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情感 新生堂顺产记(男性慎入)

新生堂顺产记(男性慎入)

淡淡清辉 2010-08-08 19:29:55

  7月29日,晴。
怀胎十月,最后的日子十分难熬,一方面享受最后的二人世界,另一方面又着急于宝宝迟迟不肯出来。
7月26日,我算好的预产期。早上WC,出现传说中的见红,于是一整天忐忑不安地等待,然而医生所说的规律到五分钟一次的疼痛迟迟不来,到了27日就习惯了,觉得继续等待也无所谓。28日凌晨,倒是感觉到很多次宫缩,只是不太规律,且也并不疼痛,与医生说了,只说恐怕29日凌晨就要发作了,让先抓紧时间休息。可是,29日到大天亮了,也并无多少感觉,只是自己确实着急了。于是给医生打了个电话,模棱两可地说有频繁宫缩,只是不规律。医生让我过去,并问是否要车来接,我心想去了恐怕得被赶回来,怎好意思让车来接呢,于是说自己去。

一路上我和老公有说有笑,自我解嘲说我们这哪像是去生孩子啊。到了医院,见了杨博士,很担心我这神态自若的样子会被他直接赶回去。还好,他倒是让我先去检查一下,谁知检查的结果,让我兴奋不已,原来宫口已经开了一公分,今天有可能就生了。
于是马上住院待产。十点钟,开始滴催产素。很快,催产素便有了效果,肚子一阵阵地发硬发紧,只是依然不疼。一段时间之后,终于规律了起来,几乎每两三分钟一次,宫缩的压力达到了100,而我依然不觉疼痛,或者说这种痛不算什么,只是感觉那规律之后的十几次宫缩,像是给肚子在打气,一股股的气冲到最顶峰,便是宫缩的最强值,我便自以为这宫缩原来就是给肚子打气的感觉,只是十几次这样的宫缩之后,这充气的感觉就不再有了。我还有一丝遗憾呢,以为产程会变长,后来才知这充气的感觉会让我多吃多少苦头。在病房时,疼痛的感觉一直不强,心想若传说中的疼痛就是如此,那也太轻松了。在此过程中,饭菜来了,我依然吃得神态自若,旁边的助产士们见了,笑我耐受能力强哦,宫缩成这样还能吃得那么安然。

下午两点,宫口开到两公分。我跟着助产士们走进产房,老公也穿上了消毒衣,跟我一起进去了,他坐在我旁边,全程陪伴,几位助产士与医生也一直在身边守护,没有一般医院待产的孤独与无助。
这时已经没滴催产素了。自发的宫缩已经起来,宫口开至两公分半的时候,疼痛突然强了起来,随着肚子发硬,一种下坠感在疯狂冲击,一两分钟一次,疼得几乎无法忍受,做麻药穿刺的宁医生已在旁边做好准备,说是如果承受不了了就打麻药,我像抓住了救星,要求马上就打,于是从脊柱打了麻药。这药性是慢慢上来的,大概一二十分钟,才终于奏了效,那种达到顶峰的疼痛总共也就感受了十多下,便只剩下了肚子的一次次的发紧发胀,却不再有痛。

就这样,从两点多到五点多,宫口在不痛的情况下接近全开,直到有大便感了,麻药停掉,疼痛继续来临,但比起刚才的那种疼,似乎要好了些。然后在医生和助产士们的指导下,吸气、憋气、用力,也就是努力解大便那样。一次又一次地用劲,一次又一次地接近终点。只是最后缺乏气力,有时候的使劲又缺乏效果,为避免产程过长,医生决定侧切。只见她们忙碌地拿出一些布来,将脚罩住,然后就感觉剪刀剪开了什么,然后让我再使劲,终于在最后三次的使劲之后,一个东西滑溜了出来,我终于松了一口气。几秒之后,就听到了那激动人心的“哇~~”的哭声。一阵忙乱中,恍惚听到医生说宝宝挺大的,然后看到医生将一个光溜溜的被羊水泡得浑身粉红的宝宝抱上了保温台。
“男孩还是女孩?”我问老公。他先答不知道,然后看了一下,兴奋地说:“是女孩!”终于如他所愿。
出生时间:2010年7月29日19:07分;体重:3.5KG;身高:52CM。

