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有过打工的经历,也曾遭遇比富士康更苛刻的管理模式及等级制度,但我都坚挺着,我相信,只要自己努力,总有一天能出人头地。 在打工的八个年头中,不怕大家笑话,我更换了十一份工作。不是我不优秀,也不是我不认真,而我从事的品质管理工作,很难达到六西格玛的要求。所以,即使我将品质不良率降到0.01%,外方管理人员仍认为我不努力。 记忆最深的是我太太怀孕那年,台资企业的老板在幕僚的怂恿下,纵使“非典”高峰,仍让我滚蛋。离开公司的那个晚上,我与太太抱头痛哭。 虽然如此艰辛,可我从未想到爬上高楼,结束生命,而是为了生计,一次次去人才市场找工作。 面试过无数家公司,也碰过无数次壁垒,可在千辛万苦面前,我没有变成孬种,而是愈战愈勇。克服一个个困难,从流浪汉成为经理人,从自由职业者变成企业法人代表。不敢说功成名就、腰缠万贯,也能说衣食无忧、有口皆碑。 常言道:“屡战屡败。”而曾国藩却说:“屡败屡战。”虽只一字之差,却反映完全不同的心态、性格。心态不同,结果不一,好事坏事,自己得多掂量。 如果要说就业环境,现在比我们刚步入社会时好多了。我走上社会时,找份普通员工的工作还需介绍费,而现在,多少企业在争着要人。 纵使一家企业是魔鬼,也未必所有老板都黑心。因此,当接二连三的员工发生跳楼事件时,我不竟要问,难道世界上只有富士康才能养活自己吗?离开富士康就无法生存吗?明知狼窝,何不潜逃呢? 我并不主张员工频繁跳槽,但确实不适合,用不着以生命为代价去跳楼。像我曾走过的路一样,另寻东家。留得青山在,还怕没柴烧? 我想奉劝80后、90后的年轻朋友,理想与现实面前,永远是有差距的。但只要生命不息,梦想变成现实就有可能。 别跳了,好吗?活着,真的是种幸福!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来源于罗建云,不代表本平台的观点和立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武冈人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站中有涉嫌抄袭或违规的内容,请通过邮箱(admin@4305.cn)提交权属证明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化哥
好像有人說不是他們本人自願跳樓的哦!
24 16年前
悟空
老板,你這說法太片面了!不是每個想當將軍的士兵都能當上將軍的,一部分士兵還是為了“一將功”而成“萬骨枯”了的。我認為跳樓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包括社會、企業、個人等因素。十步、二十步甚至五十步、八十步笑一百步都不可取。
23 16年前
刘姣美
"难道世界上只有富士康才能养活自己吗?离开富士康就无法生存吗?明知狼窝,何不潜逃呢? "有内在和外在的原因,确实值得深思.
22 16年前
周光佐
应该是被逼跳,或被丢下来的!!!!!!!!!!!!!!!!!!!!
家乡人_17228
强身健体可以去跑步用不着去跳楼
21 16年前
依然是我
活着就是幸福。。。珍惜生命。。。。。。
20 16年前
股往金来
应该有被跳楼的。。。。。。。。。
19 16年前
武冈春雨
又一个被自杀了啊!!!!!!!!!!
18 16年前
喜相逢
理想与现实面前,永远是有差距的。但只要生命不息,梦想变成现实就有可能。 ---精典!
16 16年前
兵子驼
我也看不惯这些跳楼的人啊,你们太可悲了..............
8 16年前
小熊猫
这里是神奇的中国,楼房不是拿来跳的难道拿来住?你住的起?
7 16年前
知足常乐_18791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生命诚可贵,舍生使不得。此非只是公司问题,已是非常值得关注的社会问题。工作,学习,生活,思维,前途和欲望中的任何一种都不能过犹不及。每个公司都有她独特的公司文化,每位员工会走向不同的岗位,每个岗位会有不同的领导。适者留,不合者辞而另寻之。
5 16年前
民主民生
如果是自愿跳楼的,俺是支持的。没有生的自选择,死的自由还是有的。
4 16年前
西西
90后出生改革开放的年代,衣食无忧;一旦走入社会,压力随之而来,心理一下肯定承受不了,随之便会各种各样的心理问题,如果长时间的积累而得不到解决便会采用极端的方式来解决。现行社会存在很多的弊端与问题,富士康毕竟只是其中一家企业,如果不解决实际问题,肯定还会更多的事件出来。
3 16年前
今天再来顶啊,想跳楼的人啊,加罚,一倍了啊,,,就是2万了啊,跳楼涨价了啊.
我要是深圳市市长,我就会这样子规定:哪个想跳楼的人,先罚款一万,才可以跳........否则,这罚款则由其父母亲或是兄弟姐妹承担.......看哪个还想跳................
第一个跳楼是个人问题第二个跳楼是个人问题第二个跳楼还是讲个人问题。。。第四个跳还是个人问题,。。。。。。第五个还是个人问题。。。?第六个还是个人问题!!!!!!!!后面我都不想说了。。。LZ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谁喜欢去死的啊。。。
长发飘飘
实在想不通,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不珍惜自己的生命
2 16年前
鲁智深
现在的人究竟是怎么了?要跳也得把富士康那里面可恶的台湾人先干掉几个再跳啊,不能白白去死啊,上海这边这两天也接连跳了四个,都牺牲了
博爱_19821
如果现在叫我和所有人和事失去联系,我绝对不行,呵呵,所以你,。。,,。。
中南
俺觉得,这确实是一个好贴。从古到今,从天到地,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大大小小阅人无数。应该说,贴子写到这份上,已是一个高度了。如果说,俺的巨著震动天,震动地,震动那英和大帝的话,这巨著已经发人深省了、科学进步了。阅毕此贴,敬意油然而生,知识量顿感增加81%以上`~~~~_____________________凡踢作者巨著者,必全家升官发财!买彩票必中一等奖!!
1 16年前
清风相依_5906
这个跳楼事件应该不是那么的单纯吧?“自杀”不是自己杀的;“跳楼”也应该不是自己跳的;外面的世界是如此的美好,年轻的生命有谁舍得放弃呢?现在的媒体、新闻、电台……虽说不是我们穷人家的,但是连公正的心态都没有吗?应该给他们的父母和亲人一个交代?钱是万能,但是钱买不到生命……要不,他们的冤魂能安息吗?
已输入0/200 个字!
艳芳裙臣
《寻声》
立足当代,放眼未来
一张充满血和泪,与我同龄的请愿报告
童年最深的记忆:光聋子,卤鼎缸
武冈一中航拍记录片
武冈米花里的年味
武冈历史沿革
生金科技园生金物业
快巴、红钢纸介子三雄电子
重负荷车辆齿轮油宏源石油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除作者特别声明原创之外,其他均来自网上,若侵犯你的权益请告知,本站获通知后将立即删除!联系QQ:165410523
Copyright © 2006-2026 武冈人网 ICP证:粤ICP备2023087779号 粤公网安备441900020078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