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武冈市的收费站,该出城了!

武冈市的收费站,该出城了!

红网 百姓呼声 阿牛牛 黄高远 2007-04-03 08:22:00

武冈,这座建城2200多年的历史古城,正向打造邵阳西南次中心城市目标迈进,城市扩容、旅游开发、改善环境,古城焕发勃勃生机。但设在城区内的省道1865(即S219)武冈市收费站,却显得与之极不和谐。

  省道1865武冈市收费站坐落在武冈市区玉龙路,地处闹市,收费站东侧地面建筑刚好与武冈市中医院大门“看齐”,西侧仅一卡车车身之遥,即为玉龙横路十字路口,该地段居民较为密集,附近还有多所中学、小学和职业学校,收费站选址如此“亲民”,令人费解。而且距该站东侧不足千米处,省道S220与S219汇合,玉龙路成为武冈市的东大门,也是崀山、云山、南山旅游线路的必经之地,然而收费站守道,东大门难保畅通。交通拥堵、噪音扰民成家常便饭,人车不文明行为凸现,交通事故隐患聚增,城市形象和品位大打折扣。过路费已变成名符其实的“进城费”,来去一趟至少需20元。从另一方面看,也降低了办事效率,影响了心情,有损武冈投资发展环境。

  近几年来,群众要求收费站让地于民、搬迁出城的呼声一直很高,希望这里不再是怨声载道。有游客曾建议:打响“云山”和“古城”品牌,也莫忘抹一抹这城市“伤疤”。

该文章由网民直接发布,本站在未调查核实前,概不负责其真实性。

阅读 4701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风的踪迹

早就该出城了,每次进城都要收过路费,之前还可以从造纸厂那边过去,上次回武冈,竟然也被拦起来了,还有云山补校那也被拦起来,明摆就是要收武冈人民的钱,走了这么多地方,哪能个地方都是出县界的时候才有收费,武冈还是第一个在市内建收费站的.

1 19年前

沈军

我走了全国三分之二的地方,所有收费站都设在离市区(城区)几公里外的地段。唯独武冈,2005年五一我利用长假回到阔别30年的武冈,发现玉龙路在市闹市区,那儿还设了个公路收费站,很不方便,我哥在新开发区,我弟住正好住玉龙路旁72号,出门收费,进门收费。这特别对来武冈投资或旅

19年前

梦幻

这个建议提得好,好不容易回趟家乡。开车过家门口,一天来回往返得好几十呀。还有带朋友一起开车回去,都说这个现象难接受,也对武冈外来客人的应象不好呀,有朋友想来投资。碰上这个小问题,却变成大问题,也不知我们的父母官有没发觉到这个小问题,我们也是杞人忧天,到不

19年前

ks

听说国家严格控制收费站,竹城公路武冈有没有收费站啊?

19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