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10月12日,武冈市环保局接到邵阳市环保局批复,同意对已完成污染整治工作的金明、大地、二造纸厂等三家造纸企业准予试生产,以便对环保设施运行和处理效果进行调试。这标志着该市推进节能减排、整治造纸企业污染取得了实际性成果。
武冈市原有造纸企业7家,在开展“三湘环保世纪行”活动中,该市根据省、市人民政府关于整治造纸企业污染的有关精神,以保护生态环境和保障人民群众饮水源安全为目的,采取淘汰关闭、停产治理、强化监管等措施,对造纸企业进行结构调整,控制造纸企业无序发展。并于去年12月起,先后对无碱回收装置的化学制浆造纸企业和年生产能力1万吨以下的造纸企业一律实行停产整治,责令环保部门对所有造纸企业污染综合整治进行统一监管,电力、供水部门对停产和关闭的造纸企业实行停电、停水,金融部门对实施关闭的企业不予办理信贷业务,从而保障了整治行动的顺利开展。同时,该市按照“一个厂名,一个法人,一个排污口”的原则,对造纸企业实行兼并重组,依法关闭3家排污不达标、产能低的企业。对年造纸能力达1万吨以上的4家企业,共投入了500万元资金,用于污染处理设施扩建和技改,确保污水、污染物处理达标排放。(项庆湘)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来源于坠落红尘的,不代表本平台的观点和立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武冈人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站中有涉嫌抄袭或违规的内容,请通过邮箱(admin@4305.cn)提交权属证明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