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武冈男子未领到工钱步行20天回家

武冈男子未领到工钱步行20天回家

http://www.sina.com.cn 王爷 2009-01-05 09:25:00
黄高远点评:广州一路走到邵阳,实在勇气可嘉。

武冈男子未领到工钱步行20天回家

红网-潇湘晨报

湖南在线讯 (潇湘晨报 记者颜宇东 ) 1月2日下午,一名男子沿沪昆高速湖南段由东往西缓慢行走,他脚步沉重,疲惫不堪,被巡逻至此的邵怀大队邵阳南中队执勤民警发现。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因无钱买车票返家,只好从广州沿高速行走,已连续走了20天。

1月2日下午4时55分,邵阳南中队民警驾驶警车在沪昆高速湖南段由东往西巡逻至289公里处时,发现一名拿着蛇皮袋子的年轻男子正在路上缓慢行走。民警当即将该男子叫到了路旁,经询问得知,他叫许敦文,今年26岁,邵阳武冈市湾头桥镇六家铺村人,本在广东惠州一建筑工地上做事,因为工地负责人跑了,他没了工作,工资也没拿到,只好返乡,但身上只有40元钱,买不起车票,2008年12月12日,他从广州上高速,一路走到邵阳。民警了解情况后,将他带到隆回汽车总站,给他买好车票,临走时,民警还拿出50元钱让他买点吃的。

阅读 1.1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爱之幻

炒作绝对是炒作

24 17年前

雨轩/无极

09年来了,送你一个字:牛!

21 17年前

画舫筝玮

我不知道楼上的某些人出于什么心理要对自己的老乡冷讽热嘲,我们并不了解当事人的情况,只能看这些报道就断章取义,难道不觉得悲哀吗?

21 17年前

蒋孝林

是真的吗?

20 17年前

净静精

不相信啊 那他不会打电话叫家里寄点车费啊

20 17年前

lsl37-老枪

真假不重要,关键在于湾头桥镇六家铺村人要顶得住,出门在外虽要朋友和乡亲的关心、帮助!不要炒作了!

19 17年前

画舫筝玮

实在忍不住,想说一下,不知道这位男子丢了你的什么脸,走路回来就丢脸吗?按照这种逻辑,当年苏武在异国牧羊的时候不是丢了我们中国人的脸?

19 17年前

宁静夏天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如果不信,就自己去看。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嘛。

19 17年前

滴水藏海@

各位说了这么多,咋还不明白人家意图呀。人活一世能有几次出名呀。手里只有四十块,卡上就不能有四十万呀。就让你们大家认识我。名人感应

19 17年前

画舫筝玮

安乐_舟子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1-5 10:37:00

26岁?是个青年咧!这么没血性!我为武冈人悲啊!

我不知道你说的血性是指什么,一个人垂扎在生存的边缘,如何能够做出有血性的事来?

18 17年前

^ò^Happy

你信吗?哈哈!

18 17年前

燕子_8385

你牛,佩服!

18 17年前

清茶_12579

好热闹,我也来凑一下.

17 17年前

兵子驼

我是很难相信,这个社会还有这样子好的警查,还买车票,还送钱,为什么我就没有碰到呢??

17 17年前

凡凡/地主

老实说,我曾有过徒步三小时旅行的经历,我的姐姐也有过从武冈步行回家(家在离双牌十里山路的乡村)的经历.我不觉得走路是件丢人的事情(不过在高速上走也太危险了吧).我想:他应该是很辛苦,很累了.让我们对他多一份理解吧.

17 17年前

独飞的鹰

回75楼,你是怎么搞的啊,从隆回到双牌你还要走路啊,你是不是猪头啊,还是你的大脑进水了,何况你身上还有三元五毛钱啊

17 16年前

空心菜_10563

能从广东走到邵阳就证明他没有精神病,有些人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会选择这样做的

16 17年前

冰吻_2570

真的还是假的!
是真的列 ,说的是什么咯,
还是缺少人情味!
是假的就太无聊拉
报的这么清楚!
看来还真是有此事的咯!

16 17年前

邵邵

一次特别的旅行!

16 17年前

王_6312

不奇怪啊,以前从一中走路回龙从是常有的事?