终于过完了这一关。我心想。可事实上传说中生完之后的那种轻松并没有如约而至。一方面在缝线,虽然上了麻药,依然疼痛,再者肚子虽然空了,却有一阵阵的痛,我忍不住痛苦地哼唧。助产士们见了,说我生的时候没有哼唧一声,生完倒还哼唧上来。而后医生发现我腹部充满空气,之所以还会疼痛,恐怕就是这个原因。回想起之前滴催产素,感受到的那十多次充气的感觉,原来真的是将气体充满了腹部。
留在产房观察,饭菜送了进来,我因为疼痛根本吃不下,老公却让我一定要吃一点,我勉强吃了几口,却突然哇地吐了出来。于是不再吃了。观察了两个多小时,我被推出产房,回到病房。
躺在床上,难受的感觉依然。医生说尽量早点下床小便,以免尿潴留。于是生完才两个多小时,我便下床去小便了。这次小便很轻松,但在卫生间的时候,突然有一阵晕眩,意识模糊。我靠在墙上,一分钟后才慢慢好转。或许是失血过多的缘故。

7月29日夜,30日凌晨。这是一个不眠之夜。宝宝躺在旁边的婴儿床上,老公睡在陪护床上,而我的腹痛一阵接着一阵,又因系了医院的收腹带,更是疼痛难耐。感觉上这种痛苦,比生孩子的痛苦更甚之。大概生孩子因为有个骄人的终点在等着,而这种痛,虽然每一下并不太强,但因其频繁和没有终点,更显得无边无际,十分难受。我就这样哼唧了整整一夜,这期间有护士进来给宝宝喂奶粉,我看着那个小人儿,因为疼痛还来不及照顾她,甚至前两天,连抱抱她的欲望都没有。夜里实在痛得难受,按了呼叫器,护士和医生进来,将收腹带取下,按压我的腹部,又帮着揉了揉,感觉似乎好了点,然而等她们一走,那种疼痛还是无边无际。
7月30日。白天腹痛似乎好了点,但还是存在。躺在床上,发现肚子会自己冒泡,时而这里冒出一块,时而那里冒出一块,这就给我一种错觉,似乎宝宝还在肚子里面胎动。其实还是肚子中的气没有排出来,在腹部乱窜呢。每次下床,一方面是腹痛,而下床的瞬间,腰也痛到了极致,老公在旁边搀扶着,我要哼唧半天,才能走动。痛到难受时,又找医生。杨博士建议吃点姜汤、薄荷味的口香糖等,帮助排气。与此同时,小便也变得艰难起来。要使老大的劲,才能解出一点点。但终究还算能解出来,五号床的宝儿就是解不出来,还用了导尿管。
7月31日。腹痛要好得多了,因为终于排了一些气,只是感觉腹部的气依旧很多,一下子并不能排尽的。想大便,却一直便不出来。小便却更困难了,每次都以便秘时解大便的气力解小便,实在苦不堪言。直到晚上,大概因为喝多了水的缘故,终于小便通畅了,和平常小便的感觉一样轻松。到这个时候,才知道平常认为极简单的一件事,当你在那上面有障碍时,才知道能那么轻松地做那件事情,是多么幸福。当然,由此也总结出来了,在这种状况下,多喝水,尽量地多喝水,小便才容易通畅的。
8月1日。依然大便不出来,还是腹痛。跟雷医生说了,她给我开了两瓶开塞露。我在找寻这东西的使用方法时,发现用它容易产生依赖,于是暂且不用,到了下午,倒是终于将大便解出来了,虽然没有排空,但总算看到了希望。这一天,也终于涨奶了,只是不通。护士MM帮忙通乳。按摩乳房,一按摩就是两三个小时,痛,但为了宝宝的粮仓,又不得不如此。中午按摩了几个小时,晚上又按摩了几个小时。护士MM的敬业精神,实在令人感激。
8月2日。准备出院。在出院的前一刻,护士MM依然在帮我通乳。当妈妈是一件辛苦的事情,我总结这几天,就是闯关的过程。第一关生宝宝,第二关小便,第三关大便,第四关通乳。要经历这么多磨难,才终于得以成为一位母亲。我以为这几关我还没有全部通过,至少还没有完全通乳,但很幸运的是,到了8月3日,终于发现宝宝能纯母乳喂养了,可见护士的那连续几小时的按摩,是非常有用的。2日下午一点,新生堂的车子送我们回家。回到阔别几天的家,一切熟悉而又陌生。熟悉的是房间的布置与以往并无不同,陌生的是,几天不见,再次回家时,我们的家多了一位小成员。从此,要担当起更多的一份责任,要陪伴一个小小的人儿,一天一天成长,这每一个日子,都将是崭新的开始。愿健康平安,幸福相伴。

