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生活 朋友到了武冈

朋友到了武冈

月之影 2009-09-04 13:56:00
言宋点评:很实在的文章。武冈,你何时才能争点气,让外来者刮目相看!

武冈这些年的变化真是和人的年纪一样,变得太快,不过不是变丑,而是变好了,城区扩了近两倍,连了高速,新宁人到邵阳去都走武冈了,还要修机场、争铁路,洞新高速也开了工了,做为武冈人,都自豪得快睡不着觉了。更有七十二福地之一的云山和中山堂、浪石村等名胜古迹为武冈增色,好象天时、地利、人和全搞到一起了,当然我作为武冈的一员,自然在天涯海角的朋友面前大肆吹捧了一番,惹得朋友兴起,上个星期六,他们就真的来了两男三女,要见识见识武冈的风采。

我安排的第一站遵循了就近的原则,先让他们游王城公园,再领略步行街的风采。在王城公园的小亭边,一个美女的脚就让亭子前破烂的木踏步卡住了脚跟,费了好大劲才拨出来,朋友们的兴致顿时就减了一大半,好不容易想找个地方坐一下,却发现树萌下不是少男少女缠在一起,就是流浪者占了地盘,费了好大气力终于找到地方了,但一坐下来,脚边就有一堆狗屎,无奈只好又重新起程。

出了王城公园,步行街上的景象好了些,生意兴隆的样子终于代表了武冈的繁荣兴旺,就在一个美女想进店逛逛的时候,一辆摩托冲来,差点撞了个满怀,把美女吓了个半死,看看满街的摩托在胜似闲庭信步,朋友们就提出说累了,还是到你家去坐坐吧。我不心甘,说开发区那边很宽很广的,不去看一下不叫到了武冈,大炮台那边据说是朱王之地,朱王的金头就是在那边的。朋友们就又重新来了兴致,由我开车,带着他们往武强路走。

说实话,大炮台也就那么回事,这么著名的地名竟没有一条路来命名,我就只好不下车,在车上给他们介绍陶侃路、上高速的连接道,用手指了指大炮台的大体方位,车上的美女倒是给我面子,和我说武冈是否有美容店,什么档次,而男同志却在车上闭目养神了,我只好把他们带回我家里.下车时,男同胞打着哈欠问:我们怎么没去看朱王的金头啊?

吃了中饭,我说要去法相岩,看中山堂.朋友们也还配合,说那是要去看.于是一行人到了法相岩,看到石上的碑文,朋友们果然来了兴趣,相机就闪过不停,还是那个在王城公园卡了脚的美女,想选个好角度,一不留神踏到一堆垃圾上,那蚊子就嗡嗡地乱闯,把个美女惊得差点丢了相机,一路人都被她吓了一大跳.

中山堂到还是干净精致,可惜能看的东西太少了,还赶不上二中的校园景致,于是我们就在二中校内游了一遍,重温了大学校园生活,总算有了一点喜喜哈哈的味道.

周日早上,我把朋友们从被窝里喊起来,准备实施第二步计划,那就是上云山.卡了脚的那个美女说,姐,我走不动了,你饶了我吧.那个和我在大学谈了一个学期朋友的帅哥说,美女,云山有那些景致?你先介绍一下吧.我说云山有云山堂,堂里有胜力寺,有古道,有紫霄峰.他说,有琅山好看吗?我说,那就没有,正在开发呢.另一个帅哥也说话了,说姐,还有什么地方看的?我说,那就只有浪石村了,不过我也只是在宣传栏里看到过,人还没到过那里.帅哥说,那就算了,我们在一起谈谈白也就要得了.另外两个美女也在附和.我说,那真是不好意思了,我是心不甘啊.帅哥说,没关系啊,朋友在一起本来就是不容易了,要么就来打字牌?我说好啊,就把老公叫起,三男三女开了两桌.

阅读 8334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农民工

我说云山有云山堂,堂里有胜力寺,有古道,有紫霄峰.他说,有琅山好看吗?我说,那就没有,正在开发。
---------------------------------------
1988年我们读高二时,武冈政府就在开发云山,开发了二十多年了,难道还在开发?这就是琥武冈速度!!!!!

29 16年前

总会回家

直接点,带他们别去怕么给山,去恰就要得了

26 16年前

何文新

我当初就是受骗上当在步行街买的房子,真的象楼主写的一样。楼主太有才了,有些人看了应当有些逐动吧?

21 16年前

杨柳长风

好文!!!

21 16年前

盛鼎迷失

这就是特色,不讲文明的也就只有那些住在那里的本土人了.所以在读书时老和城里人打架.

20 16年前

姜远林

哈哈,云里雾里的,我还真糊涂了!

19 16年前

青松

欢迎,欢迎!!!

19 16年前

江之南

拿什么来拯救你,武冈!

18 16年前

烟斗阿兄

果咯事,要弃问武冈咯官脑壳

16 16年前

爱上红酒

20年前去过云山,那时不要门票,景色还是不错的。只是上山容易下山难啊。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样子了?

15 16年前

故乡的云

“就把老公叫起,三男三女开了两桌”楼主也是个牌棍子!

11 16年前

宁静夏天

十七年前去过云山,那时门票才3毛钱,好便宜的。

9 16年前

做工作服找【厂服军】廖哥

等我哪天不小心成了名人,去看看我家那土砖房吧,也许是历史遗迹了!!

9 16年前

退出

同感。文中真实的反映了武冈的城市环境、居民素质。

8 16年前

夕颜

同感,没什么好看和值得炫耀的。呵呵呵

8 16年前

老刘

好,写的好,手法用的好。

7 16年前

月之影

当学生时课本上讲我们国家是地大物博、人口众多,武冈现在正在打造西南五县次中心城市,市政府大力推行工业强市、旅游活市,开通三山(武冈\新宁\城步),延伸桂林,但实质性的进展还是不大,确实有到武冈来、看什么的感觉,相信朋友们都有同感。
谢谢朋友们的关心和评论。

7 16年前

言欢

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狗屎运呀?/
呵呵~~~

6 16年前

老特务

呵呵!嘿嘿!哈哈!蛮好笑!

5 16年前

小熊猫

中山堂以前是男宿舍,现在是景点了吗?好久没回去看看了

4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