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职场 打工路上特务的生活(三)

打工路上特务的生活(三)

老特务 2009-05-25 15:15:00
舟子点评:老特务,你现在成我偶像了!

妈的,特务才吃了几天饱饭,又要从解决温饱开始奋斗,命苦。特务没有个性,所以放在哪里都跟人家合得来,但也不是个哈宝,自从试用期满后两个人活要我一个人干就不愿意了。我就去跟他哥哥说,两个人的事必须一起做,他哥哥是个明事理的好人,早就駡那个死鬼。第二天那个河源人一上班就来找我,说我打小报告,要给我点颜色看看。我还是有点怕,好不容易进了厂。还是好人多,仓库里几个四川的湖南的早就看不贯那个吊毛,知道后就带我去找他,问他想怎么样。他看到自己势力单薄就说没什么事了。

相安无事的做了一两个月,一天突然收到家里的电报,“家有事速归”。主管看到我做事可以,又压了两个月工资,就批了我十天假。到家后才知道要我去当兵,从小就想当兵,这个愿望就快实现啦。一关一关过去,到了最后一关就是该过的全部过了,不能过的一个也不放过。妈的,当兵就是比考大学还要难,当时如此现在亦如此。

当不了兵还得要吃饭,快过年了为了吃好饭只有别过父母重新上路。当然没有忘记去六中见见没炒掉的死党,主要还是去见初恋情人。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在赖皮岭上树没有变,人没有变,我们的心也没有变。长时间的拥抱,超深度的热吻,彼此胶融的泪水把几个月的思念淡化得干干净净。她说“明.我没有心思再读下去了,来到学校看不到你的身影,闭上双眼全是你的笑脸,你带我走吧,哪怕再苦再累”。特务是个好人“hua”也是个好人。她有好的家庭,有接班的希望。我不能带你去流浪,我们只能依依惜别,我记得你在校门口的回眸,记得你在教室窗口的挥手。初恋是最美好的,虽然未能如愿,但是你过得好我就是幸福的。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有你的消息,你违心的嫁给了一个中学老师,有一个可爱的男孩,我想你现在应该也是幸福的。等我们做爷爷奶奶的时候我会来找你叙旧,好吗?

特务就是儿女情长,写着写着就跑题了。回厂做了不到一个月就过年了,那时侯回家过年的人还是不多,但我们老乡就只有五六个没回去,有的到亲戚哪儿去了。以前在家过年就是再困难也有个八大碗,那年就是看人家本地人放炮竹,我们听到响。确实以前家乡就是再有钱人也不会放那么多炮竹,现在不同了死个人都要放几千块钱的烟花。

大年三十晚上,我们几个老乡买了几个鱼罐头,午餐肉,几瓶龙八啤酒也过的很开心。因为开心大家都喝醉了,但是牌还是会打,不知几时就稀里糊涂的睡了。第二天醒来时才看到男男女女几个人睡在一起,当时就记不清有没有欺负小妹妹,应该没有吧,大家都是和衣而睡的。那几个小妹妹也大度,日子还是照样过,脸都没有红一下。

回家过年的陆陆续续来了,那几个广东妹从家里带来好多小吃,一个给我拿了一点,为此还有一个小妹妹吃醋呢。开始不知道,后来有一段时间不给我洗衣服了才知道。那几个广东妹我现在还恨死她们。我们厂是专门做耳机(复读机)出口的,听说一部要几百块钱。当时厂里只有车间才有开水器,一直就是上班提个空开水瓶进去,下班打开水出来。有两个广东妹经常下班时要我帮她们提开水瓶,女孩子叫你做点事肯定是高兴得不得了,更何况还吃了人家的炒粉和腊味。谁知道她们开水瓶里装的不是开水,而是把开水瓶胆拿出来,装进去四个复读机,出了厂门口她们就可以买五十块一个。她们不知卖了多少钱,老子只吃了几个炒粉几片腊肉,碰到几根手指头。有一天下班时所有的开水瓶都要打开检查,我才明白过来。好在那天她们是自己提开水瓶,也没有偷复读机。但是我们Q.A那个岳阳哈宝婆娘喀告密时就指名道姓是我们几个。她老公是保安队长,告了密就给他老公奖金。把我们几个放在写字楼关了一天,我们还是咬牙挺过去了,最后把我们几个全部炒掉,工资一分没有。

那几个广东妹还算有点人性,出厂后每人还给了我一百块钱。好不容易进的厂就这样不明不白的给人家炒掉,再想进厂谈何容易。还好院子里有个堂姐夫在那里租了一间十平方的破屋,每天踩个破三轮车帮人家拉东西,还算有个落当。

接下来的日子就每天清早出门慢慢游,中午回来吃饭,下午又去慢慢游。结果基本一致,“只招女工,你会什么技术吗”?一晃个把月没有一个厂能让我低就。堂姐夫虽然不说,但是经常在家甩东西。我得干点事,不能再白吃下去了。刚好他那几天重感冒,没出去拉货。我就跟堂姐姐说我去试试吧,就推着三轮车出去了,这三轮车不是骑单车那么简单。一骑上去那个笼头只会往一边拐,再怎么用力都打不过来。我还是懵懵懂懂的骑着上路拉货干,有几次差点骑到马路中间去了。