16 17年前

过江龙

真是出糗列

16 17年前

清泉飘_12144

黑暗的社会中偶尔也会遇到好人,望带着这么份勇气和感激去寻找自己的幸福。不要有下次了

16 17年前

廖少白

真的很不错,能走路回来是勇气,不管怎样,我们要相信人家,有的人不要以为有点钱就总是去怀疑人家,那样是不好的。多点关怀,多点理解,多点宽容。

16 17年前

将军

走路回去,学老一辈去广西挑盐呀,,

16 17年前

湘西古寨

朋友们,值得我们去深思啦。。精神可嘉,但是需要注意方式。
每个人都有困难,我们作为老乡,能帮的还是要帮。。。
还有,这也是一些腐败分子没事做,还拿来做新闻炒作。
中国啊,你的未来会怎样???

16 17年前

邵邵

没什么可感叹的!
就当给人生留下一件难忘的事!

16 17年前

贺古仙翁

20天,沿高速路行走,吃什麼呢?

16 17年前

喜相逢

王爷家希奇古怪事还真多!佩服,就是与众不同,精彩

15 17年前

忆童思乡

我们不应该嘲笑,讽刺,应该多一点关怀,多一点同情!

15 17年前

Suki_12561

要相信世界上无奇不有!
精神值得学习,方式方法值得深思!

15 17年前

菩傻

有勇氣!也有志氣!俺替武崗人感到驕傲!

15 17年前

喜相逢

如果是这样的话,这位兄台勇气可佳,他也应找找业主呀!跑了包工头,工资可问业主要,不懂法呀!

15 17年前

达MH

20天,40元,怎么过的喔、

14 17年前

小四儿

老乡们,别人想到的是回家,是回家后的亲情的关怀,而不是我们的冷嘲热讽!!

14 17年前

老鹰

同情呀,大活人被尿憋死.真的改叫你小老头啦.

14 17年前

咸鱼头

看了这么多评论,我觉得很多人很悲,老乡都落到这个地步,大家还冷讽热嘲。他比很多人好多了。起码他没有去抢去盗。

13 17年前

小四儿

二、那一些说别人精神有问题的朋友,你说这话的时候,是不是有没有想到过你自己的精神其实也好不到哪去?
三、那一些持怀疑态度的朋友,如果你不相信,麻烦你到邵阳日报社了解一下真相,不要在这里说三道四,人家回来也不容易,要是上网看到这信息,如果说是你,你有何感?四、那一些说法律又不是提供帮助的朋友,请问你们懂法就代表别人懂法?你们不懂法别人就不懂?就你们聪明!!

13 17年前

兵哥_12042

这样的事也有人相信,太无聊.

13 17年前

杨剑_197

弱智吗??

13 17年前

湘西古寨

很难想象,难道没一个朋友和亲人吗?
哎,。。。只有感叹这个社会的悲哀。。。

13 17年前

舟子

26岁?是个青年咧!这么没血性!我为武冈人悲啊!

13 17年前

走便天下

各位老乡不知道你们相信不 我各人是相信的 因为我们那里以前有一个也是从广州走回来的 他都用了30多天 同情啊 我为这个世界感到悲伤啊

12 17年前

辉子

很佩服她有这么好的意志,其实我们也不必那么讽刺她因为他是生活在做底层的人吗?在说了你给他银行卡他会去取吗?其实像这样的人武冈真的还有很多了,我们不能一味的去责备和讽刺,应该要以可怜同情的心去对待。不过还是说一句你真的是牛人我像你致敬了。

12 17年前

满天星星

就算走也是走小路呀,怎么上的高速,而且你在高速路上走那么多天,高速路没有管的么!

12 17年前

小刘_13344

好象不是武冈人吧

12 17年前

舞统_12079

勇气可嘉,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好像六家铺冒得这个人呢。

12 17年前

滴水藏海@

如果在他乡真遇上这样的老乡,只要是真实的,我至少会提供一张车票和水、粮。但是我不会给钱的,那样会让一个人有误点

12 17年前

马力

68楼我叉你 顶上

12 17年前

梦妮静茹

原因总是各有千秋.......记得有一回我与老公去杭州办事情的路上也是高速路上一个男的走在上面.也是一个蛇皮袋背着.我们本想叫他上车的可我们事情急想回来时再载他.....可回来时不见他了....

12 17年前

达MH

没有朋友在广东吗?

12 17年前

易枫

崩溃有这样的武冈人吗

11 17年前

joseph

有这样的一个人吗.各位老乡你们相信不.

