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二十五岁—炼狱里的灵魂

二十五岁—炼狱里的灵魂

Moni 刘姣美 2009-12-31 11:47:06

二十五岁—炼狱里的灵魂

   二十五岁,居说是女人年龄的分水岭。二十五岁前,女人不需要保养就可以享有父母赐给自己的姣好面容;二十五岁后,皱纹就会不知不觉爬上女人的脸,而且记忆力也会下降。我有点担心,于时跟同事们学着做面膜保养,希望能有点成效,不想那么快变成黄脸婆,同时还得抓紧时间考试。
   二十五岁,同样是很有压力的,学无所成,在一个公司里呆久了会腻会厌烦,因为有很多事情是自己无法控制的,有时要违背自己的意愿去做。为了生存,我们必须得有一份工作,工作是我的寄托,如果没有工作,就好像失去了精神支柱一样;工作中可以得到一份报酬,虽然这份报酬不一定是我理想中的数字,但足可以保证温饱;工作可以让我们的人生得到历练,积累更多的社会经验,接触不同层次、不同行业的人… 因为我已经不可能回兵家冲,那个地方是个穷山冲冲,一年到头没走过几步好路,没穿过几双干净鞋子。我是超生的(老三兼老小),出生那年正好赶上严搞计划生育,结果没分到田地,吃了十三年的“国家粮”,当我吃上自己分得的田地还没到两年,就南下深圳打工了。
我在U公司一干就是四年多,创下了有史以来最长的工作记录,我有幸调入财务部做出纳,从此找到了一个可以奉为终生职业的工作,在财务经理Kitty的帮助和指导下,我学会了很多具体的财务知识,边工作边考会计证、初级会计师,再到中级会计师,理论联系实际,进步很快。经过三年的努力,我从一个门外汉蜕变成了一个专业财务人员。由于我工作细心好学,Kitty很喜欢我,教了我很多思考问题的方法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她口才很好、表达能力强,又很有耐心,是个培训高手(现在Kitty当了CFO,是个大忙人,整天飞来飞去,连见她一面都很难)。
不能一直在温室里呆着,得出去呼吸新鲜空气,看一下别的公司是怎么运作的,也想证实一下自己的能力。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一次国税培训课上提了几个问题,说自己是“福田保税区的企业”,结果被一位女孩听见了,下了课她就来跟我打招呼,碰巧她们公司也在福田保税区,并给了我一张名片,相互留下了联系电话。没过多久,她们公司(以下简称S公司,德资的)需要一个财务人员,问我有没有兴趣?我刚开始有点犹豫不决,后来去她们公司见了一下总经理,双方印象还不错,工资待遇也好一些,于是我就从U公司辞职,投入到S公司的怀抱。没想到S公司的销售额很大,但公司硬件和软件都很完善,信誉也很好,全球都用SAP系统,省去了很多人力,财务工作相对简单很多,为了报知遇之恩和更好地进行自学考试,我在S公司干了整整两年。由于个性太强,“枪打出头鸟”,我飞出了S公司的围墙,另寻栖息之地。
这次找工作是来真的,上网投简历,不停地面试,由于仍未取得大专毕业证,心里有点虚,但表面还是挺自信的,因为我一直在学习,要考专业知识肯定难不倒我,所以只要是碰到要考试的公司,我就很高兴,这样成功的机率会高很多。我的表达能力还马马虎虎,一般考试合格后,就会进行初试,内行人一看就知道你懂不懂,即使没有文凭也无所谓(我考的中级会计师证,因无大专毕业证而无法领取)。我算是幸运的,找了差不多一个月时间,就找到了工作,这次比我进U公司还要高兴,毕竟是依靠我自己的能力找到的工作,在U公司一直在Wood老师的光环下工作,总觉得有点别扭。我终于独立了!不过在一家陌生的公司(潮州人开的)也不是那么好混的,没人认识你,没人教你,我不会讲潮汕话,什么都是要靠自己去钻。在与一个同事交接工作的过程中,那个同事仗着自己是老员工,对我是百般刁难,刚开始几天我还忍着,后来我看她得寸进尺,终于爆发了,跟她大吵一架,后面还闹到经理那里去了,她是财务部出了名的刁蛮公主(独生女),她也没占到便宜,真是个欺软怕硬的家伙!吵了架之后态度反而好了很多,呵呵由于潮州公司是个家族企业,管理混乱,此地不宜久留,一年后我毅然辞职了。不过在这家潮州公司学到了很多东西,知道关联企业之间是怎么操作的,又是怎么通过HK公司避税的。
又要另寻出路了,这次有了过硬的经验,得把目标定得高一点才行,不能老是当“”。求职的程序照旧,只是投简历的时候有针对性一些,找一些有潜力的外资公司,运气还马马虎虎,找了家美资公司,但通过HK公司来管理,做乐器贸易的,我至今还在这家公司工作。面试的条件除了会计和英语之外,还要求会流利粤语。我的白话说得一般般,不在讲白话的圈子里,很少有机会说,但我喜欢看翡翠台和本港台的电视连续局,加上来深圳较早,耳濡目染,沟通起来还是没有多大问题。面试我的是行政经理,她性格很开朗,与我一见如故,我用有点生硬和不标准的白话跟她沟通,不知不觉就聊了一个多小时,后来听旁边的同事说,他们还以为我是哪个熟人介绍来的。
遗憾的是,我至今还是个“”,逃脱不了“兵家冲”的预言,我只好面对现实并接受现实,功夫修炼不到家,还得继续修行
     感谢妈妈,她的无私付出和鼓励,让我学会了自信和乐观!
     感谢一路走来的艰难与困苦,让我学会了坚强与积极面对!
     感谢所有在工作上和学习上帮助过我的人, 他们可能不会看到这篇文章, 但我会在心底一直为他们祈祷,祝福好人一生平安!
     感谢武冈人网,2009年,我在这里抒发了太多的感慨,得到了许多网友的肯定和鼓励,让我的灵魂再一次得到了升华!
 