这拉货是要边走边看,有没有老板招手。只要一看到哪里有人招手就拼命的骑过去,哪怕就那么几秒钟都有可能给其他人抢生意的。特务运气就是好,一到建材市场就有个五大三粗的包工头把我叫住,拉十个门站框去工地。有十多里路,我开口要四十块,讨价还价后二十八块成交。开始一路平路带下坡,后来要上立交桥了,到了半中间实在踩不上去了,就下来喘着粗气,面带微笑的说老板上不了啦,你先下来一下,上了坡再坐上去好吗?“妈的,你不想要钱了,我那几十块钱是白给你的”。妈的要是以前我早就把车一翻趴死你个娘卖嘛屁的。可这是人家的地方,二十八块钱诱惑力也太大了,只有弓着腰,上面气喘吁吁,下面粗屁吭吭,一步一步的往上拉。终于拉到上面想喘口气,他又骂骂咧咧的说;“妈的.快点我那里等着要用”。接过那二十八块钱,又有力气了。找个小店买了一瓶菠萝啤倒下去又接着去找货拉,后来还拉了几个五块八块的。晚上把我一天所得交给堂姐夫时,看到他打了个善意的冷笑。

接着拉了几天,有一天再街上转悠好久都没有活干,忽然一辆警车“嘎”的停在傍边走下来几个穿制服的,有的拿着砍刀,有的拿着铁锤,我还以为有把戏看了,鬼知道他们走过来把我拉下来,砍的砍,锤的锤,一分钟不到就把那个三轮车搞得面目全非。我后面几个踩三轮车的拼命的跑,可怜的三轮车夫你就算踩得喉咙冒烟,跑得过人家屁股冒烟吗?我只有扛着前轮慢慢的拖到修理点自己花了一百块钱把三轮车修好。后来才知道踩三轮车拉货是非法的,现在还是非法的。堂姐夫的病好了就自己去拉了。我又得去慢慢游,有时我只有晚上回去睡觉,白天买几个包子和着建筑工地的自来水吞下去。后来在堂姐夫附近住的一个祁阳老乡问我,有一份风险很大的工作干不干,他有老乡也在那里干,一个月有一两千块。我问他具体干什么,他说也不清楚,过两天那个老乡会来,叫我自己问问。

阅读 1.1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东兴广告_5532

还是老特务利害!到处行桃花运!

36 17年前

老特务

流浪在外的人儿想念妈妈,也想家,想大年三十晚上那个猪脑壳汶白萝卜。

还有初恋情人不知跟谁在快活。

35 17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抡个沙发!

33 17年前

故乡的云

不是做特务,是不是做间谍?

32 17年前

老特务

一两千块一月我也等明天问了才知道啊!

要是那个爷爷不同意那只好再搞特务工作了。

29 17年前

故乡情

哈哈!不是帮别人去卖"白粉"吗?

28 17年前

故乡的云

流浪的人在外想念你,亲爱的妈妈......
老特务,当时你有这种感觉吗?
打工的人啦,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啊!打工的路,一路走来一路艰辛......

28 17年前

老特务

回广告兄;桃花朵朵开,没心思去采呢。

27 17年前

孤单幸福着

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有你的消息,你违心的嫁给了一个中学老师,有一个可爱的男孩,我想你现在应该也是幸福的。等我们做爷爷奶奶的时候我会来找你叙旧,好吗?
那要问“那个”爷爷同不同意。

26 17年前

闲庭信步

呵呵...一个月一两千,不会从那时候开始做特务的吧?

24 17年前

黄高远

停了一天电,好不容易上来,第一件事,就是来看打工路上的特务生活,又看到了好多自己的影子。

22 17年前

姜远林

20楼
马坪_老特务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5-25 18:10:00

再怎么样,你还是我的大哥。
------有个这么厉害的小弟,乐一个!

22 17年前

老特务

我没有芒果兄弟那么厉害,我只是一个小小的“黄皮”。

师兄也厉害,猜得八九不离十了。

走私的干活,还是搞搬运。

22 17年前

春的信息_2552

特务,I服了YOU ,你这样的天才,快点写出你的下一篇,要不天天牵挂着看人网你又发表了新的作品没有.

20 17年前

戴先生

精彩…真精彩…

20 17年前

老特务

哈哈!队伍越来越大了。

19 17年前

云中乘风

恭喜!恭喜!

19 17年前

老特务

做大哥了,你看好多名人都要跟我混了。

19 17年前

老特务

双牌_李若龙的评论,

读了这样的文章,感同身受。

继续吧!!

有这么多想你这样的听众我肯定回继续下去的。

19 17年前

老特务

双牌_李若龙的评论,

读了这样的文章,感同身受。

继续吧!!

有这么多想你这样的听众我肯定回继续下去的。

19 17年前

青松

又一个芒果!

18 17年前

外乡缘

老特务,我很想知道最后的结局是什么?
远得我每天上班不想做事,老想着上人网溜达,
看看特务的新作发表出来了没有?

17 17年前

老特务

舟子的偶像应该是玫瑰花!

谁是你的玫瑰,谁是你的话。满山的野花,你朵朵都爱死她。

17 17年前

言宋

老特务的文章,越写越有趣了。
今年至目前为止,人网有二大成果,一是青松与泰鸣二老师的系列照片,二是芒果与特务的系列文章!

15 17年前

将军

特务兄学习了,哪天跟你混好了!行吗?

14 17年前

天天的向上

老特务,我跟你混,可以吗

14 17年前

长发飘飘

老特务要是当了兵,那肯定厉害!
故事越来越有趣,我得赶紧看下一篇。

13 17年前

姜远林

这么短的时间里进步这么神速,再写下去还怎么得了啊?

12 17年前

老特务

因为我们还是试用期,所以要拼命的干活。

12 17年前

老特务

李老师有几天没见你露面了,还以为看厌烦呢,有你这句话我每天少做点事尽量多写点。

11 17年前

老特务

再怎么样,你还是我的大哥。

11 17年前

云中客_13270

读了这样的文章,感同身受。
继续吧!!

9 17年前

生化战士

继续努力,发扬更全面的特务精神。

8 17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