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家人到武冈市富田路口的“中国银行”办理转帐手续,在自动柜员机上发现用卡无法转帐,后来跑到银行里的柜台前去汇款,得到的回答是:100元我才懒得给你办。家人就说:那就汇200吧!银行的工作人员回答说:200也不办,我懒得费力!我家人就问:那多少钱才给汇?那人也不回答。如此的服务态度真的是气得让人吐血!!!
我只晓得我在深圳这边几十块钱的汇款我也汇过,工作人员从来不说一句多话,我还拿存折取过几十块钱的款,人家也是半句怨言都没有!前几天我还拿存折到取过80元钱:当时那工作人员问我:要不要取100元?我回答只取80元,他就问我有没有20元的零钱?我说没有(我不是故意去找碴的,当时身上确实没有20元的零钱),后来他从别的工作人员那里拿了80元钱给了我,那工作人员也是没有一句怨言。。。。我真的是无法想象家里的服务态度会是如此的差劲,那些话哪里像是服务工作人员所说出来的话!究竟是深圳这边的工作人员太傻了(几十元的业务也给你办)还是家里的人员太聪明了(要几百上千才会理会你)???
后来家人准备打95566去投诉时,另外一个工作人员才递单过来给办理,但是嘴里还一直嘀咕:100元有什么好汇的。。。照他那话的意思就是100元不是钱了,100元他是不放在眼里了,要是地上掉了100元看样子他也是懒得去捡了,因为才100元而已,捡了会弄脏他的手。假如那位工作人员有幸看到了这篇文章,我敢对你说:别说100元了,假如是你哪一个月的工资里面少了你几块钱,你也许会跳得比天还要高,叫得比鬼还要难听‘娘娘的,凭什么少了我几块钱’。因为我相信以武冈现在的经济水平还没有达到不把100元钱放在眼里了,
你们的工资也还没有达到月薪有几万吧,年薪加上奖金也还没有一百万吧,地上掉了100元钱我相信你还是会去捡的吧!!
就上面的事情来说反应了两个方面的问题。第一个问题就是从浅显的含义来说: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个人的素质却是越来越低下了。有几个钱有什么了不起了,李嘉诚有那么多的钱,那他岂不是可以无法无天了,我看有的人要是做了老板有了钱,他肯定是连自已姓什么都忘了,走路都是脚不沾地的了,是飘着走的。在家里办点事都是那么难了,还亏了是家乡人了,自已的人对待自已的人都是这个样子还讲别的?如果到了广东这边来了,你才晓得人家广东佬对广东佬是怎么样的好了,是怎么样个彬彬有礼了。第二个问题就是从深层的含义来说:这几年武冈在搞招商引资开发吧,如今连最基本的服务行业都没有做好,还谈什么开发,来个人都要被有些个工作人员给吓跑了,还去开发什么?整个城市的建设不是去靠政府或靠哪一个人就能搞好的,而是要靠所有的单位、人员、体制一起行动起来才行的,是要靠大家来共同努力的,如果这边有人在搞建设,那边有人在搞破坏,那还能建设得起来么?也许大家会认为一个城市的建设又关我个人什么事了,我个人又能做出什么贡献来了?其实所谓的贡献并不是指要哪一个人或单位捐款多少多少,而是大家在工作岗位上把自已的工作做好了,那就是对武冈的建设作出贡献了。举个例子说:你来这里办厂搞事业,到这里办事被人气得半死,到那里办事找半天都还找不到个人的,你说能办出什么事来?换了另外一种情况:如你到这里办事,人家对你是笑脸相迎的,到那里办事,也是好言以待的,早就给你做好准备了,到处都是一片合谐,那城市还愁建设不起来么?所以说环境的好坏起了很大的作用的,环境不好的话,想留人也留不住,环境好的话,都不用你留了,都是挣着抢着要来了。希望某些个工作人员看了之后能好好地思考思考,反省反省。将心比心,要是这个时候你去别的地方或单位办事,人家也那样对你,你的心里会怎么样的想??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来源于梦想_9925,不代表本平台的观点和立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武冈人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站中有涉嫌抄袭或违规的内容,请通过邮箱(admin@4305.cn)提交权属证明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