11 17年前

眼观八方

我怀疑是假的,没钱可以叫家里打点钱,再没办法,可以与司机讲,回家给,我相信武冈人不会关照武冈,更不会哪么无情,这个社会可怜的人的确很多,但伸手就向别人要,而不去法子去解救自己的人,我是最看不起的,希望我们武冈人在以后的日子越过越强,宁做鸡头也不要做个凤尾.

11 17年前

乡间小路

不是很相信 现在一个电话打出去难道还没有人帮忙吗 以前就有这种事发生 我小叔叔在8几年的时候就像这位老乡一样 从北京走路回家 他跟他的兄弟去北京一个亲戚家 在坐地铁的时候走散了 到处打寻人广告 就是没有找到 那时候家里人以为找不到他了 他就是这样从北京顺着铁路走了20天才走到上海 碰到一位好心人 才帮他买票坐火车回来的 他没有钱 就在路边地里面偷红薯吃才挨到上海 回来的时候家里人都不认识他了

11 17年前

云山书店

一个中规中矩的男人,一个没能耐的男人,一个在建筑工地争力气钱的男人,一能够选择从惠州走路回家的男人,一个懦弱的男人,一个自闭的男人,一个想必也不聪明的男人,一个可能还识字的男人,一个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男人.在如今社会,这个最底层的男人居然还选择走路回家,这说明他是一个最底层社会中的最弱势的人.

11 17年前

路过的人

有志气......................

10 17年前

林杉

真的假的?

10 17年前

杜江明

生活的无赖的~!这种事情还在当今发生让人觉得悲哀。。。。

10 17年前

喜相逢

该兄如此四只发达,头脑简单,活该走路,这么年轻,日后的路有该此兄走,观注你!!!!!!

10 17年前

眼观八方

如果要是在回来的马路上被车撞死了,真的害已害人,在这个社会,我是最讨厌哪种不知用脑办事的人,并不是本人没有良心,不可怜他的处境.中国要是多有些这样的人,中国的将来还靠什么来发展.
这种人好气又好笑,最主要的是可悲.

9 17年前

燕子_8385

20天在高速上走,警察都没发现,那些高速警察该下岗了

9 17年前

老鹰

搞的我都不想出来说几句啦,精神可佳但得改变方式呀,希望好人好梦,愿你09年,久久顺意久久大发呀.

9 17年前

天馬行空

http://www.xxcb.com.cn/show.asp?id=940637 这个是潇湘晨报的连接地址。上面确有此事报道。
怀疑新闻真假或者炒作的时候,大家可以先查查再做评论,不能一棍子打死一船人嘛。警车牌照确实是湖南的。
也许他本人并没想过要登载出来,或是由“其它人”做作出来的也不得而知。
我们要有一颗真诚和理解的心,不要一味的去怀疑和揣测事情真相嘛~~~

9 17年前

飞扬_8416

如果是真的,那么说明这个人在这个社会的人系关系是多么的差,如果是假,那么?????

9 17年前

爱之幻

如果此事是真实的,那么绝对是中国式悲哀

9 17年前

kite

太假了,,,,,,

9 17年前

开心_12548

相不相信自己去走一下不就知道了,呵呵

9 17年前

梦妮静茹

不是每个人遇到事情都有办法的.有的人会动脑.有的人却不愿动脑.也不想求人.他只选择他认为简单的方法.........最后是别人主动帮他...

8 17年前

阿辉_3866

又是在神奇的土地上發生的事情  不過 我不覺得別人沒有血性 至少別人沒有乞討索取 偷搶 這就是血性了 

8 17年前

感恩的心

没有什么!我认为这个朋友很坚强,如果是你的话,能有这种意志吗?也许人家在外面没有一个亲人呢!我想这位老乡应该去做些其它什么活至少还得搛个路费回家吧!得想点好的方法,要不然自己痛苦,家人担心!

8 17年前

孤叶飘湘

我不知道说什么,只能说这社会是残酷的,但终究还是好人多,你终于能顺利回家了。

8 17年前

蒛氧艿茶

这个人一点自我法律保护意识都没有么?
唉!真不知是该同情他还是佩服他?

8 17年前

小池

生活中真的存在种种巧合与无奈,本人也曾揣着三元五毛钱从隆回步行回家过,一天下来只吃了三个苹果。

8 17年前

liulin

很佩服那位兄弟的决心,家是最温暖的,是最安全的,不管千辛万苦一定要回到家。多少年来我一直想回家过年,但是怕春运的苦和累,没有付出实际行动,如果有一天我也走路回家,大家是否又认为又讽了一个,在经融危机下,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发生的......