                                        20091231于深圳

叠彩山(愿做桂林人,不愿做神仙! -- 陈毅题)

阅读 1.5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刘姣美

谢谢各位老乡的支持、肯定和鼓励,我们今天提前下班了,元旦快乐!
等我当了将军再请各位吃火锅,Happy New Year!

49 16年前

铜湘子

一直关注你,相信你会有一个好的工作和幸福的家庭,合适的时候可以单飞,岂不是更好呀!

47 16年前

飘云

强女人!!!!!!!!!

46 16年前

依然是我

楼主,你是我学习的榜样,不错的女人。。。。。。。。。。。。

44 16年前

兵子驼

楼主,你是我学习的榜样,不错的女人。。。。。。。。。。。。

44 16年前

股往金来

是个好兵 因为一直梦想当将军!

44 16年前

言宋

二十五岁,据说是女人年龄的分水岭------没那么严重吧。哈哈。

43 16年前

LIUI

老同学你很快就是将军了,因为从你身上我看到了很多将领的风范!

42 16年前

黄泥坵

工作是我的寄托,如果没有工作,就好像失去了精神支柱一样
---------
与别的女人不一样,有的女人嫁一个好老公就行了.
你的精神,值得学习,好样的,好样的武冈人,好样的兵家冲人

42 16年前

小芳_20164

楼主加油,明天会更好!

42 16年前

周宜地

不错不错!
武冈妹子不错!
荆竹妹子不错!
马坪妹子不错!
兵家冲妹子更不错!!!!

40 16年前

波心涛影

从士兵到元帅,从炼狱到天堂!加油!!!

36 16年前

山渐青

祝新快乐!!!!!!

35 16年前

青松

让我的灵魂再一次得到了升华!

32 16年前

馬小燕

看姣美的文字給我的感觸是:動力,進取,學習學習再學習!活到老,學到老,鍥而不捨的學習精神!

31 16年前

风驰_7563

这是兵家冲骄傲的事啊。也是武冈人骄傲的事

31 16年前

刘冬红

有你的努力将军离你不远了,加油!!

28 16年前

爱上红酒

做个女强人!!!!!!

26 16年前

杨柳长风

不错不错!
武冈妹子不错!
荆竹妹子不错!
马坪妹子不错!
兵家冲妹子更不错!!!!

18 16年前

欧阳勇

Golden Years!

18 16年前

武冈佬民_19717

真正的女中豪杰哦!!!!!!!!

17 16年前

家乡人_17228

应该是结尾了吧!!!!!

17 16年前

姜远林

哈哈,这个CFO是不是UFO还厉害啊?

16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