,有叶花少,仅占20%左右,无叶花多,坐果情况不理想。为此,市农业局有关专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抓好补养保果,现临近第二次落果高峰,要及时补充幼果所需养分,抓紧喷施叶肥,可用0.3%尿素与复合肥喷果1-2次。也可以用磷肥、草木灰浸出液及磷酸二氢钾等营养元素喷施。二要抓好合理修剪。三要抓好科学施肥。四要抓好抗旱保产。五要抓好病虫防治。 (夏先进 曾玉莲)

阅读 3637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库发的

武冈二中校园论坛 欢迎大家来灌水!http://bbs.wg2z.cn
武冈二中毕业的快来看啊!

3 18年前

唐★果

我家我老爸也种了,不知道过年回家有没有的吃哩。

1 17年前

兵子驼

哎,桔子樹是命苦啊,我家的80棵桔子樹,都死光了,我還是這個專業畢業的技術人員,說起來真是對不起它們啊

18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