淡淡清辉

淡淡清辉

芙蓉千朵,我涉江而过。 看一片荷,撷一缕轻愁。看莲之寂寞,如鱼之戏于莲叶间。 微博:http://weibo.com/flyingashes 博客:http://flyingashes.blog.tianya.cn
阅读 9554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大唐小胖

是的,生孩子不容易。。。我一听人家说,我想想就害怕了,呵呵,祝福一家快乐幸福!

22 15年前

东征

恭喜楼主!!!!!!!!!!!

19 15年前

陸六66

不小心进来的,当我没来过好了。

17 15年前

风の幽玲

女人都要经过这个历程,苦中有乐!!!!!!!!

17 15年前

鲁智深

恭喜楼主!
我老婆当初没这么顺利,是剖腹产的,而且当时我也不在她身边,现在一想起来就觉得对不起她。

16 15年前

夕颜

母亲最伟大!!!!!!
祝你早日康复
孩子健康成长!

15 15年前

闯飘

“兵子陀”你个小屁孩,竟然抢沙发进来看美女生小孩,人家不是标题说了“男性慎入”吗?你这娃呀真不懂事!

祝贺你, 美女!顺产成功,生个这么胖胖的小美女出来,你没有挨上一刀,算是万幸啦!
为了看你的生产过程,在这里我暂不当男性了呀,我暂且是抱着一位女性的心态来看看你。
哈哈!原来生孩子这么辛苦哦!遗憾的是我老婆生2个小孩我都没时间陪在她身边,看来以后回家要好好珍惜一下老婆。

15 15年前

兵子驼

祝福楼主,做了母亲...........

15 15年前

兵子驼

抢了沙发了..........

15 15年前

Amy_ju

呵呵,“男性慎入”四个字威力不少。

男同胞们,看过后可更得孝顺母亲,体贴老婆哦

14 15年前

xiangming

其实我没有感觉到我生孩子有多么的辛苦,一去医院医生说我孩子太大,可能有九斤左右,生不下来一定要剖才可以,我老公吓得不知所措,我吓得全身都发抖。一刀下去,半个小时不到我儿子就出来了,我也完全不痛,可能我这人比较受麻药。我觉得怕痛的姐妹还是剖吧,像楼主这么勇敢的人现在不多了。

14 15年前

默村

我曾亲眼见自己的女儿来到这个世界,一想及此事,心里总有股难言的痛!女人生子之痛是难以形容的,为人父后也才体会到“父母”二字的真正含义。祝福天下的母亲与父亲吧!

12 15年前

杨剑_197

兵驼子,比较毛炸些,没有结婚的小伙也来凑热闹。

12 15年前

想当初

十四楼说得对,支持.

11 15年前

青松

一不小心闯进了这“男性慎入”阵地。

辛苦了母亲!

11 15年前

下岗尊者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生小孩的痛苦,按老人们的说法,是到阎王殿走了一圈又回来了。

10 15年前

白云浪子

哈哈,我也是孩子的爸爸。看来咱们人网的才女受到的待遇就是不一样呀。我老婆在武冈妇幼保健医院生小孩的时候都是个护士接生的。生下来就啥也不管。而且那个时候我刚好还要送我妹妹去婆家结婚,孩子一出生我就走了,等我回来,孩子都接到家里了。哎。。。后面孩子还没满月,我就出门讨生活去了。现在孩子一声声的爸爸叫的我感觉很惭愧呀!~祝福咱们人网才女的宝贝健康快乐的成长!~

9 15年前

三十度仰望

男生更应该好好看,女人多么不容易,十月怀胎多么不容易,每个生命的诞生是多么的不容易.

8 15年前

刘姣美

恭喜恭喜!

苦中有乐, 苦尽甘来!

6 15年前

戴作武

恭喜楼主...........

3 15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