7 17年前

伪老板

从广州走回去的?走了二十天?在邵怀高速才被交警发现?沿途的交警干什么去了?怀疑?

7 17年前

蒙娜丽莎的

是六家铺的 / 我隔壁屋的。不信去六家铺打听/问以前杀牛卖肉的是谁。 可惜我现在才看到 /////////真的很有勇气也很辛苦哦

7 17年前

信念

中国13亿人口!什么样的人都会有!见怪不怪!他很顽强!可是方式错了!

7 17年前

老鹰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7 17年前

中央五台

假新聞 不可能

7 17年前

儀字√噹头

该男子因无钱买车票返家,只好从广州沿高速行走,已连续走了20天。
但身上只有40元钱
他走路不吃饭吗? 未免也太假了吧

7 17年前

张叶武

真悲哀!!!!!!!!!!!!!!!!!!!!!

7 17年前

小艳子_1417

不会吧,,,,走20天,40元,哪里够恰呀,,,

7 17年前

蒙娜丽莎的

不知道是不是真实的 /等回家问问

6 17年前

眼观八方

单身在外跑江湖也不简单,在这个社会生存是须要用脑,而不用体力,你才只有26岁的人,不管是炒作还是事实,但我是不会同情你,因为你太没脑了,自然界给我们的一切都是平等的,有些人会利用,但有些人不会利用,但这们位仁兄,只能用一个字来代替---傻.
如果是我个亲戚,我会骂他无脑子,不懂生存之道.

6 17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如果真的是从惠州走路到邵阳,看他是不是有精神病啊?

6 17年前

月光光

意志重要,头脑更重要!如果是开心做旅游,那就另题别论!如果是所上所说的事实,只能说你没头脑啦!现在不是六七十年代啦!应该学会识应这个社会!如果按正常推理来看只会有三个字:没必要,或不可能(为什么到邵阳才发现,广东的可是现代化的高速路,可想像下事实的真假程度)!

6 17年前

伟叶

从广州走到邵阳,真的很有勇气也很辛苦哦!那为什么不在广州找车坐回武冈再给钱呢?我相信都是家乡人应该会有人帮忙的,是吧!

6 17年前

徐牧

其实我还是很佩服他的毅力

6 17年前

花雨伞_11804

行人是不可能上高速路的,如果他有巧上高速的智慧,那就一定有赚钱回家的智慧啦!况且有一个人在高速路上走20天的可能吗?不是武冈老乡没同情心啊!而是发这消息的人也太那个了点吧!晕!

6 17年前

眼观八方

这种人看了之后,真是骂也不是,怜悯也不是,
下次网站里的仁兄,就别发点这信息,我是最不喜欢看到不会用脑,不知上进又不知生存的人,

5 17年前

满天星星

可信度好像并不高哦!

5 17年前

开心_12548

从广州到邵阳要走20天吗?

5 17年前

风驰_7563

我认为这事就像上次武冈人网报到马坪有个星人的事。是一样的。

我怕是有些人吃多了没事做
20天40元钱你们真的想信吗?

5 17年前

蒙娜丽莎的

回访;;; 真是真实的 / 年龄不是真实的,名字不是真实的 .

5 17年前

追月星辰

这就是打工者的命运、这就是背井离乡的辛酸,哎、、、、、、、、、、、、、、、、、、、、、、、、、、、、

4 17年前

兵子驼

难道这个人不会打电话吗,没有银行卡吗,叫亲戚朋友把钱打到卡里就可以买车票了啊,这个年代还步行到家,真是傻到极点啊,我不欣赏这样子的回家方式呢,???假如这事是真的,那么说你这个男人就是一个精神病患者吧。。。。

4 17年前

小四儿

最初在报纸上看到这新闻的时候就为这老乡在回家途中所受的苦感到痛心,因为他开始还能买泡面吃,到后来几天就没有吃的了,在路上忍挨饥的.在这网上看到的时候我没有想到过要过来看看,今天我看到这么多的老乡在这里留言,实在是忍不住也要说说我自己的看法:一、试问那一些说留人现眼的朋友,如果你们遇到这一种情况,你会怎么样?你自己愿意?

4 17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